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西瓜盖上保鲜膜细菌增10倍?保存西瓜的正确方法看这里! 小知识-教你简单学做饭


吃了一半的西瓜,还有一半吃不完,我们一定会找一个保鲜膜把它包起来再放进冰箱里,想吃的时候随时拿出来,其他水果也是如此,可你确定这种保鲜方法真的安全吗?

视频建议在WIFI下观看

视频中木桐酒标,实验员将整个西瓜切成4份,分别用常温加保鲜膜、常温不加保鲜膜、冰箱冷藏不加保鲜膜、冰箱冷藏加保鲜膜四种方式储藏,过夜12小时后对这4块西瓜进行细菌菌落总数检测。结果发现常温加保鲜膜,细菌菌落总数达到2万个时空走私专家!黄光宏

通常我们都认为加了保鲜膜的保鲜效果更好一些,为什么加了保鲜膜的菌落数量比不加保鲜膜的高那么多呢?问题就出在保鲜膜上!
检验检测中心微生物科专家告诉我们,水果保存一定不能覆盖保鲜膜卜卦歌词,相对来说不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更好~

水果包上保鲜膜后,两者之间形成了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这种环境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保鲜膜不仅不能防菌,反而保护了细菌的生长。西瓜是富含糖和水分的水果,在覆盖保鲜膜之后,更适宜细菌生长,所以细菌生长的特别旺盛~
厨娘小贴士:
1、建议大家购买新鲜的水果大地主刘文彩,吃多少买多少天策枪魂,如果吃不完及时放入冰箱冷藏,不要覆盖保鲜膜~
2、尽量不要购买市场上切开、覆盖保鲜膜的水果彭阳天气预报,因为这些水果长时间搁置那丝也有春天,细菌总数很容易超标。

3、有些人喜欢用勺子吃水果,这样水果容易沾上唾液,更容易变质南辕北辙造句。切块吃水果,无论从卫生还是健康角度,都比较科学哦~
如何才能优雅地吃西瓜?
西瓜水分和糖分都大,的确是细菌大量滋生的温床迂组词,但细菌的繁殖是需要时间的,如果切开的西瓜尽快吃完,那么细菌滋生的程度就有限。
1、请买新鲜西瓜
如果买来的西瓜原本就不新鲜,食用和保存就无从谈起了。鉴于储存时间上无法得知,所以尽量不要购买水果摊上已经切好盖上保鲜膜的西瓜。
2、保证刀具和砧板的卫生
切西瓜最好使用专门的切水果刀具,尽量不要和切肉切菜的刀具混用李香秀。保证刀具和砧板的卫生,切西瓜前先用热水清洗清宫宛妃传。

3、常温储存勿超过4小时
炎热的高温环境下,无论是完整的半块还是切成小块的西瓜,如果没有任何防护,6个小时内就会滋生细菌,所以最好现切现吃。切开后的西瓜常温储存的时间勿超4小时,没吃完的尽早低温冷藏,并尽量保证完整。
4、冷藏不要超过24小时
盖上薄保鲜膜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西瓜放入冰箱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把冰箱里的西瓜拿出来吃时,可以先将表面约1厘米的部分切除。

5、慎重选择保鲜膜
保鲜膜的选择上也要慎重。如今市售的保鲜膜主要成份是聚乙烯(PE)、聚偏二氯乙烯(PVDC)和聚氯乙烯(PVC)。前两种的安全性都是有保障的,而聚氯乙烯的保鲜膜安全性较差,不建议购买。
这些食品最好也不要盖保鲜膜
西红柿和香蕉:
西红柿和香蕉在放置时本身会散发出催熟的乙烯气体,如果用保鲜膜进行保鲜,当这部分气体累积散发不出去时,会加速水果和蔬菜的腐败,缩短保存时间~

萝卜、豆角和黄瓜:
裹上保鲜膜存放24小时后,其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有不同程度的减少。100克裹上保鲜膜的萝卜和豆角,存放一天后维生素C分别减少了3.4毫克和3.8毫克,而黄瓜维生素C损失得更惨,相当于5个苹果的维生素C含量~
熟肉:
一些肉类的熟食,最好不要用保鲜膜包裹保存,因为含油脂的食品和保鲜膜接触后,很容易使保鲜膜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溶解、浸入到食物中,这些化学成分进入人体后会危害健康~
上一篇:湖北大学图书馆【视频】- 舞台妆这样画更好看! 优舞舞蹈教育机构-优舞舞蹈培训中心yw 下一篇:李一星【视频】- 当代中国水利 第5集 人水和谐 假日放映-钟山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改革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