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手语军训,无声有爱 关注-人民陆军

文、图 |肖志超、余海波、胡嘉惠
“无声世界,你为‘折翼天使’注入不屈的精神力量;有你助力,他们一样能够自由翱翔周敦颐传。”
这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军训汇演会上乌龙院活宝,该校给予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张坤的褒奖词。
为什么会表扬张坤?我们先来看一段视频——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为建校以来,第一支参加军训汇报分列式表演的聋哑学生方阵,他们的精彩表演,受到各方关注和肯定。

聋哑学生方阵特工弃妇,由来自3个二级学院的90名学生组成我的超人女友,他们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和精神障碍,或是先天,或是后天。
负责军训任务的邓顺合老师说
聋哑学生的教学沟通要借助手语甚至肢体语言,对于其他学生来说一遍就会的内容要教三五遍甚至更多。
在普通人看来梦里花歌词,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抓狂的工作过程。
负责聋哑学生军训任务的下士张坤一直坚守,用心寻找打开无声世界的钥匙。


张坤说
刚接到单独承训聋哑学生的任务时,感觉压力非常大。
和他们接触后,我发现虽然学生们身体上有障碍,但是他们有一颗和正常孩子们一样纯洁善良的心。
他们只是一群用手语沟通交流的正常孩子,我想,他们应该得到和健全孩子一样的关爱咖啡之翼尹峰。


平常训练中,除依靠手语翻译现场帮助,张坤还主动进行特别的队列施教探索代号蓝色行动。
通过书本和APP软件木兰花花语,向手语翻译老师学习与队列术语相关的手语,还专门研究了残障少年的心理,更把部队常用的导调旗也用到指挥教学中。



短短半个月,从队列训练到日常交流、从单个动作到整体合练临时天堂小说,林杰妮在这一个个无声世界里,张坤用自已的方式进行训练、传播能量与宋同行。
在训练中恋上小笨妞,他们一起流汗;在生活中,他们相互鼓励邝文珣老公。
张坤的真情付出济阴之贾人,在感动学生的同时,也得到学生敞开心扉的真诚回报笛膜胶。


一次,在回答学生张琦关于为何参军的疑问时,张坤说“参军光荣”。张琦和同学们便拉起他的手,教会他“光荣”的手语表达。
学生张琦是听障一级,性格内向,这次军训在张坤的帮助下得到了极大的改变蒋朗朗。
她表示屠夫看世界,从教官身上学到了乐观、坚持的品德猎杀中山狼,虽然自己听不到,但看得到、感受得到那种关爱冯家妹,很多事感动得让她流泪。

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成军说
看到这些学生通过军训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白山云科技,他不光为官兵辛勤付出有所回报而骄傲,更为这些孩子的成长进步而由衷欣慰。

陆军权威发布,转载注明来源!
来源|人民陆军(ID:renminlujun)
刊期| 第 140 期
主编:丁 勇
值班:郭 达
编辑:孙继伟
邮箱:rmljwx@163.com
电话:0201-387292、387061(军)
010-66387292、66387061(地)
上一篇:最炫民族风串词【视频】- 永暑礁与永暑岛 鸟瞰地球-信客看世界 下一篇:水果忍者电脑变态版【视频】- 警力36万人次、警车13万辆次 高考护航顺利完成 权威发布-江门交警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