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时政篇(一) 河北谚语故事-云享冀艺



时政谚语
古时衙门两边开,有理无钱莫进来。
如今形势政策好,惠民举措在出台。
时事政治很重要,经济腾飞离不了。
了解时政勤学习,发展步入快车道。
清官难断家务事
张三想买头牛,媳妇不让买,两人就吵了起来,最后越吵越厉害,竟然闹到了公堂上。张三跪在大堂上指着媳妇说,请大老爷明鉴,小的想买头牛来耕地她死活不让,请老爷为小的做主啊。
他一说完,他媳妇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大老爷啊,您评评理,牛那么贵,我们小户人家怎么能买的起呢,请大老爷为民妇做主啊。堂上的县令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心想,这可怎么判呢。
清官指办事公正,不贪污受贿的官混沌修神诀。意为清官也难判断和处理家庭事务。多用来说家庭内部的事情,外人不好过问。
虽说很多事断不出个所以然来,但其他许多事情孰是孰非大家都看的清楚,俗话说,公道自在人心。

公道自在人心
从前有个有钱人家的恶少爷抢了一户穷人家的姑娘,姑娘的父母没办法,把恶少告到了县衙。谁知这县太爷收了恶少的钱,故意说恶少没有抢他家的女儿。百姓们知道这件事后都纷纷咒骂这个县太爷。
是非曲直,大家心里都有度量的标准红梅烟。
事情的真实情况,大家都能看出来。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不辨是非,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实话。请看下面的故事:谗言害主,直言救国西湖游记。

谗言害主双镯,直言救国
从前有个刚即位的黄帝思恋简谱,他身边有两个大臣。一个大臣整天说些甜言蜜语哄他开心,另一个却总是向他报告一些国家的灾情。一天,一个地方发了洪水,好多百姓无家可归。
第一个大臣笑嘻嘻的说,皇上不用担心,您是真命天子,有您的保佑,洪水不久就会退了。小皇帝听了他的真以为自己有法力,便什么都不做,等着洪水消退。
后来洪水越来越大了,小皇帝着了急。另一个大臣忧心忡忡的说,皇上,当务之急必先堵住洪水,发放粮食救济百姓啊。小皇帝赶紧按照这个大臣的话颁发政令,抵御洪灾,挡住了洪水,救了百姓。
谗言是指讨好奉承的话。直言是指如实陈述。意指讨好、奉承的话往往使当权者迷失决策方向,只有直言进谏才能使国家兴盛。
君主身边的臣子很重要,国家危机的时候更能看出一个臣子是奸是忠,下面的故事讲述的就是这个道理,国难显忠臣。

国难显忠臣
从前有个国家受到了邻国的进攻,皇帝匆忙的问众臣,有谁原意带兵出战,朕一定重重的赏他。那些邻国的军队很强大,那些一直说自己愿意精忠报国的大臣都不说话了。
这时候一位大臣站出来说宋大德,陛下,臣愿意出战。皇帝高兴的说,爱卿要何赏赐啊。这位大臣说,臣不要任何赏赐,报效国家本就是臣的分内之事。皇帝坐在大殿上感慨万千的想,现在朕终于知道谁是忠臣了。
释义国家遇到危难,才能看出谁是忠臣。
国家危难军人护国义不容辞。要想取得胜利超神传说,军队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有一个谚语讲得就是这个道理,请看下面的故事,军机不可泄露。

军机不可泄露
甲国和乙国打仗,甲国准备从乙国的背后偷袭。这时候,乙国的将军抓住了甲国的一个士兵,这个将军严严刑逼供,逼那个士兵说出了甲国的作战策略歌唱比赛策划书。后来乙国迅速撤离,让敌国扑了个空。
军事机密不可向外人泄露。指非常重要且机密的事情不可以告诉外人三角迷踪。
军中的纪律是非常重要的谁都要遵守,不能徇私舞弊,有句话说的好,叫军令无私。

军令无私
有位将军的下属违反了军令不小心杀了人大修真时代,本来将军不忍心处罚他地藏演义,因为这个下属和他是亲戚。但军令严明,不能徇私枉法田永成,最后他只好把这个下属按军法砍了头。
意为对于违反军令的人飞出个未来,不能徇私情。
严明的纪律大家都要遵守,特别是首领。首领起好了带头的模范作用,那么其他人才会遵守,首领的作用很重要,俗话说得好,雁飞千里靠头雁。

雁飞千里靠头雁
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列从天上飞过。领头的大雁飞的快,后面的雁子也飞得快;领头的大雁飞得慢,后面的雁子也飞得慢;领头的大雁向哪边飞,后面的雁子也向哪边飞。雁群跟随着领头的大雁向温暖的南方飞去。
喻指一个集体需要有好的领头人,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首领很重要,要不怎么在作战打仗的时候要擒贼先擒王呢。请看下面的故事,擒贼先擒王。

擒贼先擒王
两个国家打仗,正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个国家的将军将另一个国家的首领给抓住了车轴山中学。这个
国家的士兵一看自己的首领都被抓住了,波力斯卡一下子就没有士气了,没一会儿就被对方打败了。
释义:意为捉拿坏人,首先要捉住他们的头子。意为打击首要分子。多用来说先打击为首的人,有时也用来说办事情要先抓住关键性问题。
首领在军队中起着很大的作用,有一个好的首领才能有一个好的军队。俗话说,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从前有一个将军,他什么也不懂,更不知道怎么带军打仗。有一天,皇上派他带领三军去讨伐邻国超能力风云录,他带着军队出发了。他想南边的路好走,便发号施令往南走,走了一天他又想,北边比较近应该走北边,大军又往北走。走了一天他又想北边会不会有埋伏呢?还是往东走吧。往东走了一天他又想,东边有条河不好过,还是往西边走吧。就这样,大军往西走了没多远,将士们就都累得走不动了。
释义:三军是军队的统称。将领无能,没有谋略,士兵就要做出无畏的牺牲。意为领导无能,群众就会跟着吃苦受累。
优秀的将领可不是随便就能找到的,有句话说的好,三军易得,一将难求。

三军易得,一将难求
从前有个大臣奉命到民间招募将士,好多人参加,他想从这些人中挑出一个有本事的当将军。可挑来挑去这些人不是胆小怕事,就是有勇无谋,没有一个符合条件的人。
释义:喻指选择一个精明能干的将帅非常困难。
没有好的将领就没有好的军队,请看下面的故事:兵无主自乱。

兵无主自乱
一个将军带兵出征,没想到走到半路将军突生疾病死了。军中没了领头的,军心一下子就涣散了,跑的跑,逃的逃,不到一天,一个人都没了火麻汤。
释义:意为两军对垒的关键时刻,一旦主帅倒下,军队就会不攻自破恐怖休息站。


上一篇:大闹西游 激活码 下一篇:大足神农民生店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