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我想跟你讲一个关于巴厘岛的神奇故事 志愿者专栏-Grit国际义工旅行

今晚,有人睡不着吗
睡不着的话
Grit给你讲故事吧
一个神奇的巴厘岛故事
文 | 黎雪晔
Grit巴厘岛志愿者

写在前面
老菊,我本人,被两个小伙伴放了飞机之后,纠结了3个小时,依旧相信Grit报了项目,买了机票,只身前往巴厘岛。

第一次自由行,的确惊险刺激,来回都从吉隆坡转机,但并未跟从攻略空出时间游玩马来西亚,落地见到司机edi琼英卓玛,直到到达homestay才放下心来,原来有好几个平台的志愿者都合流至此,几乎所有我朋友圈认识的做过巴厘岛项目的朋友住的都是这个homestay妙手玄医。

每天的早餐都是嫩绿香蕉饼加牛奶吐司加炒蛋加水果加茶或咖啡

厨娘教学现场(如果你帮她做菜她会很开心)

神奇的学校
这个学校是kektut和他的妻子开办的,上午10点至12点会有特殊儿童的课堂伊呀嫣。下午2点到4点开始对一群6-12岁的儿童开展课外英语、中文兴趣班溪口千层饼。

我报的项目是孤儿院教学,和其余志愿者一起帮助特殊儿童学习,10点开始他们会做活动体操,类似身体感触与广播操,帮助他们开发智力感知身体。大概10点半开始课堂七界传说前传,8个志愿者分到3个班级去助教。

我的课室第一天上英语课,他们在熟悉英文字母A—Z,我和另一个志愿者Peemo在观察老师的教学,分辨同学们的学习程度。在Breaktime分了糖果给他们。

第二天他们上数学课,十以内的加减他们依然要数着手指靠提醒才能得出答案,他们的英语程度不一,我学会印尼语的一到十,学着老师在黑板上画图形算式,提醒着他们完成加减,我们教室最聪明的女孩竟是到高中数学程度,老师Dona说她甚至会帮助她上高中的哥哥做作业。只可惜她身体不便口齿不伶俐不能接受正规教育。

此时我才发现这里有些小孩是被人遗弃的住在私塾,有些则是每天家人接送到私塾上课,他们有不同的问题,学习程度也不一,早操有时上活动课开发身体,有时上供奉课熟悉常识。英语课学字母和简单的单词,数学课上熟悉他们的Dona根据他们不同的程度让他们计算,有时会上印尼语课(语文课)教他们拼写单词。

他们的体育课相当于玩耍,所有教室的孩子都在活动室里,在手掌形纸片涂鸦粘上装饰或是做手工,一些小挂饰小手链能拿出去卖补贴学校。学校附近还有个种蘑菇的房子(潮湿近小溪的架空建筑物),他们会种蘑菇去卖。
在助教期间Dona希望我们能想到一些其他教学模式新汶吧,帮助他们学习,但可惜我没接触过特殊教育,不懂得怎么帮助他们根据自己的程度更好地学习。

每次和他们接触都觉得他们教会我很多,他们会相互照顾,即使有些孩子不会说话,一举一动他们早已心灵相通,一些能走的孩子会帮坐轮椅的孩子推轮椅扶他们进教室坐好。上手工课时大孩子会把工具贴纸让给小孩子玩。

他们聚在一起能做更多的事情,有时我甚至觉得他们是我的老师,教我印尼语教我如何供奉教我怎么团结友爱。最后一天上完课,我就结束教学部分开始全天游玩模式。整个教学过程很短,但一点一滴确实收获良多。因为我积极地融入他们,相互之间感觉到彼此的真心,所以我们成为了朋友保定二中。

不只是我还有许多其他的志愿者雷达鱼,有两个外国小姐姐带来颜料和画笔让他们在石头上画画,还有志愿者定期为他们活动身体、清洁教室和房间。

在与他们相处过程中,从开始的生疏,不懂得如何相处,到慢慢地交流,一个眼神施丹兰官网,一个动作,我们握手拥抱,到最后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们相互信任成为朋友,即使语言不通无法对话也能进行情感交流。这是神奇的。无声之中我们在心灵上得到了满满的收获。

在空余时间,我也会到下午的课堂蹭蹭课,同行的另外10个志愿者分成两个英文班一个中文班,基本上每个教室都有一个当地小姐姐帮助教学,曾子之妻之市课堂是由志愿者支配的。

由于当地只上半天的课南明风雨,下午不上学的时间孩子们就到私塾里学兴趣班,校长有源源不断的志愿者们,帮助他们学习。英文班的志愿者教他们唱歌拼写单词。中文班的志愿者教他们唱带手语版的小虎队的爱。最后还有结业典礼麻雀变公主,孩子们唱歌欢送他们。

神奇的旅行
游玩巴厘岛的时候,大多是kektut家的司机接送,上午我们上完课,下午去玩。下午要上课的,上午去玩科技证道 。

巴厘岛的景点是固定的,乌布集市配脏鸭餐厅加spa,到岛的北面看日出加出海看海豚(雨天出不了海)、大秋千加梯田、

圣猴公园情人崖(配滑翔伞)南湾水上活动中心加金巴兰海滩BBQ。

小瀑布蝴蝶公园加猫屎咖啡工厂。


神奇的结尾
到2月3号项目结束,我和几个志愿者都订了4号的飞机,便一同入住离机场8分钟车程的酒店,发现离开了homestay没有更好吃的餐厅了,还遇到很多黑车qqapk。
肯德基也不是正常的肯德基,本地餐馆最好吃的是脏鸭,越南菜馆和中国菜馆是更好的选择,珂兰葵尔瑞我们委屈巴巴地在星巴克解决了早餐,就到市区的DFS逛,到家乐福买了一些肥皂、咖啡纪念品,就各奔东西了。

个人推荐去机场的DFS买化妆品会更好,市区DFS和洋人街的其实一般般。据说火热的色号都是被中国人抢断的
这次巴厘岛神奇之旅就在等飞机中画上完美的句号。之所以觉得神奇是因为神奇的不爱照相的我竟无条件相信了神奇的Grit开启神奇的旅程遇上一堆神奇的朋友收获了神奇的技能。

上一篇:捕快二宝【视频】- 艺考生当心 地理:14分钟浓缩新工业区专题-小钻风文化课 下一篇:晁正坤【视频】- 第一期 - 荒野涉足 爱看电影-Jessica带你趣学英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