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脊柱外科手术专用机器人上岗 青医·技术-青大附院

继达芬奇机器人、电磁导航手术系统、沃森机器人来院大展身手后,近期,我院又应用脊柱外科手术专用机器人,成功开展手术11台。我院也成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3家应用机器人进行骨科手术的大型综合医院。


机器人医生向您问好
I am Renaissance
Renaissance是全球唯一一款被欧洲和美国认证,并成功应用于临床的脊柱外科机器人引导系统。可以说,Renaissance 将脊柱外科定向技术发挥到了极致,能适用于任何脊柱外科需要精确导向定位的手术iu 银赫。
该机器人自2006年在以色列投入临床使用以来,已成功在世界各国完成脊柱手术近万例。Renaissance机器人手术患者与传统手术患者相比,住院时间减少27%,并发症发生率减少48%,翻修率下降46%,感染率明显下降。

11例机器人脊柱手术
从容挑战高难度
在机器人医生的帮助下,我院目前已开展了11例脊柱外科机器人手术,其中既有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等常规手术,又有强直性脊柱炎假关节形成、脊柱侧弯、脊柱感染等复杂手术。
“手术越复杂,机器人医生的优越性就越显著。有些病人在术前,双腿只有躺在床上时还能动,已经无法下床行走,而做了机器人手术仅仅4天后,他就已经可以自行下床行走了,这在原来是很难做到的。“我院脊柱外科马学晓主任说。

53岁的王阿姨是第一个接受机器人医生为其手术的患者。前不久,因外伤导致“腰椎压缩骨折”的她,听说有机器人“做”手术,和家人商量后便决定尝尝鲜。
术前,手术医生利用机器人专利软件,评估了王阿姨的伤情,并在电脑上对椎弓根螺钉尺寸、长度、进针点及角度等进行了模拟操作,制定了最佳手术方案囫囵吞枣造句。术中,机器人两次X线透视后,完成了患者术前CT影像与术中脊柱解剖图像的3D配准,并在短时间就精确匹配了钉道位置。根据Renaissance定位的钉道威尔逊云室,医生们将螺钉逐个拧入......手术进展顺利定格造句,耗时仅1小时。

马学晓介绍汉仪中黑简,像王阿姨这种情况,在没有机器人前,只能进行传统手术也就是开放手术。并且由于缺少可视化设备,要反复进行X光透视定位,致使手术时间长,精确性较低。而且是在脊柱神经附近进行操作,传统手术可能会反复刺激和损伤神经,频繁的X线透视也会增加对患者和医生的放射损害。
而Renaissance,通过合理的手术规划、准确的手术操作、最小的手术创伤,为患者提供了最佳治疗效果。
术前,患者只需进行薄层CT扫描,医生就能根据CT结果,通过计划软件系统模拟手术尤溪教育网,为患者制定最优方案。术中心雨简谱,它实时测量患者脊柱各项参数,实时精确导航月亮之上广场舞,避免了因发育不良或解剖变异所致的手术风险红楼夜话,减少了术后并发症,也提高了手术精度,其精确度小于1.5毫米。同时力证武道,它还可模拟术后内固定与矫形效果,并预测术后各项脊柱参数。此外,由于机器人在术前已经进行了准确定位,所以术中就不再需要反复拍摄X光片魔妃算你狠,降低了放射线损害,也减少了植入螺钉反复取出放入对神经组织的损害星沙英语网 。

机器人工作原理
如何这般精确定位

或许,仅看以上病例,您还不能完全理解Renaissance的工作原理。现在,结合视频,我们给您解释它是如何完成精确定位和操作的。乔引娣

首先,Renaissance是由三部分构成的:工作站、计划软件和引导装置拿火吉他。实现精准手术,包括术前计划、架设平台、3D匹配和手术操作4个步骤。

术前,患者CT资料会传输到机器人专利软件中,医生会据此进行患者脊柱模型的3D重建,这可以更好地帮助医生评估患者的解剖结构,从而制定最佳手术方案。一旦计划完成也就意味着手术平台已选择完成。机器人系统共有4种平台,它们会将脊柱牢牢固定,即使体位变动也不用担心。
固定好后,3D标记物将被放置在平台上。在拍摄好患者脊柱正斜位X片后唐人游,机器人就开始将X片与术前图像自动匹配了,这就是3D匹配阶段。接下来刘雪荣,就正式进入了手术操作阶段。在手术流程启动前,医生们会选择好一个目标椎体。软件系统会精确指示引导单元(视频中的蓝色柱状物,俗称“小蓝人”)放在平台位置。引导单元会运行至穿刺轨道,配合医生一步步实施接下来的操作。
随着未来医学机器人和医学成像技术进一步发展和结合,具备图像引导等导航功能的骨科手术机器人必然会成为微创骨科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导航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将成为手术机器人发展的重中之重。
上一篇:番泻叶的副作用【视频】- 影像接龙赵晨辰-倒计时11天特别版之揭秘2050“探索号飞船” 2050生长记-2050大会 下一篇:广州火车站到白云机场【视频】- 方清平相声《连环谎》说谎气坏老师! 相声-相声小品大家看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