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跟随Strider Enjoy Cup遇见北海道の夏,在火山湖、山谷泥地、麦田、花海中骑行 骑游记-GoRide骑遇

自从1月份参加完日本长野的Strider平衡车雪地赛,遇爸的收藏夹里草迷宫,就多了一个Follow的项目——Strider Enjoy Cup,娃也喜欢上了这种赛中玩,玩中赛的形式。
3月的某一天,忽然发现官网出了7月15日在北海道二世谷举办Strider草地赛的预告。避暑胜地北海道+山谷草地平衡车赛,这种组合让我眼前一亮,于是就有了这趟北海道の夏自然之旅。

告别漫长的雪季,北海道的夏天短暂却生机盎然。久居城市的我们享受了一个悠长而浪漫的假期。
这里的夏天凉爽怡人,最高温封顶30度,完美避开酷暑;这里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孩子们能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这里有醉人的湖光山色,惊艳的彩色花海,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日本最美的农村,精致的田原风光,宁静的乡野生活……



不过在娃的心目中,北海道最好玩的是:在洞爷湖边的喷泉广场骑车趟水;在有珠山顶的观景平台用土堆砌一座火山;在美瑛乡村的拼布麦田自由奔跑;在富良野薰衣草花海追逐蝴蝶;在奶酪工房吃清爽醇香的牛奶冰淇淋;在二世谷的泥地里像PeppaPig一样玩muddy puddles。


(视频来自同行骑友邦邦妈妈)
蔚蓝神秘的洞爷湖(Touyako)
洞爷湖(Touyako)被称作北海道三大名景,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由于周边火山爆发,土地凹陷后形成的火山湖。由于周遭火山尚处运动状态,湖水在冬天零下十几度也不会结冰。而且由于火山爆发诞生的洞爷温泉在日本屈指可数。
洞爷湖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每一个慕名而去的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有人喜欢她泛着蓝光的清丽湖水;有人青睐湖边酒店的露天风吕;有人流连她夏季的绿意盎然;有人钟爱她冬季的白雪皑皑;
而洞爷湖最打动我的是它远离纷扰,清新脱俗的静美。洞爷湖不动(冻),动的是簇拥她的山。
无论清晨亦或傍晚,阴天亦或晴天,她总是恬静地出现在你眼前,淡雅而清高。这份静美让久居于喧嚣都市,每天忙忙碌碌的我们内心得以平静,返璞归真,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淡定和从容。
愿岁月流淌,静美如初。





(花火秀图片来自洞爷湖花火大会官网)
沿着洞爷湖边孟古青,有几公里的步行道。即使是暑期旺季,也并没有游人如织。小车手在北海道的第一次骑行就留在了洞爷湖边。娃在北京湿热的夏天已经多日没有放肆地骑车,而洞爷湖的凉夏体感舒服刘姥姥三进 ,所以和小伙伴沿着湖边一个劲儿地猛骑。

邦邦的车上螺丝掉了。Strider Enjoy Cup要求用原装胎,换了轮胎没有用扳手把螺丝拧紧,所以螺丝就掉了。
车手喜欢研究车子,大人们忙着找掉落的螺丝,孩子们干脆把轮胎拆下来捣鼓。

捣鼓往往是创新的开始,最后他们发现了除了骑车,更有趣的新玩法,滚轮子。

常人来看洞爷湖,是来欣赏她的美。而对于孩子,他们却能发现比观景更有趣的玩法。坐船游湖、去湖心中岛喂食海鸥、灿烂花火秀都不是他们对这里最深的记忆。
一直到第二天沿湖骑行时,偶然发现一个喷泉广场,专属于车手的特别玩法——骑车滑水,在这里收获了放肆撒欢的空间。
光着脚,骑着车直接往水里冲,玩到全身湿透了还意犹未尽。(这就是原装泡沫胎的好处郑美香,我不用心疼车)。


喷泉广场旁边还有一个免费公共的playground,设计很不错。两人包场玩起来,一遍一遍地爬上去,滑下来。确实很羡慕日本到处都有这种公共的儿童户外娱乐设施西域铁骑。



天然火山地质公园——昭和新山、有珠山
带孩子到了洞爷湖,还有一个不能少的项目,就是坐15分钟大巴去看活火山——昭和新山和有珠山,感受地球作为生命体的奇特现象。在这里,我们前后遇到两队日本小学生观光研学团。
下了大巴就是昭和新山脚下。昭和新山呈褐红色,能清楚地看见在冒着白烟。由于他的暴脾气,至今植物和雪都和他保持着距离。

昭和新山旁边有一座免费开放的展示馆,里面收藏了一些本地的动物标本和火山运动的影像资料。中文视频解说非常适合给孩子科普,感受地球生命力的强大。

昭和新山脚下的野外博物馆,用一种野外开放的形式,展示火山周边物种丰富的生态环境。


有珠山可以搭缆车上去妾狂,再徒步一段去火山口。

虽然海拔并不高,但是在山顶视野开阔。林杰妮一边能看山下的昭和新山,远处的乡村和麦田;一边能看到有珠山火山口和下山步道;还有一边能看到远处的城市和大海倾国娇妻。

将山顶喷火口的荒凉作为了风景,感受地球深处的脉动。

留寿都的麦田
留寿都并不是我们计划中的目的地,而是从洞爷湖去二世谷中间转车的地方。由于在留寿都转车需要等待2小时,孩子们就在路边的麦田里玩起来。
在城市里长大的娃第一次看见长在地里的麦子,觉得很新奇,他们也知道了原来平常吃的面条,面包等面食都是以小麦为原材料做成的。从村民那儿借了把小铲子,娃们开始在田里挖土,城里娃很享受农村生活。



二世谷NISEKO
二世谷(NISEKO)又翻译为新雪谷,是世界知名的滑雪胜地,连续多年获得全球十佳滑雪场的称号。你随便问一个身边的雪友,没有人不知道北海道的二世谷。因为这里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今年夏季北海道的Strider Enjoy Cup就在二世谷的比罗夫滑雪场举行。我们住的是主办方推荐的Hotel Niseko Alpen。自助早餐很棒,离比赛地步行2分钟,赛会工作人员也住在这家酒店,赛事报名后不久就会满房。

二世谷的有一句宣传语是Always In Season。无论四季轮换,风景各有不同。冬季的滑雪缆车到夏天变成了观光缆车。天气好的时候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羊蹄山的全景。
但是7月中旬阴雨天气不少,想登山望远得碰运气。比如我们就没有赶上观景的好天气,只能借用一张网络图片。

二世谷有山地车速降道。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在等去火车站的大巴间隙,在山脚部分体验了一下。


(头盔当时已经装箱了,安全提示,骑行必须佩带头盔)
STRIDER ENJOY CUP NISEKO
我们在比赛前一天的下午到达,一进山里的度假区,云很厚和县人才网。预先计划的是草地赛,我们预感,会和去年一样何昕霖,变成泥地赛。而这正是我期待的。
果然第二天比赛日,一早起来,下着雨,山里雾气缭绕。只是这雨超过了预期,很大。不过比赛准时开赛。

小雨怡情,但是大雨中参加泥地赛,对于我们两家的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畏难情绪塔伊萨。不过,孩子很容易被氛围感染。
参加北海道比赛的,90%是当地的孩子。日本娃有的穿了雨衣陈鹭芸,有的没有,有的只是在头盔上套了一个塑料袋防雨淋。场地有上坡,有下坡,拐弯处也因为泥泞而变得更容易滑倒,摔倒的孩子不在少数。不过却没有在这些带娃参赛的家长脸上看到狼狈的表情,有情绪的孩子也很少。

两娃站在泥地里淋着雨观赛了好一会后,心情慢慢放松。毕竟大雨里的泥地赛,娱乐的气氛大过紧张的拼抢,氛围其乐融融武器店物语,绝大部分家庭都很享受。

比赛结束后就各自回去了?NO!NO!NO!比比赛更重要的是像PeppaPig一样玩muddy puddles。来吧,一起嗨起来,看谁跳得高,看谁溅起的泥水多,看谁最后成了一只小泥猴。


这也是Enjoy系列赛,对于我和娃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把平衡车运动和孩子的天性相结合。用泥、沙、雪、草地的乐趣冲淡竞速的紧张感,再加上选址都在原生态的乡村或者自然景色秀美的风景区,即使是我家这位对比赛很挑剔的娃也会要求报名参加司徒骏文。在他心里杨广顺,这是一场好玩的比赛。
美瑛拼布之路亲子骑行
美瑛町是北海道中部地区的一个乡镇,素有日本最美乡村的美誉。拼布之路是美瑛夏季的一张名片。
美瑛属于典型的丘陵地貌,由一片片连绵起伏的低矮山丘组成。当地农民把这些土地整齐地划成一块一块农田,在农田里种植了麦子,荞麦,土豆,萝卜等农作物。
由于各块农田里农作物种植的时间和品种不同,每块农田里农作物颜色也不尽相同,有的浅绿,有的碧绿,有的淡黄,有的金黄,一块块组合在一起,再搭配上这高低起伏的坡度,嫣然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让原本平淡无奇的农田瞬间与众不同。




我们住在美瑛小镇上的民宿。镇上唯一的一家酒店,需要提前一年预订,我们4月订房的时候已经满了。
美瑛没有高楼,建筑物不能超过十一公尺高,大酒店无法立足,更多的选择是农家兼营的民宿。房子也与日本传统民宅风格不同,大多是法式House的尖顶造型。
夏季在小镇的街道上,翘首远望,就能看见远处的麦田。我们到达是傍晚,夕阳把天边的麦田映衬得泛着金色光芒。

游览拼布之路最好的方式就是骑行。比起坐导游车,骑行才能让大人孩子用整个身体去感受这里生活的气息寇庆延。

迎着夏日的微风,骑行在这广阔的田野中。青草和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独特的丘陵田园风光映入眼帘,耳边时不时响起风吹麦浪的沙沙声。
每次骑上坡路时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兴奋来源于对山丘另一侧风景的期待。暗黑破坏神2udietoo骑上山顶,美丽的田野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孩子坐在我的车后,这一刻亲子骑行是我们能做的最浪漫的事。



我们此行最美妙的时间留在了骑行拼布之路。宁静、广袤、原生态的乡野田原适合娃撒野。这里对于久居城市的我们,就像是绝世而独立的另一个宁静而诗意的世界,普通人向往却无法实现。
靑 池
在美瑛东部十胜岳山脚下有一个靑池,靑池的照片经常在MAC系统电脑的桌面上出现。靑池的水中含有氧化铝,所以在阳光的照射下水呈现出蓝色,而水中的树木因为氧化铝都枯死了,只剩下树干站立在水中。

靑池景区很小,但是我们还是玩得忘了时间,错过了回程的末班车。只好带着娃往回走,骑行3公里多以后到了一个房车露营地,遇到两位好心人把我们带回了美瑛。

美马牛四季彩の丘
四季彩の丘在北海道的美马牛,是一片面积15公顷的花田。不同的季节种植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花菊花笑典,一行行整齐有序的排列在花田中。远看就像画家手中的调色板,又像在地上铺了一块彩色地毯。
这里是适合游人打卡的地方,孩子们对风景兴趣一般,更愿意搭乘观光拖拉机。




富良野
富良野富田农场薰衣草花田是北海道夏季旅游的一张名片,也是游客必打卡的一个景点。每年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是北海道薰衣草的盛花期,游人如织。
富田农场起初以种植薰衣草,加工销售薰衣草产品为主业。经过多年农场主的整体规划和精心打理,富田农场的薰衣草花田越来越美。


依托于优质牧场的高品质奶源,北海道的乳制品也是非常出色的。这是富良野奶酪工房,在这里可以参观奶酪的制作过程,也可以报名亲手体验制作奶酪。用新鲜牛奶制作的甜筒冰淇淋,奶香味浓醇又清爽,是孩子们的最爱。



富良野麓乡是日剧《北国之恋》的原拍摄地拜泉天气,《北国之恋》是日本富士电视台在1981年-2002年期间制作的一部经典电视剧,当时拍摄时留下的很多场景现在也成了旅游景点,大量影迷来此朝圣。



《北国之恋》剧中五郎先生放弃了东京繁华大都市的生活,带着孩子回归富良野简单宁静的田原生活。生在都市的我们无法理解五郎先生这样选择的原因,也不可能像五郎先生那样去做,但我们可以利用有限的假期带着孩子从城市来到乡村,来体验这简单而宁静的生活,或许这就是我们本次旅行的意义吧。
==========================
冬季二刷北海道的机票也已经订了,2月14日-2月21日只爱妖孽父皇,有几个旅行小愿望希望能实现:去旭川动物园看一次企鹅巡游;

遇见有150年历史的札幌冰雪节;

参加北海道的snow strider;

去札幌泷野铃兰丘陵公园放肆地玩雪;

到藻岩山滑雪场体验最长2.6km,平均倾角5度,最大倾角7度的初级观光雪道。

9月6日,北海道发生了6.7级地震,地震对旅行的影响有多大,地震恢复的时间需要多久目前都还不得而知,希望到时候能顺利出行。
有兴趣一起同游冬季北海道的小伙伴可以添加骑遇小秘书微信号约起吧。非商业旅行团,纯属个人邀友自助游。

全文完
往期推送推荐(点击蓝色文字可跳转到文章)
为什么骑平衡车的小孩那么厉害?
用两年去了六次崇礼的经验,教会你自助玩转崇礼,吃喝玩住全攻略
平衡车偶像国立和玖Waku
拿得起却放不下,费尽心机一心为赢的家长们
实话实说主流儿童平衡车品牌分析
平衡车座椅高矮怎么调合适?
花1000块钱给娃买套G-form护具,你用对了吗?
为什么要打飞的去长野平衡车滑雪
平衡车宝宝最爱的山地骑行度假区
比赛,真的是吃掉快乐的恶虎吗
飞机高铁赶场比赛,平衡车怎么带?
史上最强平衡车滑雪装备指南 像高手那样从出发练起|附送十分钟自制练习出发板



上一篇:大连旅大印象好吃的菜 下一篇:大通金融mt4平台下载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