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张卓冉为你读《愿你慢慢长大》 愿你一生一世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济宁广电


一个人,一本书林夕字传,一杯茶,一帘梦。
书,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充实和快乐。花香总有一季会悄然淡去万通六君子,但书香却能逝水流年,淡墨永恒死得其所造句。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书香伴着文明,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济宁广电推出知名主持人为你读书系列节目,与您分享诗词的美妙、智慧的启迪、或是心灵的净化。
今天,由济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的主持人张卓冉,与我们分享《愿你慢慢长大》。

朗读者:张卓冉
大家好,我是张卓冉卖轮椅,熟悉我的朋友亲切的称呼我为卓冉。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系林春明。毕业之后我就在济宁电视台参加工作,主持《戏曲大舞台》节目蔡小兰,后来这个节目改版为益智闯关类节目《星光大舞台》。随着台改革,我来到了生活频道,担任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生活调查》的主持人,并参与策划主持了第一届以及第二届电视书法篆刻大赛。节目改版之后现在担任《天天朋友圈》的主持人安岳中学。
热爱与人交流,用轻松愉快的方式交谈是我的特点。把这种亲和力带到节目中也是我的主持风格。由于嗓音属于女中音汴京残梦,比较厚重,那么我喜爱的朗诵风格一定是大气浑厚的风格。接下来就请大家欣赏我的朗诵《愿你慢慢长大》。

《愿你慢慢长大》
作者:刘瑜 朗诵:张卓冉
亲爱的小布谷:
今年六一儿童节,正好是你满百天的日子巫临异世。
当我写下“百天”这个字眼的时候,着实被它吓了一跳——一个人竟然可以这样小,小到以天计。在过去一百天里,你像个小魔术师一样图卢兹二大,每天变出一堆糖果给爸爸妈妈吃。如果没有你,张煜枫这一百天,就会像它之前的一百天,以及它之后的一百天一样,陷入混沌的时间之流,绵绵不绝而不知所终。
就在几天前庄园物语,妈妈和一个阿姨聊天,她问我:为什么你决定要孩子?我用了一个很常见也很偷懒的回答:为了让人生更完整诺雷得。她反问:这岂不是很自私?用别人的生命来使你的生命更“完整”?是啊锦衣当国,我想她是对的。但我想不出一个不自私的生孩子的理由。
因为生孩子是件很“自私”的事情,所以母亲节那天宛如爱情,看到铺天盖地“感谢母亲”“伟大的母爱”之类的口号时,我只觉得不安甚至难堪。
以前我不是母亲的时候不敢说这话,现在终于可以坦然说出来了。甚至,我想,应该被感谢的是孩子,是他们让父母的生命更“完整”,让他们的虚空有所寄托杀马特团长,让他们体验到生命层层开放的神秘与欣喜,最重要的是,让他们体验到尽情地爱——那是一种自由,不是吗?能够放下所有戒备去信马由缰地爱,那简直是最大的自由。作为母亲,我感谢你给我这种自由。
没有几个汉语词汇比“望子成龙”更令我不安绝代艳修之旅,事实上这四个字简直令我感到愤怒:有本事你自己“成龙”好了,为什么要望子成龙?如果汉语里有个成语叫“望爸成龙”或者“望妈成龙”,当父母的会不会觉得很无礼?
所以,小布谷,等你长大,如果你想当一个华尔街的银行家,那就去努力吧,但如果你仅仅想当一个面包师,那也不错。如果你想从政,只要出于恰当的理由,妈妈一定支持,但如果你只想做个动物园饲养员,那也挺好。我所希望的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你能幸运地找到自己的梦想——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人生的方向感,又恰好拥有与这个梦想相匹配的能力——也不是每个人都有与其梦想成比例的能力。
是的,我祈祷你能“成功”,但我所理解的成功,是一个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敬畏与热情——在妈妈看来,一个每天早上起床都觉得上班是个负担的律师,并不比一个骄傲地对顾客说“看,这个发型剪得漂亮吧”的理发师更加成功。
小布谷,愿你慢慢长大忧伤歌声。
愿你有好运气星野琉璃,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天山英雄传。
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吴沐熙。
愿你一生一世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
上一篇:株洲方特梦幻王国【视频】- 烟台电动车主必看!这些血的教训我们都该警惕,别再任性! 速看-智慧烟台 下一篇: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视频】- 日本恐怖咖啡厅,不养猫不养狗只养蛇,可以边喝咖啡边玩蛇! 奇闻-半岛奇闻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