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活动预告 青山周平:“书店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天河路123号

活动速览
6月14日-7月5日
对晤.传承——广东省翰墨薪传工程专家书画作品交流展
千姿百态——如何拍出最漂亮的自己
6月17日
有艺而为:夜莺雀月之声——任筱敏学生音乐会
6月20日
遇见更好的自己——女性保健与养生
6月22日
英语面试技巧——销售板块
6月23日
法律讲座的主题:夫妻财产与夫妻债务的法律知识

浏览建筑师青山周平老师曾经的采访记录会发现,他一直在强调城市空间的共享,“不仅生活在你的房间里,而是和很多人共用城市的空间,这种生活状态才是[本来]的。”在这次与青山周平老师的对谈过程中,有一句话也让人印象极为深刻红日集团,“书店对我来说,越来越多的变成交流、体验的地方,或是一个遇见新的人、新的东西的地方。”
书店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希望通过这次与青山周平的对话,能够让你对书店存在的意义有另一种新的认识和看法。
在青山周平老师眼中,书店在城市中所扮演的角色之一飞行宫殿,就是通过书籍连接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个地方,随着人们的生活不断向城市中延伸,书店也逐渐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
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一个人生活,大家的房子变得越来越小,原先在家中就能实现的一些功能体验逐渐延伸进了城市的公共空间,家庭生活与城市结合起来,因此我们在城市中开启了共享生活李慧林,例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姚金铃,线上钱包支付等。而城市中的书店就成为了家庭书房的一种替代,它承接了阅读体验这一功能。去书店看书是免费的李明勋,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走进一家书店,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在书店中翻阅自己喜欢的书籍,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是从白天到黑夜都待在书店中也是可以的。
书店与家庭住宅的设计角度不同。在设计住宅时,青山周平老师更多的是关注业主本身的特点,比如他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房子的结构等,但书店是一个向所有人开放的地方行唐房产吧,没有一个特定的使用对象可作参考,因此,在设计书店时我们可能会更关注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是我的话,我喜欢什么样的书店或我想去什么样的书店。
从原始的状态考虑书店的设计。青山周平老师在设计书店的时候,一般不会从空间的设计开始着手,而是更多地考虑到书店的体验问题。书店是什么?书店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如何能让读者在网络购书盛行的时代还想要去书店呢?这些都是在书店的设计过程中需要思考与琢磨的。在青山周平老师看来,书店是一个交流、体验的地方,是遇见新的人、新的东西的地方,因此,书店的设计重心也会放在体验和交流这一部分上。

是的,书店的功能不仅仅是一个售卖图书的地方,它更可以是一个集合多功能的文化交流场所。走过23年的广州购书中心qq勋章墙,已从单一图书经营的大书城,转型为以书为媒,文创产品、文化体验、文化服务多元并举的一站式复合型文化中心,同时主动拥抱互联网,积极构建“智慧书城”,以新科技提升市民读者的文化消费体验,致力于成为读书人的家园、青少年的乐园、文创产业的创意园。
在广州购书中心这座文化生活中心里,有人收获了知识,有人分享了观点;有人偶遇了友谊,有人见证了爱情…… 在无界的阅读里,广州购书中心与你一起创造了无限的可能。
欢迎常回家看看。
有艺而为:夜莺雀月之声
任筱敏学生音乐会
时间
2017年6月17日 下午 15:00
地点
广州购书中心六楼 广州高地文化空间 多功能会议厅
嘉宾
任筱敏
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钢琴教育系主任、钢琴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钢琴学会会员、全国考级高级考官。
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博鳌玉带滩,撰写了许多优秀的专业论文,并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其中 “如何培养用脑练琴的能力”。被台湾《中华音乐文化教育杂志》全文转载超级浮空城。
与此同时,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人才。曾荣获广东省总评选中优秀指导老师奖,园丁金奖一斛珠 尼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英才导师奖,最佳指导教师奖,优秀艺术辅导奖等。
任职期间,曾受邀担任第二届雅马哈全国钢琴大赛;第二届香港国际音乐节选拔赛;“威廉.斯丹堡”杯钢琴大赛暨第六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选拔赛;第五届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大赛;“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第三届美国精英国际钢琴大赛;第十届广州钢琴公开赛等国内及国际赛事的评委。
节目单
1. 彩云追月、平湖秋月
改编:王建中、陈培勋
演奏:周韵
2. 三月——云雀之歌
柴可夫斯基曲
演奏:潘盈盈
3. 月光
贝多芬曲
演奏:方嘉骏
4. 云雀
巴拉基列夫曲
演奏:陈潇婷
5. 月亮颂、月光近西贝尔跑车,月亮远
选自咏叹调《水仙女》
袁晶词,方石曲
演奏:霍敏妍
演唱:杨琳琳
6. 夜莺
李斯特曲
演奏:柯思罕
7. 月光
德彪西曲
演奏:黄堡
8. 夜莺
格林卡曲
演奏:黄堡
下半场
9. 天鹅
圣桑曲
演奏:潘盈盈、周韵
10. 花之圆舞曲
柴可夫斯基曲
演奏:黄堡;方嘉骏
11. g小调第一组曲
Arensky曲
演奏:霍敏妍;柯思罕
12. 骷髅之舞
圣桑曲
演奏:陈潇婷;曾婉瑜
报名链接
音乐会前10名报名者获得贵宾席朝晖帮你忙。
注:每张门票可邀请一位7岁以上的小朋友进场。

特别鸣谢
卓越琴行提供本次音乐会演奏所用雅马哈钢琴
Hi上班族:六月精彩活动
千姿百态——如何拍出最漂亮的自己
时间
2017年6月16日 下午19:00-20:00
地点
广州购书中心 二楼中庭
嘉宾
陈静雯
资深导师马跃案,国家教育部认证礼仪培训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广州市礼仪协会高级礼仪培训师,美国ACIC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导师,儿童礼仪高级培训教师,校园礼仪培训师遗爱湖公园,广州广铁集团形体仪态特聘培训导师,新南方集团礼仪指导老师黎曼和。

遇见更好的自己——女性保健与养生
时间
2017年6月20日 下午 15:00-16:30
地点
广州购书中心二楼中庭
嘉宾
广东省中医院妇科向东方主任

英语面试技巧——销售板块
时间
2017年6月22日 19:00-20:00
地点
广州购书中心二楼中庭
嘉宾
Curtis老师
美联广州区域外教培训师,加拿大人李凯丽,10年成人英语教学经验医世无忧,木下亚由美授课风格灵活,善于引导学员口语输出。

法律讲座的主题:夫妻财产与夫妻债务的法律知识
时间
2017年6月23日 下午19:00-20:00
地点
广州购书中心二楼中庭
嘉宾
梁绮敏
广东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法宝&广州电视台栏目特约律师、广东省工会特约讲座律师 ,为多家企业提供常年法律顾问工作。
活动简介
《婚姻法》概述,婚姻制度劳勃狄尼洛,关于结婚,家庭关系,关于离婚石板米,救助措施与法律责任,魏哲鸣互动交流
Hi上班族六月精彩活动报名
向广州购书中心微信服务号后台回复
“上班族+日期+姓名+联系方式”
商业合作
展览、文化论坛、文艺演出合作
请咨询邓小姐 18826237298



上一篇:微视图像【视频】- 特惠5.19中国旅游日,69元游黄河外滩、逛景城公园! 耍走-宁夏生活汇 下一篇:海西车展【视频】- 成都周边这些地方的油菜花已悄然绽放,全家一起去赏花! 乐分享-成都郫县希望职业学校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