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教你如何从微小的事物挖掘设计灵感! 爱马仕丝巾的图案秘密-艺栢图案设计



色彩绚丽,图案经典细腻是爱马仕丝巾一惯的风格。爱马仕的每一款丝巾作品都仿佛是会一个讲故事的人,从异域风情的旅行主题到古老的神话故事,每一条丝巾都蕴含着不同的意境、风格和情怀,带你通往一个神奇的想象世界。?

大家都喜欢爱马仕的丝巾,我们不妨学习爱马仕丝巾设计师是怎样从微小的物件中找到设计的灵感!?

所以我们找了17款爱马仕丝巾,上面描绘着凝聚各国人民匠心与巧思的传统工艺品等一些非常细小的物品,它们可以小到一枚硬币,也可以小到一粒迷你珍珠......

行走手杖
Les cannes

这种成分从现有的胡萝卜中借了两半。 第一部分,波姆,是由弗朗索瓦·德·拉·皮埃尔负责。 第二部分,戛纳电影节,是由维吉妮·雅明负责。行走手杖是一个实用性与装饰性真正达到完美结合的设计。专业的知识和优良的选料证明了其非凡的天赋,也让手工创作者实现了想象的奇迹。


émile Hermès 系列是许多美丽而不同寻常的物品的家,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意义,许多加州胡萝卜是其灵感的来源。 埃米尔在十二岁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的收藏爱好,当时他获得了第一支手杖,并发现它隐藏了一把丝伞! 年轻的收藏家萌发出激动的情绪,这项设计??对戛纳电影节也是一个特别的致敬。

画家与大自然的交流
Une communication entre des peintres et la nature

毋庸置疑,这个十九世纪的彩色盒子属于浪漫时代的业余户外画家内村光良 ,即一个徒步旅行者在寻找一个主题时的高低起伏。?


?巧妙的,有品位的设计融合了画家需要与大自然交流的一切。 水彩片,颜料瓶倾城别恋,封蜡,刷子,木炭,鹅毛笔,小刀,折刀,刮刀,尺子,珍珠母和镀金银纸切割器,白色大理石调色板,切割玻璃杵,微型菜肴,当然还有油漆管,这是一个可以追溯到1841年的最早发明。在油漆盒的隔间,抽屉和角撑板上都有一个地方:都有一个部位由柠檬木制成,其智能化的设计带给人们赏心悦目的外观享受。


马车灯笼
Des lanternes merveilleuses


?画皮姐在参观埃米尔的爱马仕收藏品时残酷食人族,皮埃尔·玛丽停在刚刚修复过的马车灯笼前,对其精致的装饰感到震惊。 他还发现了其他四十多个形态各异的马灯,这激发了他创作动态的,有对角线的丝巾。 然后,他有了通过添加个人风格来突出其独创性的想法。 每盏灯成为一个马术场景的剧院。 马风月栖情,海马和嵌合体在灯光下跳舞。 有些形成了卡鲁塞尔凯旋门,还有一些加上了一个骑手。 这些丝巾是对装饰艺术的一种颂扬,是对古代车马匠创造力的致敬。?

日本武士
Parures des Samoura?s


中世纪日本的武士有着样式丰富的盔甲。 从 Aline Honoré 设计的这个作品中可以找到十四到十八世纪期间十四个不同的元素。中间是一套青铜,铁,金,皮革,丝绸和漆器的盔甲,由 Myochin 学校制作。 在江户时代(1615 - 1868年),这种装饰多半属于一个富有的地主。民族证券官网 装饰细节设有花卉图案或氏族徽。 这些作品被保存在美国达拉斯的 Ann&Gabriel Barbier-Mueller 博物馆。 巴比尔 - 穆勒(Barbier-Mueller)这个收藏家族的第三代和第四代拥有近千件日本武士装备的私人收藏品,是世界上藏品最丰富的收藏家之一。

羽毛
Des plumes

法国动物画家Henri de Linarès(1953年设计的羽毛丝巾背后的艺术家)从鸟类的羽毛中发现了新的灵感锁匙孔的爱,为这种作品提供了另一种视角。 这一次,红色的鹧鸪,野鸡和鹬的羽毛被围绕在丝巾的方格内。

?每一个细节都表达了这些羽毛非凡的轻盈和微妙的色彩,从被描绘的方式不难看出它们似乎能够以最轻巧的姿态飞走。

手工编织品
Des tricots artisanals

?两匹马,已经一溜小跑而下......优秀的工匠倾其所能展现它们的线束。在19世纪中叶的晚会上,法国君主经常如此使用,以实现礼仪线束的目的。

?在之后的时间里,许多欧洲国家的法语词汇中称短的线束者为“法国”。怎么可能呢?丝绸黄金编织的鬃毛镶着天鹅绒丝带装饰,配以流苏和刺绣称为过期的手感,金色金属编织的花环,闪闪发光的有色眼镜果多美,大师手工缝制的皮革马鞍......不难想象他们有多么看重他们的马铠时玮。看护、乘客、马夫和车夫的步态由男性主导。

?在布,金属和皮革的装饰下莱文医生 ,每一步都回荡着马蹄在地面上热闹的拍掌声,带着刻有族徽的武器叮当作响。两个,六个或八个,非常谨慎。

珊瑚的性质
Chemins de Corail

?这种脆弱的海洋生物的颜色 、天使皮肤、血花和血泡的名称昭示着它神秘的性质。 首先它被认为是一种矿物,然后是一种动物,珊瑚在18世纪被确定为动物王国的一部分。

分娩大师?珊瑚是海洋世界的第一批居民,一般居住在形成壮丽珊瑚礁的殖民地。 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是澳大利亚海岸外的大堡礁,这个天然的奇迹日益受到海水污染和全球变暖的威胁。?

马镫
Des étriers


这个作品基于弗朗索瓦·德·拉·皮埃尔和维吉尼·雅明设计的两块方巾和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两位设计师在不同的时间都处理着同样的主题,并且是从爱马仕私人博物馆的十八、十九和二十世纪卓越的马术图案中,挑选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好、最引人注目的马镫。而作品完美的关键在于,无论设计是朴素低调的、抑或是装饰华丽的,每个部分都极好地契合了实用功能。作品的中心以弗朗索瓦·德·拉·皮埃尔最初设计的方巾的一个圆切为特色。

皮带扣
Carre en Boucles

?爱马仕音乐学院是爱马仕公司创立以来的一个私人博物馆,是设计师的灵感宝库。


Virginie Jamin 从这个系列中选用了大量的皮带扣。 有些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而另外一些则是现代的,从最简单到最精细,每个几何形状都十分出彩。 在丝巾内构成一个方形,出现一条路线,形状和颜色各有不同。 眼睛不自觉地要按照这些严密的线条走进一个充满惊喜的迷宫。

狗项圈
Colliers des Chiens

?爱马仕的狗项圈注重细节,是合奏中的一个重要主题,具有多种风格,温和的巴黎贵宾犬或最强大的比利牛斯山犬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这些项圈整齐地摆放在陈列架上,它们来自于摩洛哥方格皮革圣代的做法,圆形辫子,皮革镶嵌精美饰钉,马鞍缝,单色天鹅绒墙衣,双色或多色的家居档案。 每一个都体现了创制丝巾的主旨:用持久的配件,设计和呈现美丽。?

马车细节
Des détails des véhicules hippomobiles
用独有的技术精心轧制成类似于薄纸条的样式,随后组装成各种形态的物体,通常是围绕一个宗教主题。 它们是由众多能工巧匠精心制作而成的。 在20世纪90年代,这个罕见的例子是一个世俗主题――一个19世纪早期的金色礼仪车厢,在佛罗伦萨的一家古董店里被发现。 爱马仕收购了它,并把它添加为自己的收藏。?


?由 Claudia Stuhlhofer Mayr 设计的作品在各方面都非常出色:不仅车轮可以转动,前轮轴也可以转动,从马具到教练司机的绑腿按钮,每一个细节都被精确地复制出来泗水人才网。 一切都是用纸和纸板制成的,除了丝绸的马车衬里和雕刻在木头上的马腿之外。猎萌?

莫卧儿图案
Image de Moghol

?这条丝巾是受到莫卧儿图案的启发。出生在斋浦尔的Maharani,是Sawai Man Singh II的第三任妻子,Cooch Behar和Gayatri Devi公主。因此,她的品味受到印度和欧洲两种不同文化的影响冰激淋机器 。


珠宝
Des bijoux



天国泪?受到珠宝商工作图的启发,Florence Manlik展现了Hardy 设计的精致细节,孜孜不倦地为我们提供美的欣赏:每一颗镶嵌的宝石,每一个黄金的连接都令人惊叹不已,并且在设计师和制作者的手中得到升华和美化 。项链,头饰,耳环和手镯以和谐的设计排列,好像是直接放在正方形的丝绸上。

马车和马具
Des Carrosseries et des Selleries



弗朗索瓦·皮埃尔的这幅作品在1851年的伦敦世界博览会展出,其灵感来自 émile Hermès 系列中的一个作品 :一个用水粉画增强的彩色印版目录,展现了精致的可转换的马车和马具。早在十九世纪中叶,法国交通工具的设计就充满了活力与创造性,他们将艺术审美和技术创新结合起来,从而达到无与伦比的效果。

女王的宝藏
Le trésor de la Reine
帕尔米拉女王齐诺比亚,(公元266年到公元272年),是一个具有超强性格的女性,常常被描述为大胆,高贵,她那极高的修养与惊人的美丽,无疑是艺术家和作家的灵感来源。?


?帕尔米拉在丝绸之路上,是古代世界重要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中心。 纺织品,珠宝,木材,家具和雕塑从希腊,埃及,波斯和中国运送抵达那里。 她的宝藏在她死于罗马后仍留在罗马师小札 ,并由Annie Faivre在这条围巾上精雕细琢而出。?

流苏
Passementeries quadrilatérales
在20世纪60年代初,当时的爱马仕总裁罗伯特·杜马斯被传统的流苏制造商的名录所吸引,并建议弗朗索瓦·赫伦为这些装饰性饰物制作一条丝巾。 艺术家决定在她的设计中用木质栏杆上的简单挂钩固定,并且挂上形态各异的绳子。 流苏的制作是一种超越世纪和时尚流行趋势的技能。 这条丝巾的设计被重新解释为一个呈现在彩色方块的四重奏形式。?



鞭子
Des fouets
在这里,维吉尼的眼睛已经落在了十九世纪早期的收藏专辑上,显示出以马车夫的鞭子和狩猎为主题的相关作品。



?通过想象,她实现了木料与象牙共同编织、雕刻皮革带的合奏。 鞭手柄上的角线饰有仔细对齐的地球仪以及或狗或马的头,它们同柔软而有弹性的皮革表带形成鲜明的对比。
图案研发设计与业务咨询
顾小姐:136 6176 5690(微信)
顾小姐:136 6176 5690(电话)


▲戳一下看详细介绍
咨询|预定|购买
微信:136 6176 5690 顾小姐
电话:136 6176 5690 顾小姐

★ Gucci凭什么用一条蛇就可以征服整个时尚圈?
★ 中国的民族元素,竟被外国的时装品牌演绎得时髦又现代!
★ 你有没有发现,Zara的橱窗都换成了格纹和碎花
★ 为什么Dolce&Gabbana总能让我们感动?
★ 从爱马仕橙 到 Tiffany蓝,色彩竟是品牌视觉营销的秘密武器
★“极简主义”out啦神犬小巴迪,Gucci大力推崇的“极繁主义”设计究竟长什么样?
★ 你竟然不知道?最美的中国风配色都在紫禁城
★【微企划】关于狗狗元素的设计方向,正在做企划的你应该用得上
★繁复之美 | 中式不是只有简约才高端!!!
★ 为什么我们如此迷恋爱马仕?
★ 如何用花卉装饰你的家?这6大风格代表目前家居运用的主流方向
★ 月薪5000的设计助理,居然能做出月薪2万的水平?
★围巾设计的三条思路
★ 为什么国内的IP大部分都是见光死?
★ 印花品牌经久不衰的秘密|英国4个经典品牌告诉你:把一种风格做到极致
★ 尴尬的色彩 | 为什么90后普遍喜欢黑白灰?
★ 你只要去ZARA看一眼,就知道世界在流行什么
上一篇:大连胜利哥的视频直播 下一篇:大雪素的种植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