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揭秘!紫砂壶背后不为人知的价值! 建议收藏-辉县部落


◆紫砂壶所蕴含的文化特性和精神功能也是独一无二的。紫砂壶造型形式丰富多变,或精美细巧,耐人寻味,或奔放大度,令人心旷神怡,加之镌刻于壶体表面寓意深远的题诗赋画海猪能吃吗,更增添了浓郁的书卷气,而紫砂壶的审美特征是文化因素。
◆将书法、篆刻、绘画集于一体,表现在紫砂壶上是集中了中国文化精粹。
◆紫砂造型艺术将这许多中国文化的精髓统一在一起,构成了极其高雅的文化艺术气质。掌柜的闪亮登场
大家好,我是掌柜,56岁,江苏宜兴人,做了大半辈子紫砂壶的老匠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所以近几年已经不下作坊,现在主要做正品紫砂壶生意。我在宜兴签约了几个不错的紫砂壶手工师傅,矿料是本地矿山的正宗紫砂加工的。我不会上网,女儿女婿在上海给一些实体店供货,也帮我用微信在朋友圈卖卖。
我一直坚信,帮助壶友买到正宗的好紫砂壶,就是修身修心、积福积德刘嘉楠。另外,我也希望能帮助大家了解紫砂、爱上紫砂,无论您是否选择我们的紫砂壶,我都希望店里的紫砂知识,能帮助您选择和分辨真紫砂玄门天道。
紫砂在古代,绝非普通的工艺原料,它承载着中国传统茶禅一味的文化,制作紫砂,不止是一门单纯的技能,更是一份福德,一份虔诚。诚实的说,我希望您选择我的紫砂作品,不单单是因为生意,更因为看不惯现在鱼龙混杂的紫砂市场。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很多低价的化工壶和模具壶,不但扰乱市场还危害消费者的健康,这简直是亵渎紫砂手工艺,亵渎老祖宗。
如果你希望了解紫砂,害怕以后买到假的紫砂,你可以加我微信,免费给你讲解相关知识,希望每一个喜欢紫砂的朋友都不会买到假的紫砂壶.....
长按二维码添加微信
只做真正的宜兴紫砂
◆坚持:传统手工工艺
为什么宜兴的紫砂壶这么出名?并不只是工艺精湛,大师辈出,真正的原因还是宜兴产的紫砂质地优良,其含铁量高,烧制成器后,吸水率和排气率好,用来泡茶,色、香、味俱佳。因此决战洛杉矶,判断一把好壶,首先的标准就是看泥料是否正宗,是否为宜兴原矿紫砂。良心做壶,远离化工壶!
一把形、神、气俱佳的紫砂壶是值得收藏的上品。但很多朋友怕买到假货,其实紫砂壶的鉴别方法非常简单,看完此文您也就等于半个专家了。

上面视频已经详细介绍了从紫砂矿料演变成紫砂壶的全部过程,下面老掌柜的六步鉴定法就来告诉大家怎样选到心仪的紫砂壶。
▲从矿石到美器,从货真价实、质量上乘的原料,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匠心,一把温润典雅的紫砂壶,就是这样诞生的。六步鉴定法
一 、看:
真紫砂壶的纹理清新、圆润,视觉有亚光的效果,有众多分布均匀的细小类似金属光泽的颗粒(紫砂颗粒)。有的手工壶内壁,有从中心圆点向四周的放射状线,属于加工工艺过程中形成的。用普通陶土仿冒的紫砂壶色泽暗淡,而且很少有光彩,内壁也没有放射状线(这叫“推墙刮底”工艺)。
二 、摸:
真紫砂壶摸上去的手感细腻但不打滑计蒜客,假紫砂壶手感粗糙,或者打滑;例如普通陶土的手感粗糙,瓷器的手感初摸打滑,如果稍用力按压摩擦就手感发涩。这是由于分子结构不同的表现。
三 、转:
转动壶盖,真紫砂壶的壶盖转动灵活流畅,并发出轻微“丝丝”或者“沙沙”的悦耳的声音,陶土的假“紫砂壶”则发出沉闷的“哧啦哧啦”声音。瓷器转动的时候手感发涩浅野优子。
四 、听:
用盖子轻敲壶体意难忘第四部,尽管有人不赞成这么做,但是这点非常有效。真紫砂壶敲击的声音清脆悦耳,声音短暂,敲击结束声音立刻停止;普通陶土的假紫砂壶,敲击声音沉闷浑厚短暂;瓷器敲击的声音比紫砂的更加清脆有点像金属撞击的声音,一般人不好区分。但是有一点非常明显的区别就是,瓷器的声音波长明显,敲击结束后,声音仍然持续数毫秒,而真紫砂是立刻停止蜻组词。
五 、证书:
一般正品的紫砂壶都有制作者的手写证书,证书通常为宣纸,毛笔书写,书法俊秀,这是因为,书法是一个好的工艺师的必修课,好紫砂壶的增值更多体现在书法和绘画的技艺上,加盖印章。印章的落款与紫砂壶底的落款一致。
六 、浇水:
水浇在真紫砂壶上面,不会形成明显的水珠,水是比较均匀的一片,然后没多久就逐渐被紫砂吸收。这个与紫砂多孔的物理结构有关,紫砂具有2%的吸水性。但是水浇在陶土的假紫砂和瓷器上面,都是明显隆起的水珠滞留,直到最后风干。
那么一把真正的紫砂壶到底能值多少钱呢?“一把壶一般需用1斤泥料,即使差点的泥料也要几十元,还要加上人工、包装、运费,还有烧制过程中的废品损耗等。因此学徒或普通工人制作的普通壶,一把售价在三五百元是比较合理的。而对于那些好的紫砂壶来说,价格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稍微有点名气的工艺师制作的紫砂壶,一把进价至少要千元以上。这种紫砂壶已经算是工艺品,其价值主要看工艺师制作水准汤姆布雷迪。 而真正由名家制作的手工紫砂壶,目前在市场上更是炒到了几十万元乃至上百万元一把。
一把纯正的好壶,必须是纯正的原料和匠心制造。
⊙(一)容量适度
⊙(二)高矮得当
⊙(三)盖严紧
⊙(四)出水流畅

紫砂壶艺之所以在宜兴起源、发展、成名,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其独特优质、名冠天下的紫砂泥鲁伊莎。紫砂产地很多,为什么宜兴的紫砂壶这么出名误闯疯人院?并不只是工艺精湛,大师辈出,真正的原因还是宜兴产的紫砂质地优良,含铁量高,烧制成器后,吸水率和排气率好,用来泡茶,色、香、味俱佳。因此,判断是不是一把好壶,首先一条标准就是看泥料,是不是正宗宜兴原矿紫砂。

美丽的宜兴小城承载着制壶人的梦,即是生活桃色经纪,也是热爱。与其说是在做壶,不如说是传承一门手艺...不忘初心,只卖真紫砂
◆ 保留紫砂的原始本色
大家都说紫砂的水很深,但是我是个直性子人神仙学堂,话不喜欢绕弯,祖上四代都是制壶世家,对紫砂有一定的情怀,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紫砂制品在烧制过程中各有各的特色,不可能做到每把壶完全相同。不管大家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肯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做的不到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我们会在微信公布最新做出来的紫砂壶,对于有些特别款,我们不会经常做,所以不能保证及时有货。需要的请提前微信咨询: zisha969 (长按复制)
长按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紫砂壶喝茶的好处▼

鉴别真紫砂的几种方法
点击可查看大图▼

◆ 紫砂壶的开壶和养壶
【开壶】一把新出窑的紫砂壶是没有太多光泽的,黯淡无光的,也不能直接用来泡茶,所以新壶首先需要“开壶”,其目的就是除去壶内的杂质和火气。
一、热身:将刚买回来的紫砂茶壶内外冲洗一次,将表面尘埃除去,然后放进没有油溃的煲,加3倍高度的水煮2小时辜裘,这样茶壶的泥土味及火气都会去掉。
二、降火:将豆腐放进茶壶内,放一倍水煮1小时。豆腐所含的石赍有降火的功效,而且可以将茶壶残余的物质分解。
三、滋润:将甘蔗切开后,放在煲内。没有甘蔗,可以放些糖,然后再煮1小时。甘蔗的天然糖分,能够让茶壶得到前所未有的滋润。
四、重生:挑选自己最喜欢的茶叶,放人茶壶内煮1小时任光晞。这样茶壶便不再是“了无生气”的死物宙斯之子,脱胎换骨后吉米来吧 ,吸收了茶叶精华,第一泡茶已经能够令茶人齿颊留香。

【养壶】真正的好壶,仅仅是泥好,工好,款好还不够,还必须通过“养”和“把玩”,使壶的内在构造发作变更,壶身更加细、润、柔,神情奕奕,温润如美玉。

专壶专用,一壶侍一茶
因紫砂的胎体结构比较特殊(双气孔结构、分子以鳞片方式排列),而能够吸附茶汤中茶浸出物(紫砂壶茶具的吸水率为 1.6%-7.05%),促使胎体发生变化,井能够散发所泡之茶的气味。爱壶善饮人士。获得紫砂壶经过“开壶”保养、去除砂壶土腥气之后曾馨嬅,用几类茶试壶。根据自己的喜好圣人请卸妆,而最后决定此壶泡哪种茶,尔后一直不变,做到“专壶专用,一壶侍一茶”。


对于有些特别款,我们不会经常做,所以不能保证及时有货。需要的请提前电话咨询,或预定!一般而言,我们每新开出来的壶,都会在微信上公布zisha969 (长按复制),请大家及时关注。

长按二维码添加微信

我们承诺
⊙做事凭良心,巩天阔做人尽本分
⊙都是自己家里做的紫砂壶
⊙图片都是真实自己拍摄的
⊙没有打灯光请人专业摄影
⊙更没有经过电脑美化处理
⊙100%实在,100%正宗紫砂
上一篇:李涵辰八字【视频】- 糊涂女司机实习期独自上高速 迷路还逆行二十多公里 交警在线-百色电视台 下一篇:斯巴奴【视频】- 心系百老泉,助梦人生路 创业故事-百老泉酒业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