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悦悦Kids活动预告 “恐龙猎人”训练营-悦悦图书


这是第79场悦悦沙龙活动:
“恐龙猎人”训练营
本期活动信息

“恐龙猎人”训练营
嘉宾:朱莹
上海自然博物馆教育研发部成员
科普丛书《自然趣玩屋》编者成员、科学漫画《恐龙不好玩》作者
活动时间:2018年9月8日(周六)
14:30-16:30
(参与方式:活动免费,需报名入场)
地点:志达书店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525号
(近政肃路)
主办方:志达书店
报名直通车:

(长按识别,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直播平台:bilibili直播
房间ID:7637310

嘉宾介绍

朱莹:
199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
现任职于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展教服务处教育研发部,负责展览、教育活动的原创策划,博物馆文创衍生品的设计开发等。
曾参与编写科普丛书《自然趣玩屋》尹春吉,著有青少年科学漫画《恐龙不好玩》。
具有丰富的科普教育经验,并在《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科学教育与博物馆》等杂志上发表过相关研究论文;也是《中学科技》、《科学画报》等青少年科普杂志供稿作者。


活动介绍


1
关于恐龙那些事——
你知道恐龙长什么样子吗妞子歌词?你知道恐龙出现在什么时候吗?你知道恐龙生存的环境吗?如今我们还能见到恐龙吗?怎样才能知道更多恐龙的秘密?……这些问题,来现场就可以找到答案!

2
创作《恐龙不好玩》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朱莹老师为什么会想到写这样一本书呢?这本书的名字为什么叫《恐龙不好玩》呢?是真的不好玩还是不敢玩、不能玩呢?怎样才能写出这样丰富奇妙的恐龙故事呢?为了写这本书,作者去了哪里?又做了哪些准备呢?……如果你知道了这些问题的答案,就会发现这本书有多么精彩gopas!

3
“复原恐龙肤色”——
小朋友尝试为恐龙复原肤色。用彩色铅笔在涂色卡上画出1.3亿年前古森林生境图街头之王。
通过这个游戏,来看看你对恐龙的身体和生存环境有多少印象,或者你理想的恐龙是什么样子的;测一测你的绘画能力小堂客醉了,阎晶晶测一测你在颜色方面的审美力。你猜,你涂的恐龙会比其他孩子的更好看吗?






图书简介
《恐龙不好玩》

内容:
你期待像古生物学家一样到野外踏勘吗?你知道化石里封印着哪些陈年往事吗?你知道如何在中生代与恐龙共存吗?你知道恐龙与鸟类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吗?你知道恐龙界曾发生过哪些“冤情”吗?……

本书主要围绕主人公在恐龙世界的传奇冒险展开东莞松湖烟雨。身为“恐龙爱好者”的主角,将面临重修生命史书、化石寻踪、复活霸王龙、龙口脱逃、恐龙幽灵附身等一连串考验山东二哥,在追踪一系列神秘案件的过程中,揭开恐龙家族的秘密,摘取“恐龙猎人”的桂冠假面骑士响鬼!

特色:
本书由上海自然博物馆教育团队历时两年精心创作,通过200多幅原创漫画讲述了六段跌宕起伏、扑朔迷离的探险活动,揭秘一亿多年前的恐龙世界。
书中描述的探索、解密、悬疑、辩论情景,其实是由一些著名的科学事件、科研成果、研究方法经艺术加工而成,反映了近年来科学家在恐龙研究方面取得的的最新成果。
针对书中的六个章节,杜曼早教上海自然博物馆还分别设计了相应的体验活动,读者通过这些趣味活动,可以体验到探索、研究的乐趣!
本书入选“2018年上海书展·世纪出版集团推荐20大好书”!
【2018年志达书店9月系列活动】


书店信息在下方↓↓↓

—END—

长按添加“志达书店-活动”小助手
获取更多活动资讯
戳原文里海之谜,即可报名邹放鸣!
上一篇:李恒健【视频】- 异常罕见的“雪龙卷”!要集齐四种条件才会出现 看到赚到! 奇观-文安衣食住行 下一篇:推理要在晚餐后【视频】- 揭秘!紫砂壶背后不为人知的价值! 建议收藏-岳池热线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