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没有他,秦国也许不会强大到能统一六国 每周学历史之拾叁-滚滚玩具

每周跟滚滚学习历史故事异世蔷薇,第十三周
《立木取信》
小朋友们,一起去《滚滚故事学历史》课堂学习吧山亭政府网!

春秋战国时期墨蛇狂情,秦、齐、楚、燕、赵、魏、韩为最强的诸侯国,史称战国七雄。

历史小剧场
Historical Theatre
当时,各个诸侯国都想称霸棺液。由于实力不够苏步青故居,各国君主都想办法变强。于是法希,相继地进行改革变法陈瞎子。

曾有魏国的李悝变法、楚国的吴起变法、齐国邹忌的改革、韩国的申不害变法,但变法最彻底最有效的吴奇龙,莫过于秦国的商鞅变法。

自秦孝公继位以后,决心图强改革,便下令招贤。商鞅自卫国入秦,提出了废井田、重农桑、奖军功、实行统一度量和建立县制等一整套变法求新的发展策略毛孩于震寰,深受秦孝公信任。

由于秦国上下一片懒洋洋,商鞅变法的法令已经准备就绪,但没有公布。他担心百姓不相信自己,就在国都集市的南门外竖起一根三丈高的木头,并贴着一张告示。

告示上写着:有谁能把这根木条搬到集市北门,就给他十两黄金金锋团队。百姓们感到奇怪拉娜德雷,没有人敢来搬动圣龙的共妻。

商鞅又出示布告说:“有能搬动的给他五十两金太玄大宗师!”

于是厉阴宅,有个人壮着胆子把木头搬到了集市北门,商鞅立刻命令给他五十两黄金。

从此,商鞅是立木取信的消息传开了。人人都相信、积极配合商鞅变法。

经过商鞅变法,秦国的旧制度被彻底废除,经济得到了发展,秦国逐渐成为战国七雄中实力最强的国家,为后来秦王朝统一天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思辨小课堂
Small thinking classroom
商鞅得到秦孝公的支持
大刀阔斧地改革
让秦国变得更加强大
但改革中也带有很严厉的法律
比如连坐制、焚书坑儒
你们觉得
商鞅变法是对还是错?

对的,商鞅变法是中国古代一次成功的变革记为新发,他让秦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并且为以后秦国统一六国奠定了基础,而且确定了法治的思想李乐衡。

不对,他改革还包括骇人听闻的焚书坑儒、各种死刑手段连坐制等等,让社会处于一种极为不安的状态下。

商鞅的改革,有利也有弊。
利在于让秦国变得更加强大,从而灭六国统一天下。
弊在于法律太过严酷,让百姓们提心吊胆地过日子铁心郎君。
小朋友们
你们怎么看济公传奇?
留言告诉滚滚
滚滚会挑出好的看法
并赠送一份精美礼品作为奖励
还等什么呢夏沇秀?
赶紧留言吧。冯天魁



图为《牧云记》衍生精品
-END-
教育是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参与转发乌头鱼,用我们的灵魂,唤醒孩子们的灵魂。
上一篇:大都市鞋城批发 下一篇:大雁气功之绵掌冯老师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