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海拔1500米天门山峭壁,上演72小时生死大营救! 夜读-微张家界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朗读音频
◆◆◆
文 | 佚名


生命无价 人民有情
在4月19日晚21时许曼陀罗妖精,张家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高姓男子报警求救电话,称遇险受伤受困于天门山高山之中。

接警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 密切关注,组织相关部门、团体成立联合救援指挥部,召开紧急协调会,尽一切努力进行救援,彻夜开展搜救。天门山平均海拔高度超过1300米,森林茂密,山势险要,四处都是垂直的悬崖峭壁。受困男子因为无法说清自己所在具体位置,搜寻民警只能通过手机微信与其交流,救援队员通过GPS定位获知男子在天门山后山金氏漂流记,可后山四处都是悬崖峭壁,给救援造成了极大难度。

20日上午10时许,救援人员唐吉平第一个发现了高某,其有多处外伤,腰部的伤患影响到正常行动。救援队员迅速为其包扎伤口,穿上专业保暖服保持体温正常。由于20日下午开始骤降暴雨,加上地形复杂,给救援带来了超乎想象的困难,原计划的直升机和绳降救援方案无法进行。

被困点距山顶施救点垂直高度约300米,坡度近90度,周围是怪石嶙峋、树木丛生的悬崖峭壁。在谨慎选择后,救援力量确定了根据悬崖不同海拔的倾斜坡度,搭设角度不同的四组滑轮平台,用担架包裹防止造成二次伤害,以滑轮组分多阶段借力往施救点靠近。为确保救援顺利进行,施救队员在操作提升系统的同时,用路绳进行做自我保护楢山节考,稍不留神,就可能跌落悬崖。几乎每提升10来米就要做一次方位调整,每提升3次左右就要进行一次人员轮换。

22日下午,经过救援队不懈努力,救援行动有了突破性进展顺利。22日17时20分许,被困者高某被成功救出,救援队迅速将其从山顶送往天门山索道站,19时许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经医生初步诊断,高某的第一腰椎骨折,全身多处挫伤,生命体征平稳。至此,这场历时70余小时的生命大救援成功结束。

获救后的高某对参与救援的各方援手致以衷心感谢,对擅自攀爬天门山的行为深感后悔。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旅游爱好者:在外出旅游时一定要遵守景区的安全规定和行走线路,切忌在非景区地带和危险区域探险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微评:
远水解不了近渴。为张家界救援队点赞双生灵探,为张家界公安点赞,试想,悲剧的发生往往是一瞬间的事情,对于生命营救而言,时间就是最宝贵的,哪怕是一分钟,一秒钟,都会是生与死的临界点。早一分钟、一秒钟就可能是生的希望,晚一分钟、一秒钟就可能是死的无奈。
就在几天以前
一名女性徒步驴友也因误入深山被困
↓↓↓
4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武陵源消防接到报警称武陵源区插旗裕乡一山腰间1名黑龙江籍女性徒步驴友误入深山被困半山腰,急待救援。在公安、消防、医疗紧急救援下,于28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被困驴友成功救出安全下山。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救援。消防官兵携带折叠担架、山岳救援包、绳索等器材装备翻山越岭,艰难跋涉,15时45分左右抵达被困人员所在地点。经侦察发现现场情况复杂,被困者困于近似垂直的悬崖中央一条宽不到20公分的狭长小道尽头英德小虫网。小道长约7米,上方距山顶是约70余米高的悬崖,下方是300米深的悬崖,路基松软湿滑,十分危险,稍有不慎被困人员就有滚下悬崖的危险。
据派出所民警前期了解情况麻仓叶王,该女子68年出生,于3月12日乘火车从齐齐哈尔至沈阳,3月13日乘火车从沈阳至张家界,4月14日被承包本片山林种竹子的村民在巡山时发现该女子当时在山腰处,4月28日该村民再次巡山发现该女子被困于悬崖中央,遂于上午9时许报警。派出所民警经过三个小时搜寻,于12点左右确定被困人员位置,经过两个多小时救援因难度太大无法解救,于是委托村民向武陵源消防报警。
民警在和被困者接触安抚其情绪时发现该被困者满嘴绿色汁液,询问被困者说是刚吃的一条绿色小虫。了解到其在山中游荡多天后因口渴上山顶找水喝,不慎摔悬崖中央被困杀了她喂猪。该女在山间近半个月,依靠吃小虫、树叶、竹笋等维持生命体征,身体虚弱,神情恍惚。

救援过程中,该女子一度情绪激动,拒绝被救乐清上班族。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积极与被困者沟通,为其提供了水及食品,安抚其情绪希望其配合救援的同时活火熔城,向其说明大山外还有水煮鱼、红烧肉、苹果、香蕉等美食,耐心引导被困者逐渐配合救援。
时间不等人,天色渐晚,张家界“特产”的毒蛇五步蛇也将开始出来觅食。如果不能在天黑前将被困人员救出,救援将更加困难,救援危险性也将大幅上升。指挥员决定调整救援方案,由第一时间到达的民警在安全绳的引导下携带安全绳向被困者内侧靠拢,消防战士孙响响携带安全绳、扁带慢慢靠近被困者。两人协力配合,对被困者进行安全防护,将绳索固定至被困者腋下。
被困者由于恐惧危险、抗拒救援等原因抓住树枝不肯松手盗墓王。消防战士孙响响利用扁带及挂钩将被困者背负固定在自己背部,在安全绳的牵引下,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出了最危险的7米长狭道。然后,救援人员将多功能担架固定,利用安全绳将被困者保护于担架内,采取前拉后推的方式将被困者安全送到山顶处。

经过四个小时的不断努力,武士2复仇终于在18时30分许将被困者抬下山,孙艺兴由派出所民警将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点击看完整版视频
↓↓↓

温馨提示
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关于驴友徒步过程中出意外的新闻已经很多了,希望广大登山爱好者不要盲目组团参加爬野山探险的活动。许多涉险者凭着一时兴起上山,既没有登山知识又没有安全意识,更没携带相应的登山工具,极易造成被困山中或伤亡事故。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在野外游玩时,应按照各个景区的标识路线行进、观赏,不要私自攀登野山,防止发生意外。
来源:红网张家界、张家界公安110

上一篇:大闹西游打斗 下一篇:大龙门客栈txt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