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遇见最美的Bali,打卡Ins网红景点 体验官专栏-君行国际义工旅行


欢迎来到OCIVA君行体验官专栏!
90后的我们,脑海中时常浮现出远方的风景,一些人选择穷其一生去追求,大多数却选择安于现状碌碌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很难比较谁的人生更加出彩,但自己所经历的,一定是最难忘也最适合自己的。
在海边听360度环绕立体音效声,在乌布的蜡染纺装扮成鸡蛋姐妹花,在情人崖的海边聆听潮起潮落,在金巴兰海滩追寻一场金色的日落。在巴厘岛体验官李思嘉的世界里,景色很美,故事很长,嘘~坐下来听她慢慢给你讲。

GO 出发!
可能是冬天对海岛的疯狂向往,让我再一次鼓起勇气报名了君行的巴厘岛体验官。在一次次努力丰富自己的经历和不断的付出录制更完美的视频,终于老天让我成为了这个肩负着使命的幸运儿。
穿过赤道去巴厘
期末的高强度复习下快速抢的特价机票,偶尔偷空看看别人的游记,一切都让我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一考完就开始和朋友一起做攻略,从此巴厘岛那个小岛的形状就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从南到北,我看了每一个好玩的地方。
行程
机票买的是在吉隆坡转机,为了不浪费这次行程,我查了所有中国南部城市,最后发现我从巴厘岛到新加坡到香港最后动车回重庆,和我直接买机票从巴厘岛回重庆的价格一样。所以这趟折腾又无时无刻不充满着惊喜的行程就被我制定出来啦。
虽然每个地方的停留时间不长,但都确确实实的让我碰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在旅行中不期而遇,结伴陪过对方在这个地方的旅行,然后再道别,约定着未来的某一天再见。
当时是晚上到的飞机,还在飞机上欣赏了一下夕阳,旁边一个中东的小伙子一直在睡觉,我还凑过去拍照。
到了机场用事先在国内换好的美金换了卢比,哈哈,觉得自己好富有,从此过上天天数零,每顿饭百万上下的幸福生活。

项目进行时
Day 1 走过被风吹过的街道
美美的睡一觉,早上从房间里望向外面,红瓦白墙。出去走走,干净的街道,随处可见的特色建筑、寺庙,石雕,每家门口早上必备祈福花篮,一下子就让我爱上了这个小镇。想到了那首歌——风吹过的街道。
到的第一个周末,得好好利用起来,天气也是特别好。朋友给了一个之前包过车的司机联系方式,从库塔开始一路向南。首站抵达的是海神庙,Tanah Lot 盖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涨潮时被海水包围,落潮时可与陆地相同。建于十六世纪,为祭祀海神。在岩壁上发现的毒蛇,被当地人编成是守护神为防恶魔入侵。传说与现实的碰撞,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让人心生敬意。棒球英豪2

然后和小伙伴面朝大海,享受着海风吹乱我们的头发。还看到了寄居蟹!然后玩累了坐在旁边点了午餐和果汁,静静地享受了一下。
第二站是情人崖,站在崖边,从上望下去俄瑞斯忒斯,我和小伙伴都被大海的广阔无垠和海浪的波涛汹涌给震撼到了。海水是那种深邃的蓝色,和我之前在普吉岛看到的透明浅蓝色不一样,这个颜色太漂亮了,给人一种幽深望不到底的感觉。
这个海浪真的能让我看上一整天,就看着它从远处慢慢的聚拢,然后蓄势狠狠的拍碎在岩石上羌族碉楼,白白的浪花又随即散去,归于深邃的蓝色,再从远处聚拢散去……
悬崖上有只孤单的猴子金星小姐,静静地在接受人们的围观拍照。远处的另一座崖上传来当地传统音乐的乐器声,我靠着古老的石壁,听着古朴的音乐,向远处遥望即将落下的太阳。视线向下,依旧是一眼难忘的深邃蓝。
从另一边沿着白色的大理石阶往回走,看到了另一番迷人的森林景色魔法火枪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无界的森林和草原,背后的树造型奇特,敞开怀拥抱我。
一直心心念念着看一场海边的sunset!!然后大家朝着今天的最后一站金巴兰沙滩急速出发!司机开得很快,与时间赛跑,我们得在太阳落下去之前抵达。
从一家餐厅的门穿出去后,哇!看到眼前的金色与紫色交加的天空,感觉这一刻太值了!一张张在沙滩上的白木桌莨菪怎么读,还有被海风吹着一闪一闪的烛光,坐下来点一颗椰汁,听着涛涛海浪声,一切都很美妙~
心心念念的sunset
可爱又迷人的小哥
旁边有个小哥哥散漫的卖着烤玉米和香蕉,我觉得这个画面很有趣。买了一根烤玉米,烤得酥酥的,配上当地独有的酱料,可香了。
超喜欢海边的日落,就这样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消失,面对着大海,开始狠狠的凹造型哈哈哈。
和小伙伴点了海鲜,我们不小心把误把虾子点成了龙虾,于是乎就有了下面这盘让我们失去梦想的昂贵的一盘虾,前方高能!!!温馨提醒以后去的小伙伴一定不要点错了。
隔壁桌上有乐队在演奏,真的贼溜从粤语,英语,李建群中文歌曲,全都会。我们点了一首see you again,他们带了吉他,当地特色的鼓,还有一个像大提琴的乐器,在海边听360度环绕立体音效的感觉太棒了,真的让我听出了恋爱的感觉!好奇玩了一下低音琴。
晚上成功到达君行安排的酒店,等着我可爱的室友们一个一个抵达(′? ? ?`)*
Day 2 High more!伴随兴奋的尖叫
早上大家开了一个短会,相互熟悉了教学的搭档,准备了教学方案春天的图画,还吃了君行精心准备的小点心。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司机替我们安排了满满的行程。
我们从Bali swing巴厘岛特有的秋千,一路刺激狂叫。来这里一定要体验一下,摇秋千的师傅特别调皮,你越害怕他晃得越高,叫着high more。
必打卡之巴厘秋千
到我们去圣泉寺的路上,幸运的碰上祭祀祈福的当地人。他们都穿着自己传统的服饰,有一个爸爸抱着孩子特别可爱的配合我拍照,太可爱了。
看到了rice terraces tegalalang 梯田,直观感受他们精耕细作的水稻种植方式。在咖啡庄园,品尝了麝香猫拉的粑粑——猫屎咖啡,味道酸酸的,一言难尽。
去了Butterfly park,近距离看到很多漂亮的蝴蝶,还第一次看到蝴蝶蛹,像琥珀一样漂亮。最后去了网红小瀑布那,因为天色太晚只远远的和它合了影。晚餐是到这必须品尝的脏鸭饭,鸭肉一口咬下去酥酥脆脆的,配上冰柠檬汁,我到现在都特别怀念。
Day 3 蜡染坊中的百色人生
蜡染开始的时候,师傅特地带我到庭院里挑了一个自己喜欢的花。每一步都告诉我be careful,当我每画好一瓣花瓣后流露出质疑自己的眼神,他都说很漂亮。
最后挑选背景色时在选择困难症儿童的纠结下,他重新创作了一次,用绿色渐变,并且对自己的想法很满意,说different from others。
蜡染落款的时候,写到我名字里的S时,他说mean special,真的是超nice的人。还送了我们鸡蛋花,一人头戴一朵车四十四,我们是最最可爱的鸡蛋姐妹花。走的时候给他们比心,他们还回比了我心哈哈!
下午第一次和三年级的小朋友见面,他们就很热情,小手拉着我们进教室,送了我们花花,为我们唱了巴厘岛的歌。喜欢问我们要candy 蒋道平,很认真的抄我们在黑板上写的笔记。
晚上还去看了凯卡克猴舞,简直诡谲,伴随着剧情起伏唱着恰恰恰,主人公被恶魔缠住一次次从火堆中穿过企图摆脱。
晚餐在一家无边水池上的竹屋里吃的,旁边是一望无际的麦田,静谧的夜晚,悠悠的音乐偶尔附着蛐蛐的叫声,大家光脚踩在竹板上聊着趣事。
Day 4 捕捉最美的梦境
元气满满的一天从健康早餐开始,酒店为我们煎的蛋卷太好吃了。
瑜伽课上老师教了吐纳呼吸,最后放松的时候好多人都睡着了,还有呼噜声。伴着乐器声,整个人身心得到了放松,灵魂得到了升华,这就是瑜伽的魅力,我一直很爱瑜伽。课后好奇玩了老师的各种乐器,小风琴钢琴,还有钢管乐器,好想买一个带回国,治疗大家的失眠。
在乌布随便一个院子不小心闯进去,都以为自己到了仙境。街上看到了很多精致的捕梦网,买一个挂在床头,请问你能帮我留下好梦过滤掉噩梦吗?
过滤掉噩梦的捕梦网
山竹,释迦,红毛丹,百香果,木瓜,芒果,蛇皮果,椰子。在星巴克点了全球只有这里才能买到的新品—焦糖海盐星冰。晚餐是大家一起动手做的,有水果还有同行姐姐做的面条,拯救了一下我们的中国胃。
Day 5 像当地人一样去生活
今天的关键词是:独特丰富的印尼菜!小哥哥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各种食材,中途狂补了好多食材单词ginger,Long bean,Lemon grass,peanut等等。柠檬草的味道淡淡清香超好闻,鸡肉串大家串得很带劲,椰蓉丝太好吃了,最后打包带走了好多。
今天教给他们的是一首超好听的英文歌—five hundreds miles.歌声一出来,原本有点吵闹的课堂一下子就安静了,他们被歌声所吸引,果然音乐的力量是无国界的。几个女娃娃很喜欢在镜头前摆拍,还有做鬼脸的调皮鬼。干净简单的他们最好~
回酒店途中路过的一处稻田
去了乌布当地的ARMA艺术博物馆,很认真的看了每一副画,当地人对自然和神灵真的是非常的崇拜。每到一个地方都挺喜欢去逛逛博物馆,从博物馆的收藏中能深入了解到当地的文化。
Day 6海风阳光树影民谣:再见
那个每天早上都能在门前看到的小花篮,今天我终于要学习它怎么制作的了。用了香蕉叶,竹签,四色的花朵。完成后面朝北方,虔诚的祈祷。
还制作了一种当地妇女会顶头上的水果花篮,合照的时候尝试了一下双手扶住,真的很重,很难想象他们是怎么保持平衡的,不靠双手直接顶着在路上。
最后一天去学校了,被堵在了去的路上。窗外依旧是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稻田,风吹过麦浪,我们知道这条路再也不会走了。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相见虽短,感情却真。
不管是学校里等着我们去的小孩,还是一起在酒店逛街煮饭打闹大笑的我们,酒店里的人三三两两,离去。不过记忆里有你们就好。
林间的小路上,坐在司机的副驾,偶尔看着司机和路过的熟人打招呼。有戴着竹笠在路边除草的村民,还有一大早去寺庙祈福的成群结队的妇女和小孩们。
到学校了,一进门就送了我们自己精心准备的花花。那个我一遍一遍教what day is it today的小男孩殷珊,送了我叠纸。我突然明白了,我们的用心他们能感受到。告诉他study hard,怕他不懂,还让印尼志愿者翻译了一遍给他。
不管中途怎样闹脾气,欺负女生,气得我想跺脚,我还是觉得会舍不得你们啊。车子马上就开走了,一个一个拥抱轻吻都来不及,只希望你们一定要开心快乐的长大,多学习知识,将来小小的你们才有更多的机会去看这个big world~
看着相机里一个个的他们,每一个脸都有了属于他们的故事,脾气,性格,喜好,突然心情很低落。有一种再回来的冲动,see you again,拜拜,车窗外的挥手和笑脸只想给你们更多更多。

尾声: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注定的久别重逢
给他们洗了照片,拜托下一期去的体验官帮我转交给他们。听说他们拿到照片很开心,都各自分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并且还记得我这个陪他们一起疯玩游戏偶尔生调皮鬼的气的大姐姐。
很满足,过了一周都回到了中国还能看到他们的笑脸。在南半球的一个小学校里还有人记得你,仿佛是一种冥冥中的牵挂。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注定的久别重逢边界1999,有机会再遇。
—END—
图/文 OCIVA君行巴厘岛体验官 李思嘉
点击进入小程序,了解体验官同款项目
<< 如群已满,滑动查看下一张二维码 >>
— 长按二维码 加入项目咨询/约伴群 —
若二维码失效,可在公众号下方菜单找到“项目咨询群”
「近期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君行国际义工旅行」更多国家项目内容
中国
云南泸沽湖丨四川大熊猫保护丨香港丨台湾
亚洲
马尔代夫丨老挝丨菲律宾丨斯里兰卡加勒丨斯里兰卡康提丨斯里兰卡美瑞莎丨柬埔寨丨泰国清迈丨泰国普吉岛丨泰国曼谷丨马来西亚仙本那丨马来西亚吉隆坡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丨尼泊尔奇特旺丨尼泊尔加德满都丨尼泊尔博卡拉
澳洲:澳大利亚墨尔本
欧洲:冰岛
非洲:摩洛哥
北美洲:加拿大
*新一年度项目内容优化中,日程及价格以官网信息为准
OCIVA君行国际义工旅行
内地最有品质的国际义工旅行机构,每年7000名义工旅行伙伴的信赖选择。现有支教帮扶、动物保育、文化体验等义工项目,项目国家涵盖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柬埔寨、菲律宾、泰国、摩洛哥、老挝、尼泊尔、澳大利亚、冰岛、仙本那、中国台湾和四川、云南等地。我们致力于引领每一位参与者以深度体验感知世界。
扫码进入君行官网查看更多精彩项目


OCIVA君行 让旅行不止于发现美好
上一篇:本山快乐营赵四【视频】- 教你来检测! 你家的水质如何? 【罗麦】麦之澜TM纳滤健康净水机-智慧创业随身行 下一篇:洼里乡居楼【视频】- 浪漫的童话爱情不仅仅存于玉雕作品,你也能拥有~ 七夕美愿-红贵老翠旗舰店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