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火山草原,夏天来这里看星星看日落什么的最棒了刘鼎新! 双子黑的周末-国民小黑卡
为什么想到开辟这样一个内容,乌丸莲耶原因是双子黑周末经常出去浪飞马奇遇记,浪完很多人都会在票圈问这是哪,怎么走。想了想,不如把每个周末浪的地方写出来,分享给大家,免得一到周末看着北京周边那些玩烂了的地方不知所措。(当然也会有不是那么近的地方)喜欢的话可以收藏做参考哦!
线 路 ——
从北京出发,导航直接输入“察哈尔右翼后旗”一路高速。


抵达之后有多条路线可以抵达“五号火山”的位置,一个是很多车压出来的小土路,一个是正在修的大宽土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找到宽路的入口,先找到的小土路,就顺着过去了无敌药尊。

如果想去的话,你们可以用谷歌地球,看一下去火山的线路权杖 梦溪石。

顺着这个小土路走,就到了~


*图片源自中国国家地理
图为察哈尔右翼后旗的乌兰哈达火山群
从高空俯瞰,高耸挺拔的火山犹如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当地村民按照火山的相对方向给几座火山取名为“北炼丹炉”、“中炼丹炉”和“南炼丹炉”。图下方火山锥形态完好的是“中炼丹炉”,右上角的火山是“北炼丹炉”。

“北炼丹炉”顶部,谷歌地球上被标记为“五号火山”

察哈尔火山群是内蒙古高原南缘所发现全新世(距今1万年)有过喷发的唯一火山群,这意味着这些火山很年轻,火山形态遭受风化、剥蚀的时间不长,体型保持较好。图为察哈尔右翼后旗乌兰哈达火山群的“北炼丹炉”火山,这种火山会沿中心口有韵律地多次喷发,熔岩流动性强,喷发时的爆炸较为温和,很多火山碎屑落回火山口或其附近,会再次被喷出。这种火山会形成明显的火山锥,在低缓的草原上,远远望去,傲立的火山身姿挺拔、优美。

*图片源自中国国家地理
乌兰哈达火山群有30多座火山,是火山家族中的“奇葩”,火山犹如串珠状分布在地壳裂隙上
乌兰哈达火山群经历了两个地质时期的火山活动,分别是第四纪晚更新世(距今12万年前)和全新世(距今1万年)。在晚更新世时,火山活动受东北和西北向地壳裂隙的控制,火山熔岩便沿着裂隙涌出地表,这种喷发方式被称为裂隙式喷发,也因现在仅能在冰岛观察到这种火山喷发,又被称为冰岛式火山。到全新世时,原来裂隙式的火山活动停止,裂隙带多被熔岩堵塞,火山活动转为总体受断裂带控制的中心式喷发,这就是30多座火山呈串珠状展布的原因。在长约12公里的断裂带上,北、中、南三座“炼丹炉”火山相继喷发,以及尖山西部几座小型溅落火山锥。

火山山顶远眺 —— 摄影渣的角度

沿着这条路就能抵达火山的最佳拍摄地点

摄影渣的能力也只能到这啦,没有器材也木有技术……

这是另一处被开发过的火山——“南炼丹炉”


*图片源自网络
在照相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以为摄影师洗手六步法,他是内蒙人,住的离这里也不算远吕妍昕,所以经常过来取景。在攀谈的过程中,看到他相机里在这拍过的日落、星轨简直美到让我词穷。如果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你们可以带上帐篷或者开着房车来这里,绝对是一段浪漫而美妙的回忆~。本来我们也想等日落,可是日落没等到反倒是等到了越下越大的雨,湿淋淋的回到了城里。

*图片源自中国国家地理
从高空俯瞰,被大肆挖掘的“南炼丹炉”火山犹如抽象的艺术作品
火山活动的产物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形成了许多重要的矿产资源,可以说大多数金属和非金属矿产的形成都直接或间接与火山作用有关。火山喷发的玄武岩是有用的建筑材料,浮岩、火山渣都是优质的建筑材料,在正常生产加工过程中不产生有毒物质,无废气、废水、废渣排放,无污染,被称是21世纪高新“绿色工业材料”。图中被挖掘的火山是乌兰哈达火山群的南炼丹炉火山。草原地面平缓,乌兰哈达火山群临近公路罗列好相依,运输方便,加快了火山被破坏的步伐。火山锥体因受人为破坏而不完整,但清晰的锥体剖面国内罕见,为地质学者了解火山结构提供了绝佳的范本,从高空俯瞰,也无意间造就了一幅抽象的艺术作品林兰芷。
“南炼丹炉”也是有路可以上去的,由于时间和天气原因我们并没有再往那个方向走。

这个地方,周末两天往返,时间是足够的玉兔简笔画。如果你担心堵车,可以周五下班就出发,一路高速,将近四百公里的路也并不是很远。据当地人说,这里正准备开发成旅游景点,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趁着正式开发之前来看看原生态的样子。
食宿问题——

国民小黑卡私人助理搜索+预订
由于这里还没有正式被开发为旅游景区,所以食宿相对来说很便宜,住宿只要100块钱就可以得到达标的住宿条件窦长君。(客房整洁、干净,有wifi、热水及停车包益民场)


这里是草原,当然要吃羊了。而且这里不像克旗、乌兰察布之类的,一个手把肉都要100多块钱一斤。我们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吃了一个焖羊肉,48一斤,加上一盆汤和两个花卷,好吃还不贵,你们来的时候可以尝一尝。
上午九点半从北京北六环出发,下午三点左右抵达,玩到六点多,吃饭同居三人行。
第二天九点多从察右后旗出发返京,走国道,没有直接原路高速返回,下午五点左右抵达昌平。

插 曲——
在返京路上进入张北地界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成神郭少风,在休息站落脚休息片刻之后下起了雷雨。还好把车停在了一个棚子下面。过来一只流浪猫,可能因为我的车散发着热气比较暖和,它就躲在我的车下面,看我在吃香肠,就喵喵叫着要吃的。就是受不了小动物这个样子龙蛇再起,于是我把原本带给我家大金毛的羊肉和花卷分给了它。




双子黑的周末,持续更新ing~
广告时间 ↓↓↓



上一篇:我的童年英语作文【视频】- 绝对值的化简 附:七年级21个必考点 心智源微课堂-心智源三优教育 下一篇:海豹肢症【视频】- 歌伴舞《倍爽》 2018宝坻春晚-宝坻电视台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