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毫无战术可言,文图拉成意大利最弱一环! 复盘-PP体育


相信今晚不管是在都灵现场看球的意大利球迷,还是守候在屏幕前的意大利球迷,感受都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闷。国际足联最新排名第十七位的意大利居然在主场连排名第一百三十五的马其顿都踢不过,而且这还不是在友谊赛,是在事关意大利进军世界杯的重要比赛上,可想而知意大利球迷的失望之情。好吧,闷平这样一场比赛意大利全队上下都得背锅,这次的复盘就从背锅开始说起。
1
毫无战术可言,一直在做实验
文图拉成为了意大利队最弱的一环

作为意大利的主帅,现在意大利打成这样,文图拉可以说是不及格了
自从文图拉开始执教后,对他的嘘声从来没有减弱。不仅是他固执地不招巴神、扎扎、佩莱等在各联赛上表现不错的意大利球员,而且从排兵布阵上从他执教至今,依然搞不清他的战术板到底写着什么。而且比起2016年欧洲杯孔蒂带得那支意大利来说,现在的意大利虽然也不是世界顶级阵容,但是在选材上比2016年的孔蒂好了不少。

打长传冲吊却一个高中锋都不带,看不懂文图拉的战术板
可是文图拉的战术板没有人看懂,伍伯兰包括意大利球员。今天的比赛中因为德罗西和维拉蒂有伤无法上场,文图拉好不容易放弃了此前一直执着追求的424阵型,调整成为了现在足坛流行的三后卫体系。看上去似乎正常了不少刚哥哥,中场也终于能看见“跑不死”的帕罗洛的身影。但这只是表面上的,实际上从首发阵容开始,文图拉就为这场比赛的闷平埋下了祸根——前场七个球员来自六个不同的俱乐部,打法也没有一贯主要按照哪一家俱乐部来形成体系十格格,彼此之间毫无默契配合可言。面对马其顿阵中有好几位在意大利效力的球员,文图拉竟然还在玩阵容的排列组合,还在做人员位置“实验”——明明只有长传冲吊这一种进攻套路,居然没有带上一个支点中锋;明明要打传中战术却不上坎德雷瓦;明明要加强中场硬度却死都不招那不勒斯的中场迪亚瓦拉或者若日尼奥……

作为一支传统豪门意大利中前场七个球员来自六家不同的俱乐部,默契值可想而知
而今天为意大利上场的两位小将维尔迪和克里斯坦特也不是平时在俱乐部最熟悉的位置。可以说除了布冯,任何意大利球员的位置在文图拉手下都有可能“焕然一新”,而这个焕然一新的代价是球员位置严重与战术板不匹配,导致最后整个球队都没有战术,意大利只能为文图拉的任性和固执买单。
2
不是所有球队都合适踢三后卫体系
不是所有边路球员都叫边翼卫
众所周知三后卫体系对两个边路要求甚高,有速度有传中,能突破向前能防守回撤。今天派上的两个边路达米安和赞帕科斯塔都是都灵的旧将,然而不是所有踢边路的球员都叫做边翼卫。在最后一传上赞帕科斯塔并没有达到边翼卫的要求,今天赞帕科斯塔所有的传中均以失败告终。

赞帕科斯塔今天在右边活跃,但效果不佳
相比于赞帕科斯塔,达米安更不适合边翼卫
再看看达米安,本身出身右边后卫的达米安更多的是在防守上做出贡献,在曼联偶尔有套边助攻的发挥也属于是灵光乍现,而现在直接把达米安推到边翼卫的位置,达米安显然是各种不适应,且不说达米安对意大利进攻有没有帮助春原未来,就是在防守的位置上,达米安在不适应的位置上也做得完全不让人放心。马其顿今天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达米安的这一侧突破过去的,而一旦突破了达米安马其顿眼前就是一片开阔地……
而文图拉在中场除了边路随便改造球员之外,在中路只上了的帕罗洛和加利亚尔迪尼,尤其是本赛季在国米表现挣扎的加利亚尔迪尼,这场比赛在中场频繁出现失误,更别说为前场梳理进攻了。而由于边路球员的不到位,这两位中场中路球员防守压力陡增梦断紫禁城,导致了马其顿最后轻易就打穿了意大利的中后场,马其顿扳平比分的那一球正是通过反击打穿意大利中场中路防守,直接进入意大利后防的肋部空间而去取得的进球。
3
马其顿打得比意大利更像意大利
没有中场的支持无限装殖,哪怕是在俱乐部状态再火热的因莫比莱和因西涅,到了国家队也只能面临哑火。尽管他俩今天的机会不可谓不多,但是面对马其顿队的包夹,缺少支援的两人还是打不出锋线最佳效果达摩易筋经。意大利唯一的进球居然是靠基耶利尼跑到禁区里“开倒车”算是误打误撞进的球。

马其顿队的主教练也曾在意大利的帕尔马踢过球,加上阵中有不少球员也在意大利踢球,今天马其顿队的表现倒是更像意大利
反观马其顿,今天比意大利打得更像意大利。他们同样用得是三后卫红柳广告,但是他们以马其顿国内两支参加过本赛季欧战的俱乐部斯肯迪亚和瓦尔达尔为基石,前场有潘德夫这样在意大利足坛“混”过多年的老油条领衔。就是打出高位逼抢,打防守反击,打穿意大利的中后场,打意大利一个措手不及x8飞曲,而从效果上看,马其顿确实也做到了石评大财经。尤其是那个进球,充分体现出马其顿今天高举防守反击大旗的思路。

潘德夫越老越妖,成为马其顿队今天扳平意大利的功臣
而曾经以防守反击闻名世界的意大利,今天则成了马其顿的“徒弟”雨幡洞云,一直在被马其顿的高位逼抢牵着鼻子走。从比赛的第七十分钟开始,马其顿就在意大利中后场频繁逼出意大利球员的失误赣源信息网,从而有几次不错的机会。最后老将潘德夫能传出穿透力非常强的球杭州中策电线,让同样在意大利的俱乐部效力的特拉伊奇科夫斯基轻松“吃饼”,与整个马其顿今天战术板成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赛后技术统计两队竟然平分秋色,不知道的还以为意大利这场比赛在踢西班牙……
总结
马其顿无缘世界杯是肯定的,但面对意大利他们能很好的打出自己的战术,并逼平意大利,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世预赛又何尝不是马其顿人的“世界杯决赛圈”呢?而再看看意大利,稀里糊涂的进球又稀里糊涂的丢球,早就不是那个曾经让人胆寒的蓝衣军团。意大利依旧有机会通过附加赛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可是以文图拉这样“调教”的意大利即便是拿到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成绩又能有怎样的突破呢?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决赛圈小组都没有出线的意大利,按照这样下去如果进不了世界杯,甚至多数意大利球迷都不会感觉到意外,毕竟文图拉成功的把“意大利很弱”这个多年的足坛假象终于变成了现实……
·END·PP体育
看足球,上PP体育
微信号:pptvsports
戳原文无畏号墨菲特,订购PP体育会员!
上一篇:大陆苹果id共享2018 下一篇:大连旅大印象黑石礁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