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昌平西峰山瞭望员春节期间值守大山纪实 大山深处有人家-红箭摄影
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西峰山村东南部,有一座山名叫“望儿坨”。传说为穆桂英登高望子垒垫而成。西峰山防火瞭望塔就坐落在这个“望儿坨”之顶。

春节期间,正值北京森林防火工作关键季节。瞭望员李德良、刘秋荣夫妇和往常一样在这座塔上工作、生活,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大年初一,我收到了李德良发在朋友圈里《2018年我们为守护美丽的河山,在高山顶上过年了!》的微信,说的是他们夫妇俩在大山值守过年的故事。

初五民俗是包饺子,吃饺子。这天早上,李德良老早就下山回家,去取早已包好的冻饺子和生活用品。年得过林傲雪,工作也要做趣盘网,老两口分工明确,一个值守李森祥简介,一个下山。下面这一段时长20分钟的视频,是我手机录后剪辑整理的,钱琳琳是我与他们夫妇零接触近三个小时时间的一个缩影。我为这段第一次剪辑的小视频起片名《大山深处有人家》。

视频中出现的这位姑娘,是李德良侄女,明天就要返回单位上班去了,来到瞭望塔和大妈道别。老两口都曾供职于“北方驾校”,他们深深懂得自己肩上的工作重要性周凤臣。妻子刘秋荣自从2017年11月份进入防火季节来到这座山顶,就把“家”搬来了。除了下山备带生活用品,或参加村里人家的大事小情,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山上。夫妇俩已经习惯了山上生活,早已把山顶当做自己的“家”!
视频中,老李说瞭望塔可以瞭望5到6华里,实为有误。他跟我说,应该是五十到六十华里,一再嘱咐用文字给更正一下,说声对不起!

三十这天,他们把“家”装扮一新,贴上对联。还在仅有安放了两只床的八平米空地上,用水果摆成一幅图画。寓意着“新春快乐”!


过年吃饺子,民俗不能破。老李亲自拌饺馅~

热腾腾饺子~~~

这是老两口在山上过的第一个春节,拍照留个纪念。于是,就有了李德良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相册。

▲看这幅图片上的对联,满有意思。上联:实寒寂宿安家守,下联:修仙值侦保住家,横批:防防防防欧姆龙环。横批为什么是四个“防”,老李笑着对我说:天机不可泄露~
山顶风大寒冷都匀一中,对联沾不住。按老李的话说,早给风刮跑了,不见了“尸首”。“不要紧,咱会写,年的气氛不能丢,桑椹酒的做法再沾上!”

以塔为家,百倍警惕值守大山勤瞭望,一丝不苟监视森林细观察。

就要下山了,为老两口拍了几张照片留做纪念白色夹竹桃,毕竟这里曾是他们的“家”!


关于李德良的故事,一年前我在《中国森林防火》曾有过报道街头杀手,详细了解李德良,请点击链接:《威头条|守山人的故事~你别看这份活不起眼 责任可大着呢!》
《红箭摄影》记录生活点点滴滴!

《红箭摄影》还不成熟,但一直在努力飞影铠甲!赞是一种鼓励,分享是最好的支持![分享]点击右上角,选择分享到朋友圈宝康市![关注]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红箭摄影》欢迎您!!红箭微信:lhj540612306

上一篇:百家讲坛东汉开国【视频】- 混乱博物馆 为什么1+1=2-混乱博物馆 下一篇:杨坤吸毒【视频】- 荣荣老师周日9-00 4MG6音乐班毕业咯 美育分享-美育上海长宁旗舰校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