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武当山2日游 路线-背包客联盟
-这 是 背 包 客 联 盟 的 第81篇 原 创 路 线-


行程概述
八百里武当,心怀敬畏。武当不仅仅是一座山,更是一种执念、一种信仰。千百年来,吸引了无数朝圣者,香火不断,使武当山从无名到兴盛,一代又一代,丰富着武当文化。 武当山的游玩时间一年四季皆宜,四时之景不同,乐亦无穷。本文着重介绍武当山两日游行程,充分领略武当之美,而且一定要去金顶看日出!
于是乎在武当山上,能否偶遇求仙学道者?能否有幸见识武林高手切磋技艺?抑或此行,还你了一个大侠梦?
D1:玉虚宫、武当山太子坡景区、南岩宫、榔梅祠
D2:武当山金顶景区、琼台中观、紫霄宫

游玩攻略
从全国各地出发,可以乘火车至十堰火车站或者十堰武当山火车站,然后搭乘公交车前往武当山景区。 离武当山最近的机场是十堰武当山机场,从机场出来,有机场大巴,直达武当山景区,回程亦是如此。直达景区的大巴票15元每人。
当天抵达景区后建议先在武当山镇上逛逛,有不少饭店和纪念品店。吃完饭,游览玉虚宫,然后进山。进山建议轻装上阵,尽量不要携带大件行李。
景点攻略
玉虚宫始建于明朝,“玉虚”的意思,道教中指玉帝的住处。 目前现存建筑主要有两道宫墙、两座碑亭、里乐城和父母殿、云堂以及东天门、西天门、北天门遗址。

玉虚宫 (1小时)
开放时间:7:00-17:00
门票:免费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公园路32号(距离武当山风景区进山口约2公里)
Tips:玉虚宫在玉虚步行街尽头,搭乘公共交通只能在太和路下车,沿着玉虚步行街走进来,步行距离约10-15分钟。 如果当天到达武当山景区的时间较晚,而且准备住山上的话,建议先进山,等出山之后再游览玉虚宫。
距武当山太子坡景区公交30分钟
太子坡又名复真观,是利用60度的坡度建造的建筑,充分利用山势地形之优势,设计之巧妙樱田门外之变 ,著名景点有“一里四道门”、“九曲黄河墙”、“一柱十二梁”、 “十里桂花香”等。

武当山太子坡景区 (1小时)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免费 (太子坡无须另购门票,但由于其位于武当山景区内,需要购买景区门票,现场购票价格为243元,该价格包含景区大门票、观光巴士及保险费。)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区内,观光巴士太子坡站下。
Tips:太子坡是观光巴士的第一站,无论是去南岩还是去琼台,都需在太子坡换乘。建议在换乘期间,先行游览太子坡,一路按顺序游览上来,节省时间。
距南岩宫大巴车40-50分钟(搭乘景区观光巴士约30分钟可到南岩,含换乘等车时间;下车后步行10-20分钟)倾城锋芒。
南岩宫可能陌生,但说起恒山悬空寺,大家早就耳熟能详。其实南岩宫的险峻程度不亚于恒山悬空寺。经曲折古道经过南天门,来到南岩宫大殿,此时上接碧霄,下临绝涧,是武当三十六岩中最美的一处绝壁悬宫。

南岩宫 (1小时)
开放时间:7:00-17:00
门票:免费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区内,观光巴士南岩站下。
Tips:身处绝壁悬宫,部分游客会产生眩晕的感觉,需要注意安全,可稍作休息,待适应后继续参观。 另外南岩宫是武当山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建议下午太阳落山前1-2小时到达游览。从南岩宫向前方眺望黑蔷薇升天,可见武当山的主峰——天柱峰。
距榔梅祠徒步30分钟
榔梅祠位于通往金顶的路上,是武当山十六座祠庙中最大的也是保存较完好的一处。对面(隔山)就是南岩宫,榔梅祠附近有块“观景岩”,此处是远观南岩宫的最佳位置。

榔梅祠 (0.5小时)
开放时间:7:30-17:00
门票:免费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区内
Tips:如未在日落时分赶到南岩宫欣赏落日,则可在榔梅祠远眺南岩宫在落日余晖中的金碧辉煌,同样壮观。
交通攻略
玉虚宫在武当镇上。镇上有不少酒店、饭店和各种商店,基本都在步行范围内。 从玉虚宫出发,搭乘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到武当山景区的大门,买票进山,然后景区内的景点都需搭乘景区的观光巴士。 武当山每天17:00封山,所以不论进山还是出山务必在此时间之前。
餐饮攻略
武当山镇上及武当山上的饭店非常多,大多是以农家菜为主,比较有特色的是农家小炒肉、武当山剑河鱼,好多农家餐馆都供应。 山上的饭店和镇上的差不多新天域 ,价格会贵一些。
住宿攻略
武当山镇上及武当山上都可以住宿。镇上的住宿选择多,价格也便宜。但是如果住镇上,第二天还想去武当山的话,需要在第一次进山的时候办理二次进山手续,50元。 武当山上的住宿比较集中的是在南岩或者琼台附近。

游玩攻略
第二天的任务是登金顶杨广墓。去金顶看日出,万丈光芒,非常震撼。去到金顶有两种路径,一种是步行,从南岩出发,徒步攀登约两到三个小时可到金顶;另一种是从琼台搭乘缆车上去。 缆车需要另外购买缆车票,旺季价格:上行90元每人,下行80元每人;淡季价格:上行70元每人,下行60元每人。 金顶游览完毕之后可以乘坐缆车去到琼台中观,琼台中观游览完毕之后可以搭乘观光巴士前往紫霄宫。如果不搭乘缆车的话,则需要徒步原路返回至南岩,之后搭乘观光巴士分别浏览琼台中观及紫霄宫警路官途。
景点攻略
金顶叉烧网,位于武当山的最高峰——天柱峰的绝顶上,是观日出的最佳位置,同时也可以尽情饱览武当山的绝美风光。金顶上的金殿旁有一只仙鹤,寓意吉祥。

武当山金顶景区 (2小时)
开放时间:7:00-17:00
门票:27元(不包含在景区门票内,需另行购买)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区内
Tips:金顶海拔1600米,山顶温度偏低且风较大,注意保暖。金顶的台阶比较陡峭,加上海拔过高,部分游客会产生眩晕的感觉,一定要注意安全。 冬天的话,山顶会积雪,虽然有工作人员清扫,但是地面还是会湿滑,须格外小心。
距琼台中观地铁/轻轨8分钟(从金顶搭乘下行缆车,约8分钟可到)
琼台中观位于武当山最高峰——天柱峰山脚下东吴四将,是搭乘缆车去金顶的必经之路。 琼台中观的大殿内有明代铜铸鎏金的真武神像,还有武当最大的真武石像,加上元代遗留下来的部分残碑,都是研究武当山的重要历史资料。

琼台中观 (0.5小时)
开放时间:7:30-17:00
门票:免费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区内,观光巴士琼台站下。
Tips: 琼台中观是武当三十六观中最大的道观范德戴肯。如果看到穿道袍的道士,还需注意礼貌,不可打扰人家。
距紫霄宫大巴车30分钟
紫霄宫内有紫霄殿、龙华殿、父母殿、御碑亭,还有大量珍贵文物。紫霄宫内的上善池,得名于《道德经》“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紫霄宫无论从建筑角度还是人文角度鞭尾蝎,都值得一游。

紫霄宫 (1小时)
开放时间:8:30-17:00
门票:15元每人(不包含在景区门票内,需另行购买)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区内,观光巴士紫霄宫站下。
Tips:紫霄宫内提供道家斋菜,可以尝试。 另外紫霄宫内有住观道士每日定时举行早晚功课,目的在于修身养性,游客可参观。上午6:00,下午5:00
交通攻略
武当山内的景点全部需要搭乘观光巴士,从大门口出发需要在太子坡换乘一次,需要看清是去琼台(缆车)还是南岩的车,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观光巴士运营时间7:00-17:00,票价包含在景区门票中,可以无限次搭乘伊苏战记,无需另外买票。 换乘可能需要等车,但是观光巴士班次还算比较密集,等车时间不会太长。波力斯卡
餐饮攻略
金顶、紫霄宫及武当山上的部分宾馆供应斋菜。武当山的道家斋菜颇具独到之处杨花大桥,取佛道两家素菜烹饪的精髓,注重本色,可以一试。
住宿攻略
因为武当山缆车早上8:30才开始运营,所以去金顶看日出,建议住在金顶附近,这里的住宿价格会比较贵,但是相对节省体力。或者住在南岩附近,价格便宜一点,但是需要凌晨4点左右出门,徒步攀登2至3个小时。 当然如果不准备看日出的,可以选择住在南岩或者琼台附近,因为有观光巴士站,不管徒步攀登还是坐缆车去金顶都方便。
- - -END - - -
精彩文章回顾
景德镇两日淘宝游丨走进神农架木鱼镇丨英雄城“南昌3日”游丨三亚性价比4日游丨拉萨到尼泊尔的穿越攻略丨游走骑楼老街、魅力海口2日游丨阳朔精华2日游丨最新杜鹃花路线巡礼丨桂林山水经典2日游丨英雄城“南昌3日”游丨最具“小资情调”的厦门浪漫3日游丨4月最佳旅行目的地出炉丨天津亲近自然两日休闲自驾游丨天津卫经典三日游丨东莞感受岭南水墨情怀三日游丨泸沽湖全景2日经典游丨拉萨市区+羊湖经典3日游丨5月最佳旅行目的地出炉!
超级攻略矩阵


上一篇:杜松岩【视频】- 记北京研学之旅(一) 名校研学-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 下一篇:易中天品三国下载【视频】- 我在北大培文的一天 从拂晓到夜阑-六枝特区第七中学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