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游尽名山大川,看尽日落日出,与你 群友来稿-广东省直联谊俱乐部
我相信,爱上一个人需要一些际遇和共同经历。
这是我第一次和俱乐部的群友们去这么远的地方,真正意义上的旅游。一直旅游都是习惯和家人或者很熟的朋友去的。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绝美是闻名的。我和少媚两个都没去过,我说,组不组?少媚说,好!如果最后真的没人来报,就我俩自己出去玩好了。这条路线就这么愉快地定下来了,甚至比平时跟朋友约定更快。一直有人问为什么我俩老是搭档,也许是形成了一种默契,又或是形成了一种习惯吧诛仙往生咒,长久以来,我们像打女双一样互相补位,谢谢有这么一个好搭档。这次的黄山也是,定下来之后,攻略线路、机票酒店、交通、搜罗各种优惠蜱怎么读,我们一起研究,分头行动,随时联系。因为预计到这个活动组起来的难度,毕竟路远还要补休两天嘛,我们足足提早了两个月准备和宣传。为了抢优惠机票,还约好调了闹钟爬起来一起抢。为了宣传,自己做了一系列的海报,从选图到配字,还有里面的表达的内容,都是用心在做,不舍得删,就放在这留念一下吧。当然啦,我俩更希望的是,大家都能够成功脱单,包括我俩自己,两个人走的日子总比一个人孤单的走要好,对吧?

活动发出后,报名情况比我们最坏的打算要好(只有我们自己两个人),女生早早报满了,然而也确实如预期般进展不顺利。诚意邀约的人儿并没有来。男生最早报名的是岛主,之后就5人状态一直僵持了两个月,广告天天早晚发,感觉自己像拉皮条的,
o(╥﹏╥)o,中间实在感觉对不起已经报了名的几位群友,当时就半玩笑地对大家说“实在是抱歉,这次联姻的终极目标可能是没法实现了,不过联谊的初级目标没有问题的,黄山的革命友谊杠杠滴,接下来我们两位组长会继续努力宣传,争取奇迹出现,如果没有,那我们就痛痛快快地玩”。直至出发前一周,终于迎来了第6位团友——标哥峡江情歌。本来以为人数就这样了,没想到在出发前的两天,一个我和少媚都很忙的下午,突然同时来了两位男生——王老板和黄警官,我俩都还没反应过来,两位已经直接把机票买好了!哈哈,就这样,曲折夹杂失落的报名过程,却最终悄悄地圆满成行。
DAY 1
出发啦~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总是生怕带漏了些什么。小伙伴们约在了机场集合,因为大部分都不是熟人,或者是素未谋面,接下来要一起相处几天,真有些小期待和小紧张。
第一次使用T2航站,候机的时候玩起了小游戏,赢了个小奖品。

2018.6.23
黄山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帘外芭蕉惹骤雨uj好人卡,门环惹铜绿。出发的天气正好应了这水墨画般的景色。
飞机提前了一点点到达,屯溪机场不大,接机的包车师傅一大早就在那等候我们了。等到达山脚下的住宿,已经是晚上九点,集体吃了点宵夜,讲了一下注意事项就入住休息了,养精蓄锐明天一大早爬山嘛。订的房间性价比好高呀,这样的房间人均才70多,走的时候老板年还送了几包茶叶。


爱上一个人需要一些际遇和共同经历。
DAY 2
早上八点多,吃过早餐,开始上山咯~从山脚下的游客集散中心坐20分钟左右的车,就到达后山的入口处。我们选择从后山云古寺上山。黄山的门票、住宿全部都是统一官方价格,我们算是厉害,找到小小的门路,稍微优惠了一点。

门票加上缆车票,我们的票好壮观呀。
坐缆车,省点力气。

沿路的花花~
下着不小的雨,时而停了,时而又下起来。雨天爬山,雨衣是最好的选择。

周边的水雾好大,能见度大概只有5米,一切滴着水湿漉漉,有时候甚至分不清到底是下雨还是雾气。黄山也是一个仙气很重的山,哈哈,我们一直沐浴在仙气当中!空气异常清新,多吸吸,洗洗肺。每个来黄山的游客都梦想看到“群峰拱日”、“云海日出”,但一切都需要天时地利的运气。我们开始担心接下来的行程能不能让我们如愿看到日落日出云海景象。
中午时分,入住山上的北海宾馆。由于山上的东西都是通过挑夫人力挑上去的,所以无论吃的还是住宿都很贵。订了两个4人间,上下铺,有种回到大学宿舍的感觉。本来我们带了一大袋面包和零食打算明天做早餐的,结果看到大家饿得不行的样子,赶紧掏出来,先把肚子治饱了再说吧。几种口味的面包、巧克力、鱼肉肠、猪肉干……胡乱塞了一通。
可怜巴巴蹲着吃的午餐……
吃完卸下行李,轻装上阵,开始往西海大峡谷出发。

路过排云亭~

隐隐地,只能知道我们在山中。

小伙伴请看过来~

都说黄山天气变幻莫测,不同的高度不同的时间天气都不一样。到了下午3点多黄喉貂,也不知道爬到什么高度,慢慢的,身边的雾气开始吹散了一些,才发现,这才是黄山!我们一直在这样的仙境当中!


72座险峰我是不懂数,云雾缭绕在山峦之间,黄山的雄浑大气确实是其他山脉不能相比的。手机的一幅幅画面费玉污,都只能截取其中的一块,不足以表达中国山水的魂与魄,而当你身临其中,不得不慨叹大自然的瑰丽巧成。

山为居,水为邻,烟霞为侣,泉石为亲。我想,不是我征服了黄山,而是黄山征服了我。

哈哈,一群被松鼠吸引了的人类~就因为看这松鼠走错了一段路。

走走拍拍,在等西海大峡谷地轨的时候又拍了一张。
光明顶是最佳看日落的地方,路过的时候太阳始终没有露面。再往下走了一段,终于开始看到了阳光!因为怕天黑了不好走,小伙伴就没有再往回走了。一直到宾馆前面,终于看到了日落!


白天游客的各种喧闹,这一刻无声风铃,即将归于平静。

晚饭后,3个小伙伴留在了房间休息波希米亚风格,剩下我们5个打算在宾馆附近看看月亮和夜色。周围漆黑一片,我们找了个台阶坐了下来,聊聊大家的生活。山上入夜了有一种清冷,万籁俱寂。呼呼的山风,远处泉水泻落在山石上发出哗哗的响声,似乎可以听到蝉鸣和蛙叫。如果不说话,可以静静地听着大自然这原本有的一切。
抬头看,发现这里离天空又近了一些,空气清新得让天上的星星终得以见。慢慢适应了暗视野后,发现满天的繁星,原来,好多好多,星星点点。只可惜了我只有手机,也没那个摄影技术,满天的星星只能留在回忆里了……突然间,感觉有几颗特别特别的亮,再细看,形状特别。“你们看看,那是传说中的北斗七星吗?”我说。大家一起抬头敌百虫片,真的,那就是北斗七星!真的就如图片介绍一样,如同勺子一样,只是在众多的星星中,你要发现它鬼王传人。好幸运,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见北斗星!
回房后,大家都累了,少媚说她调了闹钟,大概4点起床。哈哈,赶紧睡觉,希望能看到日出。
谢谢给予我们足够的运气,来遇上这一切天气。

DAY 3
周围还是黑黑的,我隐隐醒了一点,拿起手机一看,4:12。呀,少媚的闹钟怎么没叫,我是要叫醒大家吗?可是昨天大家都貌似好累,华婷婷他们都是打算起来的吗,要不要让他们多睡会儿?犹豫地翻了几下身链家司歌,还好他们都醒了。个个赶紧从床上跳下来,换了身衣服就集体冲出去了山狗1999。预报的日出时间是5:08,我们在和太阳拼时间呀,就为了看它初升那几眼~
原计划我们是打算在清凉台看日出的,从宾馆出来需要往上走一小段。能在山上住的都是为了看日出的,山中还是漆黑一片,但人群已经打着手电一直往上赶,我们就跟着人群一直往上蹦跶,好累,不敢停下来喘气,怕错过了那个咸蛋黄。内心有点纳闷,做攻略的时候明明清凉台就在宾馆附近,可是怎么走了那么远……直到人群停了下来,才发现早就过了清凉台,到了猴子观海!
周边的护栏不多也不高,加上黎明时分风很大,高高地站在山石上,我的脚下在发抖,o(╯□╰)o……人们都拿着手机,等候着这未知能不能来的太阳。
天上厚重的云雾,时而吹散一些,露出一点点光,引来人们大声欢呼“有希望啦”,纷纷拿起手机,一会儿又一团云雾再飘过来,大家又开始失望“没戏了”,云雾就这样地带动着人们的心情起起伏伏。少媚、静静他们5个忍不住往下面跑了,说是往下面找个地方可能雾气没那么厚能看到。我是担心往下走错过了时间,像昨日没坚持留在光明顶而错过了最佳的落日位一样,所以最后剩下我、标哥、黄警官留了下来。
终于,远处天际的地方,在云海的簇拥下,一个小小的光点开始慢慢升起,逐渐变大,带着自身的红光,把周边的云雾照的犹如火烧一般。旭日如约而至,雍容不慌,一切在她的晨曦中如初醒般慢慢撩开了面纱,山河瑰丽。
一转头,发现左手边竟然已经清晰的看到了猴子观海!好意外。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比较八旗羊汤小,现实中非常的好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云海真的好美好美……
回到宾馆收拾,大家本来想在宾馆吃个早餐的,结果早餐只有自助餐供应,128一位。O(╥﹏╥)o贫穷的我们只好在宾馆外的小卖部买了几颗茶叶蛋和10块3根的中国景区名小吃——香肠来充饥,这是我们衡量过最便宜的吃法了,O(∩_∩)O哈哈~好穷啊……
出发,今天我们从前山玉屏景区下山。这边的天都亮的好早~今天是个大晴天。
沿路听到有对台湾过来的夫妇,说在山上住了3天都是下雨,什么都没看到。谢谢老天眷顾我们,让我们把雨天、雾天、晴天都一次过见识到了,日出、日落、云海一样没落下,此行心满意足了。
8点钟就已经晒成这样啦~静静和岛主体力是最好的,一直蹦跶在最前面,远远抛离我们。王老板说他是针灸完来黄山的,此刻针灸的功力已经差不多消耗完毕。黄警官带来的登山杖,此刻大家轮流用。

职业彪悍内心温柔的警官,全程被王老板带歪楼,哈哈哈……
安静乖巧的淑芳妹纸~警官的棍子,借来用用?
岛主的大风衣,许文强上身……岛主,你是准备变身么?
再次路过光明顶那个球~

远远看到了仙桃峰,那是87版红楼梦中的那块顽石的象征,阆苑仙葩,美玉无暇,大伙儿来了一段。

路上不时会遇到挑夫,他们真的是很辛苦,那两大挑子的蔬菜物资,我说不上来有多重,只知道他们从山脚到山上,一天只能来回2-3趟,每趟只有80-90块钱,真正的体力活!大汗淋漓赌命威龙,即便下雨天也是没法顾得上撑伞的,从他们身边经过,你可以听到粗厚的喘气声,长年的负重使得腰板子都没法伸直,肩膀上已经硬生生的突出一大块厚茧,看着叫人心酸。所以如果小伙伴们以后有到黄山的,一定要尽量减少垃圾,避免给这、给挑夫造成负担。

大好河山。

前山更多的可以看到各种松树。著名的迎客松。
今天的午餐好可怜,还是因为山上的东西太贵,于是买了几根玉米,搭配着带过来的榨菜,还有腰果、牛肉粒,就这么暗黑料理般胡乱吃了一通,又饿又累,辛苦小伙伴们了。放心吧,下山后今晚的晚餐将会好好犒劳一下大家。

远远眺望一下莲花峰。两大主峰——莲花峰和天都峰每隔5年轮流开放,今年开放的是天都峰。我实在是腿抖,也考虑到回去后马上要考科目三,遗憾地放弃了天都峰,和淑芳两个留在了玉屏楼等待。而剩下的6位小伙伴,就勇敢地去对面爬天都峰啦~远远地看着对面,楼梯大概有80度的陡坡,人群缓慢地移动,到了某些路段就需要手脚并用。最高顶峰据说风很大,感觉要把人吹走,小伙伴们都棒棒哒!

放一下小伙伴拍的最险的鲫鱼背。

全程背着一背包的零食的标哥,总是走到最后默默地守着整个团队。
全程的笑点担当,幽默风趣的王老板,别装了,我知道你在腿抖,哈哈哈……
在山上因为风大香榭之吻,并不觉得特别的热,至少并没有大暑天的那份毒辣,但是紫外线是妥妥地强!没有那么多雾霾阻挡,离天更近,天气不热不知不觉地,然后!!!集体晒黑晒红甚至有小伙伴晒伤了……Oh,my god!
下山之后,我本来想把山脚的翡翠谷也去了的,可惜爬完天都峰的小伙伴体力已经耗尽,于是我们直奔下一站,宏村。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5点。先是入住民宿,整顿一下凡人歌吉他谱。今晚我们选择住在宏村景区内。由于不是高峰时期,店内估计是没有住满,老板娘免费给我们所有房间在原来的价位级别上都升了一级。进去一看,房间简直不要太棒了,古色古香,配置的洗刷用品都不错,重点是,窗外即景。
整顿完毕,马上向着吃吃吃的地方出发!饿了一天的筒子们,对于这一顿的有着满满的期待。馆子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的排名第一的店子——得月楼,就在拍照最佳位置的月沼旁边,平时高峰期据说等位都未必能吃到,今天不错,人不多不用等。嘿嘿,跟着美食组我俩,总是能找到好吃的对吧。8人有个好处,想吃的都可以点上,要是两三个人来的话,就未必能尝试到那么多菜啦。来,小二,赶紧把名菜都点上。
腊八豆腐,emmm……有点咸。

徽州经典菜,臭鳜鱼,200多年的历史。鳜鱼用盐腌两三天再红烧,闻着有些许臭味,入口先是酥香,带一点点咸味像初腌的咸鱼,但鱼肉仍然鲜嫩,赞。

双石——石耳与石鸡,也是安徽特产。石耳类似云耳,不过口感更薄更脆。石鸡类似田鸡。这菜挺不错的,不过貌似只有我和少媚两个动筷子,啧啧啧。

这顿的河虾鲜甜得惊艳了我们,之后几顿再吃也没吃到这顿的好。黄山这一次下来,每顿都有没吃过的野菜,叫不上名字。尤其惊艳的是,各种各样的笋巴比伦饭店,应该是这边竹林和山地多,盛产。这边做菜,炒的、炖汤的都喜欢放些鲜笋进去,基本都是以前没吃过的品种,鲜甜的味道马上出来了。
哈哈,这一顿,大家吃得好满足,徽州的美食部分开始开启,黄山的劳累终以美食得以安慰。
像这种著名景点,傍晚和清晨游客团离去了,都是最好的时候。吃饱饱,夜色渐降,夕阳余晖,如羞似怯。天上一轮圆月,处处的红灯笼,开始漫步这个古村落。
手工艺人……
月下门推……
各种自拍玩得不亦乐乎……入夜了,深情版的岛主,了解一下?
每一次旅途都是
独一无二的经历
DAY 4
今天约好了要早点起来,清晨时分出来享受一下村落里宁静的一面。5点多,窗外的白透进房内,映着白墙,已经把全屋子都照亮了。推开窗户,看到楼下的早点店已经忙碌了半天了拜见九殿下,稀稀落落有人在吃早餐了,赶紧洗刷了就往外跑。

如王老板所说,这里虽然实际不大,但走在里面日菁,犹如迷宫,弯弯曲曲,容易迷路。清晨的宏村,尤为宁静。

喵喵~~

青石板街,回眸蹙眉是为谁……
月沼。说宏村是“画中的村庄”一点也不为过,步步入景,处处堪画,随手一拍都是景色,最受摄影师和写生者喜爱的,自然是月沼和南湖的倒影。

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写生者,等晚一些,南湖那边更为壮观,围着湖边整整一圈都是写生的学生,这里应该是全国写生的圣地吧。眼前的是画,笔下的也是画。

每个地方的村口总有那么一棵大榕树,哈哈。

绣球花~
偶遇一对在拍婚纱照的新人,哈哈,我又帮你们拍……
清晨的时候,村落尚且安静。徽派建筑群,层层叠叠,黑白相映,淡雅朴素。马头墙,徽派建筑的标志性元素,万马奔腾,有一种韵律美。

砖雕、石雕、木雕处处皆是。

青石铺路,缓缓流水,绕户穿屋。依然可以看到村民用着这一弯流水浣洗衣物。

静静真是个体力极好的主儿~一直无所畏惧地蹦跶在最前头,哪怕在爬黄山,哈哈……同样也是全程配合度极高的好旅伴呢~
嗯,至于这位,是本团的临时跟拍,如果拍的照片不好看,就,勉强将就着看吧,哈哈哈。耶~
慢慢走到了南湖,一池碧水,远倚青山,晨雾袅袅,犹似一幅写意山水画。
8点以后就开始全面暴晒了。各地的旅游团也开始纷纷而至。所以要欣赏它最舒服的时刻,记得要早起。

吃了个早餐,好吃的是店家的咸菜,嘿嘿。腌葛根,有点像腌萝卜,后面路过酱菜铺的时候,赶紧买了一瓶。

炒茶杀青。

黄山的小吃——黄山烧饼。口味香、酥、脆,内馅是梅菜肥肉,原味很好吃,可惜就是很上火。

舌尖上的中国带红了的一道菜。没烧熟之前可以看到上面丝丝的白毛毛,做熟了之后口感介乎腐乳与豆腐卜之间,比较咸,emmm……个人认为一般。
11点半收拾完毕,离开宏村,向最后一站进发——屯溪老街。屯溪老街离机场比较近,打的大概20块钱的路程。到了老街已经12点多,第一时间先把午餐解决了。

石斑鱼、土黄瓜、葛根丸子(这边好像挺喜欢吃葛根的)、墨鱼仔,继续各种笋和野菜……
市区真的不比黄山上,热辣辣的太阳,集体窝在饭店里不愿意往外走……

屯溪老街不长,全长可能2000米左右,大抵上卖的是笔墨纸砚、烧饼酥糖小吃。

手书无愧,无惧人间是非。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茶叶是黄山又一大特产超时空救兵2。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都是这边的名茶。进去老字号谢裕大茶行买点茶叶。店员给我们介绍了一轮又一轮,逐个茶叶,足足上了一堂茶艺课,o(* ̄) ̄*)o小伙伴们是累了,趁机在蹭茶喝。一直暗暗期待店员把最贵的太平猴魁冲一泡给我们试试(哈哈,年轻人阿丁新浪博客,想得美啊~),哈哈,当然最后没有让我们这群人得逞。最终8个人只买了一包毛峰,噗~店员一定内心暗暗骂死我们这群坑爹的顾客。
继续在老街里晃荡,准备集合大家在牌坊下拍个合照,猛然一回头,发现了什么?!
全团最内敛的标哥居然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接受着采访!哈哈,赶紧集体围观……
王老板必须要上镜呀……嘿嘿……

臭鳜鱼、河虾、一品锅、南瓜饺子……最后,以一顿极其丰盛的晚餐结束本次愉快的旅程(少媚,你真的点的有点多啦,嗝~)……
好啦好啦,再来个大合照吧……
噔噔噔噔~最后,本团的两位策划&领队谢幕来啦~

本次旅途到底有没有成功的把谁谁谁凑成一对呢?暂时还不得而知,或许有,也或许没有。不过每次的旅途都是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你说对吧?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愿终得一人,陪你游尽名山大川,看尽日落日出,领略风土人情,赏遍美景美食...下次,我们一起吧?
图文:禾丸编辑:成成




1、封面人物报名:请发邮件【姓名+群号+Q号】至宣传部邮箱;
2、群友来搞:请发邮件【投稿+姓名+群号+Q号】至宣传部邮箱。<br>后续我们将有专人与您联系。
上一篇: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书【视频】- 最新回向名单 2017年4月15日-南京阿依斯德之光放生 下一篇:李若娜【视频】- 行走的美术馆,不变的艺术范 传祺GA6-厚街吉祥传祺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