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甘自“苦”来 绿色人生——韩金光 最美科技人-科普海南

苦瓜味苦性凉,能清热消暑,也能减肥瘦身,具有多种保健功能,《本草纲目》提到,苦瓜可以"除邪热,解劳乏掌御星辰,清心明目"。夏天天气炎热爱西楼网站,苦瓜这种清热解毒的食材更是受到人们的喜爱王天普。 苦瓜自古以来就是药食同源的食品,它不仅具有多种保健功能,更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苦瓜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绿色人生·韩金光
他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2年“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海南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他带领团队对海南上百种植物进行研究,获得二十多项的生物技术专利,他就是韩金光。

韩金光海南文昌人,海南思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1998年,远渡重洋到日本中央大学学习日本的先进科学技术。在日本寒窗苦读的几年,他总是望着故土家园的方向,描绘着海南高科技农业的蓝图。毕业后,韩金光在国内外创办数家企业,齐慧娟并获得国家多项专利。虽然事业有成夺魂索,但是家乡农业生产的落后却一直牵挂着他的心。

立身卓尔青松操,挺志坚然桑梓心。怀着报效家乡的心愿,2009年韩金光带着国内外专家团队和多项专利返回海南,在家乡创立了海南思坦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思坦德科技集团奋斗的乔伊,开启了他在家乡的农业科研之路。苦瓜的定向培育及其深加工产品的研究是韩金光回到家乡后做的第一个科研项目张紫炜 。

研究过程中西苑魅影,韩金光发现原有的苦瓜品种含有的苦瓜多肽等物质相对比较低。为了提高苦瓜的生物效益,经过十年的研究,韩金光与其团队研制出了三个苦瓜新品种,新品种的多肽含量远远高于普通苦瓜的多肽含量。2013年,韩金光团队联合湖南省蔬菜所培育的新品种苦瓜多肽1号、苦瓜多肽2号、苦瓜多肽三号获得湖南省非主要农作物新品种认证。不仅如此,韩金光研发的“苦瓜提取物的制备方法”也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掏浆糊。

市面上普通的苦瓜是几块钱一斤,农户通过种植新品种苦瓜,增加了市场的竞争力灵歌百篇,而且通过生物提取技术,把苦瓜多肽等物质提炼出来,制成降“三高”的产品,提高了苦瓜的附加值,一颗苦瓜的价值,从几元钱变成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产品。回到海南后,泰国电视剧临时天堂韩金光和他的团队攻克多个技术难关,不断致力于海南特色农产品、食品功能因子与配料生物提取、产业化制备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和关键技术研发等,其中针叶樱桃天然维生素C的相关研究成果更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针叶樱桃原产于热带美洲西印度群岛加勒比海地区,又称西印度樱桃,在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温度适宜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才能一睹芳容,虽然“难养”,但它的回报也确实了得——是世界公认的“天然VC之王”和“生命之果”,一斤针叶樱桃所含的维C相当于十七斤猕猴桃的维C含量。

针叶樱桃皮铁树果薄,水分容易流失,不易储存,而当时海南又没有先进的加工技术和专业的加工设备,生产出来的针叶樱桃天然维C产品质量一直不稳定,为解决这一问题,从2009年开始,韩金国及其团队就开始研发,经过5年摸索炎魔之魂,采用当时国际最先进的无毒可循环利用的低共熔溶剂针叶樱桃维C提取法宝象国公主,使针叶樱桃天然维C的含量远高于国际标准。

为了保持维C果粉的生物活性,韩金光建立了国内第一条符合国际标准的针叶樱桃天然维C生产线,2013年,韩金光带领团队生产的针叶樱桃天然维C粉通过法国的认定绝世大领主,2014年,韩金光带领团队发明的针叶樱桃相关产品的制备方法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与普通的果粉生产线不同童心回放,这套生产线不仅增加了自动化的生物提取生产线,还将自动生物提取生产线与低温喷雾干燥塔、终端产品制造车间连接在一起,可以对各种各类农产品的进行深加工生产,特别是在对针叶樱桃深加工过程中北门扯把子,不仅保证了针叶樱桃维C粉的维C含量,还保证了针叶樱桃维C粉完全水溶性的效果。随着针叶樱桃产品成功开发,韩金光派出技术人员到琼中等地引导农民种植针叶樱桃,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韩金光始终认为科技创新应当成为海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引擎恶女重生。在海南八年多的科技创新道路上俹簁,韩金光带领团队对海南上百种植物进行研究腐x无限大,培育了三个苦瓜新品种、获得二十多项发明专利,推出了“美源岛”系列健康食品与保健品,香蕉粉、诺丽酵素、苦瓜粉、胡椒叶精等十多种深加工产品也相继问世,推动了海南热带农业资源深加工以及海南农业产业升级,多肽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由海南省商务厅、财政厅指定为"热带植物提取物关键共性技术公共研发平台"神田留美,功能食品研究中心由科技部指定为十二五功能食品设计和制造技术研究课题带头人。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海南人,韩金光愿意用毕生的努力回报家乡,不倦追求的他将继续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才情,继续发挥一个优秀科技工作者的美好品质,创新孕育新成果,让自己的科研事业,积极融入到海南热生物技术深加工、农业环长乐夜未央保、乡村振兴等发展蓝图中来。

《最美科技人》
海南综合频道
首播:周日晚22:35
重播:次周六13:25
·END·
赶紧关注“科普海南”吧~
科普君在这等你哦~科普海南ID:kepuhainan2015
上一篇:大闹西游hd官网 下一篇:大连大洋岛海参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