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混凝土泵车起火引燃油箱 好心司机拉水泥助消防灭火 南漳-襄阳市消防支队地被月季

6月15日垂杨吧,湖北305省道南漳县至保康县高垭村路段一辆行驶中的混凝土泵车起火人与永恒,明火很快引燃了车辆的液压油箱并迅速猛烈燃烧。南漳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成功将明火扑灭。
(灭火现场)
当天下午18时许恬噪,南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在李庙镇高垭村路段一辆混凝土泵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请求消防队前往救援。

(6月15日,南漳消防官兵铺设水带灭火灵媒缉凶。胡传宾摄)
消防官兵赶往事发现场途中距离现场约2公里的山路上便看到浓烟冲天。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起火的混凝土泵车位于道路的下坡处,混凝土泵车整个驾驶室已经完全被火势包围,油箱部位已经烧坏,地面形成流淌火不断流向旁边的农田内,后面底盘下方火势最为猛烈,燃烧的火焰高度达到近10米斗神天下,站在20米外都感觉到热浪逼人,空气中充满了一种刺鼻的焦糊味好运查理,在起火的底盘部位不时发出“咕咚咕咚”的响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指挥员部署分三组作业魏依曼,灭火组出两支泡沫枪在车辆两侧设立泡沫枪阵地扑救火势阻止流淌火的产生;疏散组立即对周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防止发生意外造成人员伤亡;供水组协调环卫、长坪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增援,同时向驾驶员了解情况。

(6月15日,南漳消防官兵对着火车辆进行喷水灭火。胡传宾摄)
据泵车驾驶员常某介绍,燃烧最猛烈的部位为液压油油箱,内部装有近800升液压油。在郑万高铁杨家坪标段工地上施工完后准备返回襄阳,在行驶至高垭路段时,突然感觉车辆的刹车有点异样,从后视镜中发现后面车轮处正在冒烟起火我说参同契,于是便一边报警,一边用灭火器灭火谢先铃,怎奈火势蔓延太快无法扑灭,将车上载有的近800升的液压油引燃,导致火势无法控制。

(6月15日,南漳消防官兵对着火车辆进行喷水灭火。胡传宾摄)
消防官兵在高温炙烤下,经过近1个小时的扑救,仍然无法将火势彻底扑灭,指挥员立即调整作战部署谷兰诺拉,一边用水枪冷却整个车体,同时用泡沫阻止流淌火的产生,一边命令官兵在被堵的车辆长龙中寻找水泥罐车,利用水泥粉尘覆盖灭火。

(6月15日,南漳消防官兵利用水泥粉尘覆盖灭火。胡传宾摄)
一位来自湖北十堰的杜师傅刚接到利用水泥协助灭火的请求后,二话不说立即将罐车开至事故现乡村修道士场医圣传奇,协助消防官兵利用水泥粉尘灭火。彭晓冉当晚20时许,使用了近5吨水泥后,燃烧的液压油箱的火势被成功扑灭,堵了近5公里的道路得以恢复畅通。

(6月15日,南漳消防官兵对着火车辆进行喷水灭火。胡传宾摄)
据事后了解羌溪论坛,杜师傅是中铁十一局保神(保康至神农架)高速某标段拖运水泥罐车司机鲸鲨王,他在现场一边协助灭火,一边向公司汇报现场情况阆中之恋,中铁十一局立即同意无偿协助,在火势扑灭后,杜师傅悄然离开了现场。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气温高松下2033,车辆在行驶前需认真检查车辆性能,特别是在山路上行驶的大型货车或特种车辆要对刹车、电路等进行细致检查,防止发生火灾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编辑:苏晓杰
文/图:胡传宾
供稿单位:南漳县消防大队
上一篇:大闹西游形象代言人 下一篇:大连汉威刀剑专卖店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