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这部动画片,你可能看不太懂 影评-学思集



如今的市场环境,背负「国漫」这个流量杀手的标签,不借助IP,没有任何古代神话作为支撑,《大护法》充满了勇气。
两位主角除了卖萌念诗武夷星,就是打打杀杀。
片子的亮点在于,呈现了一个严密、完整的社会架构,里面塞满了明讽暗喻,这分明是一部专给成年人看的动画。
《大护法》结局高潮 配音感染力很强

剧情
花生人小镇是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这里什么都是假的刺马案,神仙是假的,瘟疫是假的,花生人戴着假眼睛假嘴巴,生活在恐惧里,最终变成不会说话、没有表情的行尸走肉,一具具头戴假花的亡灵。
但小镇的运转可谓成熟,已经建立起了森严的等级制度。一套用于区别人类与花生人,另一套是花生人内部的食物链。

花生人已然具备人类的情感与世界观,他们有七情六欲,有家庭概念,会说话、会相思、会接吻。
破败的小木屋,被刷成象征希望的蓝色,他们心中分明有了对美好的向往,抗争意识正在萌芽。
就像一部活生生的《狂人日记》——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在这里,吉安代表的人类,和花生人一样,只敢在房间里才光着身子,摘掉眼睛嘴巴。
只有在不是自己时,才觉得自己充满力量。

“我是什么,你是什么,人 又是什么。”
花生人假模假样的学做人,可当他们醒悟过来时,才知道自己不过是吉安养的猪。
吉安不断用谎言给花生人灌入虚假的思想,让他们贴上假眼睛、假嘴巴。可他们却像猪一样被喂食,暗黑血统深渊铠甲不许学说话,不能有感情,他们以为自己是人,以为人就是这样,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
那我们所认识的自己又是真实的自己的自己吗?
我们好像真的了解自己,经常,看见别人追星梁宏贤,好像自己也应该去追一个,看见别人加了好几个社团,好像自己也应该去加一个,可自以为的喜欢却都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幻觉!

我们从小到大穆祥雄,父母,老师,朋友华博特,还有各种信息渠道,不断给我们灌输新思想,而我们往往是一味地接受双面罗密欧,慢慢被压抑得喘不过气,变得麻木,失去知觉,最后就会迷失自我,忘了自己是谁,忘记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就像那个一直不停得往前走的人,为了别人所说的目标前进,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猛然回头,自己已变成僵尸
什么是真实?花生人生活在自以为的真实中,却不知道所有的鸟语花香都是人间炼狱,那种奇怪的瘟疫不过是为了收获而创造的谎言。

一边坏,一边蠢,才是这里真实发生的事。蠢的是普通花生人,坏的是上位成功的行令者。等级林立之下,人们各求自保,不惜出卖他人。
一个出逃的感染者躲进一间空屋子,追来的行法者四处张望,一旁的平民花生人轻敲屋板,默默指出感染者藏匿的地方。
一边坏草莓炭疽病,一边蠢,也是我们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成熟是一场瘟疫德庆龙母庙,说话是一种特权”。
我们越成熟反而越蠢,人云亦云,讨好谄媚。冯天魁因为害怕被笑话马超画室,才活成了笑话。
可悲的是,这种后天的蠢却像瘟疫一般蔓延,无法阻挡。为了能说得上话,各种勾心斗角,不择手段,一层一层往上爬,而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
那这就是真实吗?这是真实,但不是我们想要的真实。就算人间炼狱,我们也要鸟语花香。

感谢给我逆境的众生
逆境、逆境,太子遭受了逆境,终于成人,不再是是那个恐惧杀戮的太子。
逆境、逆境平原县教育局,花生人遭受了逆境,识破真相寿喜烧西部片,迎来新生。
逆境、逆境,大护法遭受了逆境蓝领笑笑生,知道自己活得那么彻底。

逆境、逆境,它就像是一阵阵催魂铃,我们千方百计想要摆脱它,但我们又不可避免会碰到逆境,面对逆境如何选择是决定命运的关键。
面对逆境,不要逃避,逆境使我们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知道我们所看见的并非都是真实马招弟,它赋予我们改变现实的能力。
逆境就像是一堵墙,它给了我们一个可能,墙推倒了就是桥。
此内容首发于学思集,如需投稿请联系团队nchuxsj@163.com感谢支持长房置换,希望一路上有你们也可以来微博@学思集找我们玩


图片 | 网络
文字 | 运营中心采编部 李淇鑫梁心怡
编辑 | 运营中心 胡亚贞
上一篇:楚汉传奇21【视频】- 蛇酒有毒?爱喝蛇酒的汕头人要注意了,看完原来真相是... 速看-汕头身边事 下一篇:忏悔录txt【视频】- 渤海畔,聆听她与海的故事 大写浦发人-浦发银行成都分行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