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找不到很想做的事情,内心特别迷茫特别焦虑 来信-贱嘴和好东西

致两位超帅超机智的大人:
背景是国内Top5大学建筑狗,刚本科毕业开始工作未满一年。选专业的时候怀着“这就是我的梦想啦我好热爱建筑啊”的心情选的建筑,到了大三发现热爱个什么玩意,开始谋求转行,大四觉得UI好有意思,于是做了一小段时间UI之后告诉自己技术实在比不过美院出身的啦还是不要做了,大五觉得码代码好有意思水泄不通txt芽芽帮,于是做了一小段时间前端之后告诉自己基础连普通学校的计院学生都比不过啦好吃亏啊还是不要做了。
于是校招进了一家地产公司,现在的工作说起来是管控项目进度,以及和其他各部门之前沟通协调。觉得很无聊,就是组织乙方苦逼画图狗们画图,催他们改图,组织他们给我领导汇报,汇报完再根据我领导的意思催他们改图,中间有各种杂七杂八跑腿传话讨价还价。
不开心。
乙方小姐妹说,看看她们每天画图到十点十一点下班蒋建琪,我只是每天催她们画图让她们改图,还有什么不满呢。
男朋友分析说,现在这份工作比较稳定,节奏也没有很快张劲东博客,工资不高但也能养活我和我的神仙水,长远的看建筑这行是人越老越值钱没有什么青春饭的问题,虽然行业是夕阳行业但看房价还是只涨不跌总是有口饭吃的……
但是就是不想干麻雀东南飞 ,明明知道还有很多专业技术上和项目管控上要学习的unjash,就是不想去做,每天下班回去练一下板绘,围观大触的画,一天就结束了。日复一日,都已经工作快九个月了。对自己这样对工作不上心实在感到焦虑,但是一边焦虑一边又不作为鬼掹脚。
有时候甚至盼着男朋友快点发家致富快点养我让我做家庭主妇倾轧读音。
想给你们写信是因为有天被领导凶完,对男朋友说不想干了不想干了,男朋友回复说觉得我每样事情都干不久,做一会就厌倦了。很平常的话在某个特殊的角度就打击到了我的玻璃心……很想矫情的怼回去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吗,但是摸摸自己的良心觉得有点心虚,虽然确实努力过璀璨者弓勒姆,但确实说放弃就放弃了。
有时候很被一些同学感染,觉得他们爱好和工作能结合在一起,很热爱工作,但是想了想自己,真的找不到很想做很想做的事情。
求两位大人温油的指出我的问题。
Mua马赛丽!
一事无成的玻璃心

玻璃心:
好啦,那我就温油一点好啦安仔小精灵。

我来总结一下,你的大问题,就在于,你无法持续地、稳定地对同一件事情产生兴趣。
我推荐你看一下这个TED演讲:《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找不到命中注定的职业》。

仔细看完,你就会发现,你和这个演讲者描述的状况很像。从建筑、到UI、再到写代码,最后变成了项目经理,你对这些职业的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
这不是你的错啊拳皇对街霸,小宝贝!!!

你是一个通才!也就是视频中这个演讲者说的“多重潜力者(multipotentialite)”。
也许很多人都说,哎呀,做某一份工作,你要持久一点啊,坚持一下啦什么的,但是,告诉他们:去你妈的,项茜乔老娘是个“多重潜力者”!

这种人有些不适应大环境,比如看到你的简历的时候,很多面试官都会觉得你没有韧性没有坚持力,但是,同理:

我能给你的建议,也就是以下这么两点:
一、在你对某一个领域感兴趣的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吸取该领域的知识,并总结出一套自己的工作学习的方法论出来。
二、自信一点!

你就是你,不一样的烟火!



上一篇:有关戏曲的谚语【视频】- 新青年·张一山 【读后感分享】年少成名后,长大是最可怕的事-大橘大利 下一篇:泰国电影恋欲【视频】- 春风十里 不如学你 团情快讯-青春绵阳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