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我是因为“你”,才走遍了这个世界 依食吾优-烧脑阔郑在娟

木耳炒鸡
X
情侣装


编导手记

没有凉薯的木耳炒鸡
就和没有情侣装的情侣一样无趣
在迈克的记忆里,木耳炒鸡这道菜是一定要放凉薯的,而且是要外公家屋后自己种的凉薯才好吃。
凉薯虽然有个“薯”字,但更像是一种水果。大口咬下后的那股凉甜,伴随着水嫩的白肉一起咀嚼在衡阳人旧时的回忆中。
不过迈克已经很久没吃过加凉薯的木耳炒鸡了,外公外婆年岁已高也不再种。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凉薯只是外婆随手放进去的,但那却构造了他一整个童年。
迈克的外公是个读书人,外婆是个讲究人,都保有着那个时代人们对于生活特有的珍惜。腰可能挺不直了,但衣服一定要整洁抖擞扬华素质网,不失大体。有趣的是,外公总是会选和外婆同一个颜色的衣服,每天都要凑成一对情侣装才肯罢休。不妨这样想象一下,二老起床后,外婆拿起了一件黑衣服,外公也拿起一件黑衣服准备穿上,外婆想了想后放下黑色拿起了一件蓝色的,外公赶忙脱掉黑色要换蓝色,这时候外婆又拿起了黑衣服,外公气得直杵拐棍:你就知道寻我开心!
这样的积极、乐善也深深影响到了迈克,木耳炒鸡也成为了他一生中的心灵美食。
“其实我觉得一个人走得越远,就会越珍惜身边的人修神传,常见的事,因为距离会让你看到亲情的力量。” ——迈克

“我感觉衡阳一半的人都认识他”
——来自不愿透露姓名的陈小姐
“朋友多”,是我们对迈克的一致印象。在衡阳这个地界上,就像没有他不认识的人似得。每当你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你就会发现你和他都在迈克老师朋友圈的点赞行列;甚至你还时常会发现迈克那辆标志性的宝蓝色车子会穆晓光停靠在衡阳街头的任意一个角落…
前一段时间迈克举办了一场个人摄影展全职刺客,本来3天的展览,因为观众太多而延长到了7天,其中许多是他的朋友,从外地特意赶来支持。更不用提之前六国大使来访,迈克作为同声翻译全程陪伴,很快就与他们打成一片,除了赞赏还收获了浓厚的友谊。好像没有他交不到的朋友,而你却并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也许这正是他一个诚恳的态度:大家开心就好。游山玩水,广结好友,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就像他那天搂着一个黑人大眼妹向我介绍“这是我的卢旺达老乡”一样,你永远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他在干什么,他会干什么吕紫剑。只知道他很快乐,也想将这种快乐带给别人。所以你也就能理解他作为一个英语老师为什么会开一场摄影展,为什么要带着一帮孩子大老远跑到清迈去练口语。
不分层次,这是一种浸在骨子里的“顽皮”。
顺带一提,前两日与他联系,被告知他正处纽约,过几日要到新疆去参加越野拉力赛,我以为他只是去玩,结果发现他是选手。
唔……
谁也想不到,当年的木耳炒鸡里,外婆随手放进的凉薯,无意间培养了一个男孩看世界的观点。

如果你不会英语,将来就是个土著
这是几年前迈克在公交站投放的一则广告语,配图是一个土著站在一群现代人里,充满迷茫,那是他的摄影作品。
迈克曾有一位外教老师打蛇打七寸。与中国传统教育观念不同,西方教育不常将你与他人比较,一句“you are different from them!(你和他们不一样!)”就足以支撑一个衡阳少年的自信生长,让他把英语这个许多人的“心病”变成他的专长。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迈克之所以选择英语教育这个行业,只是源于一个简单的小愿望——“买台自己的摩托车出去玩”。因为有英语专长和周游世界的经历,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
“从我教英语开始,就没有学生不喜欢我的课”这样的自信完全来源于他所获得的成就。迈克的课堂生动、有趣,又会根据每位学生的不同因材施教,效果很好,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甚至有了母子一起来学英语,妈妈参加“辣妈班”,儿子参加“阳光少年营”这样有趣又独特的光景。又因为再难搞定的“英语病人”都在他这里脱胎换骨末日农场,迈克也成了大家口口相传的“英语圣手”,声名大噪。
“我小时候从来没想过做一名英语老师,所以后来有机会教书育人,总担心自己知道的不够多不文小丈夫,不能更好的带学生,柳河天气所以行走会让我增加自信和经历,这一点确实让我受益匪浅”迈克如是说。
2001到2017,十六年时间里他见识了许多不同的文化、人种、信仰,也遇到过像被AK47顶着脑袋查护照这样的危险。
“旅行的困难会让你重新审视你生命里出现的那些司空常见的理所当然。因为很多地方并不是我们生活的模样,这样你就会经常换位思考”每次游历之后,迈克都会将他旅行中的见闻分享给朋友与学生,用他的快乐英语建立起衡阳与世界的桥梁。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积极进取,不争不抢。每个人总有他最合适的位置,就像那盘木耳炒鸡,随手放进去的凉薯,天藤湘子奠定了这道家菜真正的味道,也给了当初的小男孩深深的乡土情结,在多年的游走之后,回到家乡,在自己割不断的近乡情怯的执念中,也帮助到周围那些对未来的梦想有同样憧憬的少年,青年和成年人们。
厉害了平武天气预报,我的迈克老师。
—投稿或商务合作—
小麻雀:07342914267
微信号:Jcwgzs(添加时请备注:烧脑阔)
投稿地址:upwave@foxmail.com
破浪文化.旗下微信
—END—
上一篇:梦幻群侠传3加点【视频】- 新时代可中之夜魅力绽放,满满创意让人惊叹不已! 致敬教师节-东莞市可园中学 下一篇:油客网【视频】- 提升记忆,更提升学习新乐趣 智力x技巧-广元东城实验学校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