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阿勒泰地区富蕴可可托海景区 攻略-背包客联盟
背包客联盟专业、专注、全面才值得信赖


简介
可可托海风景区暨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新疆北部,占地面积788平方公里,距乌鲁木齐485公里,距富蕴县城53公里初吻甜滋滋。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
它以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带为自然景色,融地质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于一体,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特种旅游(徒步、摄影等)、科学考察等为主要特色的大型旅游景区。
地址: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

景点
可可苏里景区

夏秋季节,大量红雁、白天鹅、灰鹤、沙鸥、野鸭等在此繁衍生息。秋季20多座芦苇岛随风飘游,野鸭嬉戏玩耍。远处肥沃草原一望无际,牛羊成群,悠闲觅食湖边,恬静安逸。白云、青山以及繁盛秀美的可可苏里,共绘一幅意浓淡抹的中国山水画,一派“草原泽国”的迷人美景,是踏青觅春、垂钓赏景、摄影写生的绝佳去处。
伊雷木湖景区

伊雷木湖湖面中央被东西两座大山削去大半,近看好似长江三峡,壮观宏伟;登高俯视姜祉羽,整个湖面呈现“8”字型,宛如一块巨大海蓝宝石镶嵌在绿色大地上。两岸数百米高的大山笔直陡峭淘大客,终日黑黝肃穆;缕缕白云缭绕山间,随着太阳的位移,不断变换色彩;幽蓝静透的湖水如同一块巨大神镜,将青山、白云、彩霞倒映在宝蓝色湖面上,犹如一幅浓淡相宜的山水画卷。
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景区

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是1931年富蕴八级地震所留遗迹,是世界上罕见的地震断裂带之一。此次地震波及全球,有明显震感的区域范围直径达2500公里,在卡拉先格尔中心留下长1500米、宽350米的壮观塌陷区,坚硬岩层被震裂开一条宽6米、深10余米的沟槽,绵延20多公里的山体整体下滑10米,伴有垅脊、串珠状断陷塘、鼓包、张裂隙等地震遗迹景观。该遗迹至今保存完整,是目前世界地震史上最壮观、最惊人、保存最完整的地震遗迹,素有“地震博物馆”之称,具有地质研究、科学考察、生态旅游等价值。
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

沿额河对峙连绵排列的花岗岩山峰,峰壁圆浑,形态多样,峰峰演绎着美丽的故事,堪称一百单八峰。更奇特的是这里的花岗岩山峰表面,多呈密集蜂窝状的凹坑,以及好似凝固的巨瀑一样的竖直沟槽,俨然瀑布化石。

百花草场
在这片花的海洋里盛开着无数朵娇艳的的生命,满天星、野油菜花、映山红、野菊花、刺蔷薇等。看那一簇一簇白色小花,犹如天空中数不清的小星星;一阵风儿吹来,那白色的小花随风飘舞,如同那小星星在淘气的眨眼睛;此时的空气中也弥漫着它散发出的淡淡花香,沁人心脾——这就是满天星。

石门
长14.2m,宽3.18m,高5.2m,海拔1315m,是由两块巨大的片麻状花岗岩巨石所围成。西侧巨石耸立于额尔齐斯河畔;东侧巨石半埋于倒石堆中,上部向西突出形成门梁,从而形成一天然的石门。

神钟山
又名阿米尔萨拉峰,为一座如钟似锥的花岗岩奇峰,在额河南岸平地拔起,海拔1608m,相对高差达365m,为阿尔泰山山景之最。岩壁缝上生长着白桦树、青松和西伯利亚云杉。因岩体发育平行山坡面的同心圆层状节理,受寒冻风化作用,沿平行坡面的节理不断地拆离崩解垮塌,使山峰的表面既圆润平滑畅购一卡通,又十分陡峭,从而形成钟状地貌。

峡谷花岗岩
主要是神钟山到季兰德温泉七公里的道路两旁的众多象形石,它们被合称为“峡谷花岗岩景区”。壮丽雄伟的瀑布化石,展示了瀑布静态之美;两块巨大的片麻状花岗岩自然的形成一个门的造型,自然而又形象;神仙椅静静的置在水中,流水不断地冲刷已经使它的岩体表面光滑圆润;倒靴峰犹如一只倒放着的靴子,形象惟妙惟肖。

温泉休闲度假区
七亿年前的古海温泉 - 国家AAA五彩湾古海温泉旅游度假区。她位于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内安托万沃克,属吉木萨尔县境。距首府乌鲁木齐190公里,紧邻216国道,是通往喀纳斯景区的重要中转站,同时也是辐射昌吉州东部精品环线(北庭古城、西大寺、江布拉克、恐龙沟、胡杨林等)的集散地。

龙门广场
位于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入口处,广场周围,群山连绵起伏,如同巨龙之身,飞来峰恰是龙头,飞来石恰是龙角;远观广场,犹如一条巨龙环卧其侧,守护着一方宝地,故称为“龙门广场”。

白桦林
游览区面积约1.5km2,由三个大小不一的白桦洲组成,以白桦树为主,西伯利亚苦杨为次,森林为寒温带山地阔叶次生林。春夏时节浓荫蔽日,花草满地,休闲纳凉,别有情趣。秋季时分,金黄染树,小桥流水,天籁之音,犹如梦幻仙境。

水磨沟
游览区因20世纪60年代沟口的 “水磨”而得名,谷内松桦交织,花草铺锦,毡篱点缀,牛羊疏懒,更有双乳峰、万寿山等象形山岩,逼真传神,美轮美奂。

野葡萄沟
因其山岭中遍生野葡萄而得名,溪谷受高山融雪长期冲刷,两侧裸露的花岗岩上,白桦林、岭云杉和西伯利亚杨林密布,漫藤滴翠,势追松杉,潺潺流水演奏着天籁之音,呈现出一片原始、幽静而神秘的景观。

金三角
是因额尔齐斯河的支流天然分割成的三角形风景带而得名,蓝天、白云、林木、溪流与众多的象形石融为一体,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如仙境的自然画卷,河谷内矿藏丰富爱伦斯特,宝石遍布,黄连、党参等野生药物植物丰富,是户外探险、野外寻宝、追求刺激的绝佳去处。

门票
90元/人
优惠政策
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票;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
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或国家广电总局签发证件的记者以及带团导游、旅行社经理、旅游驾驶员凭证件实行免票;
6 - 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
65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实行半票;
伤残人员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
开放时间
8:30 - 17:30

交通
飞机-> 景区
乌鲁木齐 - 富蕴 - 乌鲁木齐
每周一、三、五有航班翠小西,经济舱2.8折起,含税380元起。详情请咨询南方航空客服热线95539。
巴士 -> 景区
乌鲁木齐 - 富蕴县 - 可可托海风景
乘坐乌鲁木齐市(地点:碾子沟汽车站,提前一周售票)富蕴县长途汽车,每天四班(或五班,视乘客人数而定),发车时间10:00、11:00、13:00、20:00(卧铺)乐山海棠社区,车程约7小时,票价约135元。抵达富蕴县后,再乘坐富蕴客运站—可可托海专线车。或直接乘坐乌鲁木齐市 - 可可托海镇专线长途汽车,抵达可可托海镇。
富蕴县 - 乌市
发车时间10:00、11:00、13:00、18:00,车程约7小时,票价132元。提前三天售票。
景区交通
大门至钟山有景区观光车,往返程:36元/人。

住宿
在阿勒泰地区游玩,如果想住的好一点的话就只能住在阿勒泰市里,四五星级的酒店居多。但要是去喀纳斯、盐湖、五彩池等地玩的话基本只能住家庭客栈了,条件大概介于青年旅社与标准间之间。价格不贵,一般人均40元左右。
推荐住宿

阿勒泰城市印象精品酒店
阿勒泰城市印象精品酒店是阿勒泰市新开的酒店之一,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阿勒泰机场仅需14km。著名的景点桦林公园就在酒店周边,你可以根据时间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美食/特产
美食介绍
阿勒泰美食小吃很独特:干锅焖羊腿、罐罐面、芋芋土鸡、额河烤鱼、萨吾尔干锅焖羊腿。一年四季游牧于萨吾尔山天然牧场的吉木乃羊以绿色天然、肉质鲜嫩欢喜来逗阵,口感纯正而倍受各族群众和国内外宾朋喜爱。
美食推荐

纳仁
即手抓羊肉面,是哈萨克、柯尔克孜等民族的风味食品。这种饭食肉质酥烂鲜香,肉面合一,食用方便。味道可口。纳仁是牧区少数民族待客的佳品,来了尊贵的客人词牌名有哪些,热情好客的牧民多会宰羊做“纳仁”招待客人。

抓饭
原料有大米、羊肉、胡萝卜、洋葱和清油(植物油)。做法是将大米洗净,用水泡上。羊肉剁成大块(连骨头一起剁),胡萝卜洗净后切成细丝,洋葱剥皮后切碎。


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多为发酵的面,但不放碱而放少许盐。馕大都呈圆形,中间薄,边沿略厚,中央戳有许多花纹,直径足有40-50厘米。
熏肉
哈萨克族每年入冬前都要宰杀牲畜,为整个冬天做饮食准备,这就是常说的冬肉。冬肉为了保存必须将水份熏干。熏肉前将大块的肉切成条状,均匀地撒上一些盐;再将肉和灌好的肠子挂在支好的木架上。

奶制品
奶制品主要有牛奶、羊奶、马奶和骆驼奶等制成的食品。主要有酸奶、酸奶疙瘩、黄奶疙瘩、黑奶疙瘩、甜奶疙瘩等,营养都极为丰富。
特产速览
阿勒泰特产有顶山食葵、阿勒泰狗鱼、切尔克齐奶花芸豆、哈纳斯黄豆、喀纳斯蜜瓜、禾木蜂蜜、阿魏菇、北屯白斑狗鱼、阿勒泰羊、骆驼奶、吉木乃春小麦、阿勒泰根雕、阿勒泰民族服饰等。其中北屯白斑狗鱼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北屯市的特产。白斑狗鱼肉质结实、品味鲜美,营养价值高,可食部分大,深受人们喜爱。

节日
那吾鲁孜节
时间 回历十二月
介绍 过节时家家户户要用七种食物(水,盐,塔尔米,熏肉块,酸奶子、葡萄干、玉米等)做成粥,然后互相宴请亲朋好友品尝,以示对节日祝贺和新的一年的开始都市花缘梦。
古尔邦节
时间 伊斯兰历十二月十日
介绍 按照传统的规矩,穆斯林们在节日这天清晨沐浴更衣,到清真寺做礼拜、诵经、上坟、缅怀先人梁士臣。节前,穆斯林们家家户户打扫得干干净净,赶制各种糕点,炸馓子、烤馕、做新衣裳,进行节日的充分准备。穆斯林们从清真寺做完礼拜之后,便回到家里开始杀牛宰羊、煮肉做饭,对穷人进行施舍,对来宾进行招待。身着节日盛装的哈萨克族人要相互拜节,互相问候,过去有成见的人,在节日里见面时也要互相问候,并消除隔阂,从此言归于好。
敖包节
时间 6月
介绍 又称“塔克恩”节,是蒙古族的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祭祀天地日月和大自然的节日,将过节的地点选在水草丰美的高山丘陵,各家各户都携儿带女并各自带上一道拿手的好菜或上好的食品,团聚在中间植有被尊为“神树”的敖包周围,焚香点烛,每人往树上绑一根布条,再抱一块石头堆加在敖包上,然后各自拿着从家中带来的食品,由年长者带领绕着敖包一边念经唱歌,一边不断向上撒着食品,绕完三圈后,参加者不分老少都要向敖包跪拜磕头,祈求上天降福于人间,祈求风调雨顺,牲畜兴旺。礼毕,开始进行赛马、摔跤、射箭等蒙古族传统的民间娱乐活动,并宰羊煮肉、载歌载舞,然后全村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吃烤肉、喝奶酒、共同欢度节日。

指南
当地气候
可可托海维度偏高,深居内陆,距海洋遥远,典型的大陆性寒温干旱气候,冬寒夏凉。夏季少雨日照长,冬季风大多雪。最冷月为一月份,平均气温-37℃;最热月是七月份,平均气温25℃。刘梦夏其极端最低气温(零下51.5摄氏度)仅次于黑龙江省的漠河县(极端最低气温零下52.3℃),有中国的第二寒极之称。
历史文化
可可托海镇是依托新疆稀有金属而发展起来的一个独具特色的工业小城镇,此镇曾是富蕴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该地三十年代初为游牧区,当时河两岸山清水秀,苍松、翠柳、白桦交错葱郁,为此哈萨克族牧民称之为"可可托海",语意为绿色的丛林。1935年在此地发现稀有金属矿藏,1951年由中苏合营成立新疆有色公司阿山矿管处,开始大规模开采,到1955年苏方撤离时已基本形成一个矿山集镇,遗留下许多俄式建筑,是一个具有五十多年稀有金属矿产品生产历史,曾经为国家的经济和国防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稀有金属矿山企业,人口最多时达到3万余人。可可托海黑色金属居全疆之首,全国第二金刚葫芦妹,特别是稀有金属、重金属闻名遐迩,可可托海镇辖区内稀有金属矿早在建国初期便响誉海内外,被称为世界第四大露天矿的“三号矿脉”,含有钽铌、钾、硅等84种矿物,被中外专家称之为“天然矿物陈列馆”。60年代,从三号矿脉开出的矿石就占了我国还苏联外债的三分之一。“三号矿脉”经几十年的开挖,现已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地坑,好似一顶草帽,最深可达200余米,“三号矿脉”现已通过申报获得“国家级地质公园”称号。
最佳旅行时间
7月下旬 - 10月上旬,整个景区都呈现出迷人的金色。可可托海每年十一过后就开始下雪,一旦大雪封山强行进入存在安全隐患齐俊盛。
建议游玩1 - 2天
穿衣指南
阿勒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快,平均温差在8度左右,山区温差可达10度,即使夏季也需要准备一些较厚的外衣。
消费指南
景区内食宿较贵,且商店、酒店较少谢玲玉,更无银行设备,建议出行前做好足够准备。
民俗禁忌
新疆穆斯林禁食猪、狗、驴、骡肉和猛兽猛禽的肉,忌食未经杀而自死的动物的肉犍为天气预报,也禁食所有动物的血;
忌踩餐布或从餐布跨过。客人不可随便拨弄盘中的食物德田有希,不能嗅食物,不能随便到锅灶前去,不能随便揭看锅盆等炊具;
尽可能不剩碗中食物,不能将饭粒落地,万一掉到地上,要起来放在餐布上;
吃馕或馒头时,要将馕或馒头掰开吃,不可整吃;
作客时,如有事要离席,不能从人前走暴君的圈宠,必须到人后走。吃完饭祈祷时,禁止东张西望、嘻笑和起身走动;
客人不能随便借翻主人家的东西五寨沟,不能在主人的房子里来回走动。在屋内炕上坐下时,不能双腿伸直,脚底朝人;
景区提示
高山反应邪皇无悔。这是旅游中常见的现象,主要症状是头晕、头痛、耳鸣、恶心、呕吐等,严重时会出现昏迷、痉挛、休克等。高山反应是由于缺氧而引起的。预防方法:登山上升的速度不宜过快,以便让身体有足够时间去适应环境的变化;饮食睡眠要正常,减少剧烈运动,多喝水不吸烟。高山反应急救的有效方法是吸氧和降低海拔高度,也可食用丹参片;
紫外线辐射。新疆紫外线照射强烈,应尽量避免将肌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可在出游前涂抹防晒霜,戴上太阳镜及遮阳帽,以减少紫外线的灼伤;
山涧溪水中可能含有人畜共患的布鲁氏菌等病菌,应烧开再饮用;
可可托海又是“中国寒极”,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景区部分地区分布有荨麻草。此种植物的枝叶布满赦毛,内含蚁酸,人体接触后,会有很强的刺痛感。这时可以涂抹碱性液体以减轻疼痛;
景区内分布有温泉,洗温泉浴时,不要带金银首饰,以免被硫氧化变黑;
被蜜蜂、蝎子或蚊虫等叮咬或蛰伤时,若有毒刺残留,应迅速拔出;用手挤压伤口,使含毒素的血液排出,也可以吸出毒液;在伤口周围用冷水毛巾湿敷;还可以用蒲公英、马齿苋、大蒜等汁液涂敷在伤口周围;或用肥皂水、氨水、碱水涂擦;
儿童出游。带儿童出游,家长需格外用心。在观光车上,随时注视小孩,预防其将胳膊、手脚等部位伸出车窗。在桥上、河边、山顶游玩时,提醒小孩不随意攀爬或戏水;
老人出游。若有老人一起出游,尽量选择舒适、快捷的出行方式,以防老人长途乘车过度疲惫。避免爬山、登高、游泳、漂流等活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准备常用的药物如胃药、腹泻、头痛、蚊虫叮咬等药物;老人若本来身体状况不好,经常服药,外出旅行时应带着药品;
旅游网站
景区官网:www.keketuohai.com.cn
紧急电话
咨询:0906 - 8781188
投诉:0906 - 8781166
救援:0906 - 8781155

路线推荐

两日精品游
D1: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 -> 可可苏里->三号矿坑
D2: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神钟山->额尔齐斯大峡谷
THE END
如果您有精彩的旅游攻略、行程路线、旅途故事,欢迎投稿,我们将在背包客联盟署名发表。
投稿邮箱
bbw2021@163.com
推 | 荐 | 阅 | 读
攻略 | 喀什噶尔古城景区
攻略 | 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
攻略 | 伊犁地区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点这!预定城市印象精品酒店!
上一篇:慕容晓晓图片【视频】- 猪五十九戒千树文创的老客户的管理方法,在这里! 商学院-八戒宜宾 下一篇:标识符无效【视频】- 当你被问及“一个多月前的军训” 采访视频放送-林范er生活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