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陈安庆:江歌案开庭—精英批评大众网络暴力,戏精请停止你的表演! 观局-南方传媒书院






■ 悲母泣泪,剧情仍然没有反转。今天的开庭揭露骇人真相:刘鑫,你还是撒谎了!
■ 听过太多如何忍如何理性的道理,我还是想做一个热血的傻逼!
■ 装逼的精英理性,为的是彰显差异的符号化追求!为了显示自己的智力优越!
■ 在这些日子里,热血网民和冰冷机器进行着一场烂斗,给你一腔子热血,你可别怂啊!
■ 生命不止眼前的惨虐,还有初心和燃烧的热血! 在捍卫人性面前,群体并非乌合之众!
■ 谁是乌合之众?不要再自以为是傲慢地认为,别人的都没脑子,只有精英教授专家有脑子。
■ 懦弱人人皆有之,但这不是作恶的借口。从今天的庭审来看吴正丹,刘鑫不是懦弱而是坏!
■ 如果我们放弃道德这把尺子,模糊道德分野,只会给懦弱奔向坏的动力!
■有些人表面上夸夸其谈,实际上见死不救尾崎丰!表面上是理性温和,实际上是冷血残酷……
■戏精,请停止你的表演!爷不想知道茴香豆的茴字有几样写法!
01
请输入标题bcdef
2017年12月11日,东京。
今日,江歌案开庭审。一起江歌案,反复掀起舆论波澜。
悲母泣泪,剧情仍然没有反转。
今天的开庭揭露骇人真相:刘鑫,你还是撒谎了!
1、刘鑫,你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刀是你递的!于是,本不该死的江歌,死了。
2、刘鑫廖国钺,你都递刀了,居然跟全部人说不知道门外是谁!陈世峰的律师说,江歌多次肘部按铃,但刘鑫没开门!
3、刘鑫,无论是江歌妈妈还是媒体来问,你都咬死说自己没锁门。可是,你锁门了,就是你——断了江歌的活路!
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庭审前善良正直的广大网友和江歌妈妈组织的“死刑请愿签名”活动,或许对影响判决的效果可能不大。
但这是一个失去女儿的母亲和所有良心未泯的网友,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2
请输入标题bcdef
至少我们用行动在捍卫这个社会的公道人心、朴素正义!
听过太多如何忍如何理性的道理,我还是想做一个热血的傻逼!
我们的世界里除了利弊,还有对错,有公义。
我们怕受伤害,但我们更怕自己长成自己曾经讨厌的人。
见死不救,遇事冷漠,就是错。知恩不报,反构陷伤害别人,也是错。
自己冷血,还在装逼把自己打扮成精英理性,也是错!
装逼的精英理性,为的是彰显差异的符号化追求!为了显示自己的智力优越!
私己主义、趋利避害、轻视道德、崇尚逃避社会责任!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3
请输入标题bcdef
这是正在撕裂的中国,
公序良俗、社会共识被严重撕裂。
在这些日子里,热血网民和冰冷机器进行着一场战斗。
给你一腔子热血,你可别怂啊!
在捍卫人性面前,群体并非乌合之众!
网民从来都热血,路人从来都冷漠。
生命不止眼前的惨虐,还有初心和燃烧的热血!
此时追寻正义寒噤的读音,捍卫道德的血依然纯粹!
当我们仰望夜空,芝麻大点的星光,也可能比银河系还要大!
你内心的道德正在被撕裂,你选择冷漠还是反抗?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4
请输入标题bcdef
网络暴力会加剧冲突,网络暴力涉嫌违法氰水母。
但对于一个侵犯社会道德领域的人北台吧,这个社会就拿她没办法吗?
这个社会就没有一种合法的制度去审判吗?
我始终难以表达出内心的愤怒和无力
正义不会缺席!
在这个不公的世道,媒体的正义成了社会公正最后防线。
从公平的角度来说,每个人的权益都是平等的董怡菲,不管是记者的新闻自由还是受害者的个人尊严。
所有人都应当保护弱势群体的权益,江歌案中的受害者——江歌。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5
请输入标题bcdef
司法活动中存在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至尊赌神,新闻中同样存在。
自媒体产生以来,新闻就与正义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新闻报道上,记者对于腐败的挞伐,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对于不公不义现象的批判颜事龙,本身就是在追求社会公平正义。
江歌案中,网络舆情的发酵,并不应一味指责。
任何一个网络公共话题背后都蕴含着情感动员,江歌案也不例外。
在情感社会学中,阿里·霍赫希尔德的“情感整饰”理论将情感视为形象的塑造。
所谓情感动员,是指在互动中,个体或群体通过情感运作,唤起、激发或者改变人们对实物的认知、态度和评价的过程。
网络的情感动员,最终唤醒了新闻议题的注意力。
移动互联网下,社交媒体已成为广大网民抒发情绪的重要平台。
新媒体的出现降低了情感信息的传播成本,每个网民都可以在平台上自由发声,表达自己的看法,宣泄自己的感情。
某种程度上,这也代表着社会的进步。
民间拥有话语权,打破精英训诫布道式的话语传播,本身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用不着扣上乌合之众的帽子,谁是乌合之众?不要再自以为是傲慢地认为,别的人都没脑子,只有精英教授专家有脑子。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6
请输入标题bcdef
情感动员的基础是普适价值,只有适应多数人价值观的情感才能在群体中引起共鸣杨山楷,以达到调动公众情绪。
共识并非都愚蠢。
少数派也并非就一定掌握真理。
一个行为正当与否,并不取决于它产生的后果,而在于它是否符合某种道德原则或规范。
挑战公序良俗,公众无法接受,人性将进一步冷漠!
刘鑫如果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公愤难以平复!
像刘鑫这样的人,什么后果都不用承担?
那将是民众对善行的又一次失望及抵触,对整个中国社会的主流价值的撕裂,是可以预见的。
浩浩荡荡的网络声讨,傅洁娴你可以说成网络暴力,我们也可以说成网络正义!
康德把善良意志的道德原则称为“绝对命令”,“这样行动:你意志的准则始终能够同时用作普遍立法的原则。”
在康德看来,绝对命令作为道德原则,不管你是否意识到它的存在,它都决定你的道德判断,因为它普遍存在于人的内心。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7
请输入标题bcdef
一次采访行为或新闻报道成功与否的标志,主要看它是否能维护公共利益,是否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媒介正义。
传统上对于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的关系问题,人们既然尊重程序正义,更不能忽视主体正义。
坚持程序正义,这没有错,但并不是说就要否认主体正义。
追求程序正义,体现在媒体和采访者给予被报道各方,平等发言的机会,意味着矛盾双方,都拥有陈述观点的权利。
此次江歌案争议背后,反映出公众对于社会公共机制的高要求,公众积极通过新媒体平台参与到这场事件中,表现出强烈的公民意识。
江歌案折射民众对更高水平公平正义的呼求! 新闻媒体广泛关注,彰显媒体正义!
如果我们放弃道德这把尺子,模糊道德分野,只会给懦弱奔向坏的动力!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8
请输入标题bcdef
法律是我们道德生活的见证和外部积淀。
法律需要牙齿竹子建站,道德需要惩恶扬善泽兰的功效与作用。
是非不明,混淆冷漠,则道德崩坏。
懦弱人人皆有之,但这不是作恶的借口。
从今天的庭审来看,刘鑫不是懦弱而是坏!
法律真的不能制裁人性的恶吗?
当理性无能为力时,面对公愤,义愤说几句话,不要上纲上线划为网络暴力!
如果一个人的所作所为,超出道德和人性的底线,引起了公众对良心的拷问时,
当冷漠自私足以撼动社会善良根基时,法律,如果坐视不管时,民间自然会寻求自己的公众救济力!
请输入标题abcdefg
09
请输入标题bcdef
在“江歌案”中,我们看到了各方观点的碰撞,也看到了媒体与公众自发进行的“辟谣”与“自我净化”、“自我修复”三生有享网。
江歌案中多方舆论此起彼伏,新旧交替,从发源地到发酵地的多重循环。
在此过程中,广大网民的“激烈辩论”,信息实现了“良性互动”,将真实的情况呈现在公众面前。
真理越辩越明、道理越说越清。
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看还是好处多。
家属与网友的努力并非全无意义!不要傲慢地贴上乌合之众标签。
媒体报道,大众讨论,进而引发“网络热议”,接着又有所谓的精英学者以“理性者”姿态出来斥责你们是暴力。
那么那些精英的理性思考者们,你们又何尝不是通过谴责“暴力”,来显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高高在上的自我优越感。
仿佛自己就是那掌握真理的少数派?就是洞悉世界的神祗活佛?
有些人表面上夸夸其谈,实际上见死不救!表面上是理性温和,实际上是冷血残酷……
哥哥,夜深了,您一边歇着吧,洗洗睡吧,省省吧!
戏精,请停止你的表演袁振洋!爷不想知道茴香豆的茴字有几样写法!
请输入标题abcdefg
注:本文系南方传媒书院稿件鞣尸,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新闻黄埔周天娜,记者摇篮——南方传媒书院。陟此峰顛,看湖浪湘波,總是源頭活水。拜茲堂上,仰賢關聖域,無非心地嚴師。
(作者为国内资深媒体人——南方传媒书院创始人、院长陈安庆教授、中国第一代调查记者代表性人物)
2017年12月11日 长沙退步斋

陈安庆,国内首家新闻私塾——南方传媒书院创始人,院长,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阿里微微,国内资深媒体人。
曾任职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南卫视、经济观察报、法制周报创刊元老、银川晚报副总编辑、新华社新华网湖南频道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采编中心主任。
潇湘晨报社特稿部黄金一代记者,职业媒体人,擅长财经报道,调查性报道,时政报道。15年一线职业媒体经历,11年传媒教育经验。中国第一代调查记者,从业15年来,发表各种文章800多万字,南方传媒书院5本系列专业新闻采写教材出品人。

喜欢本文的话,欢迎将它分享到朋友圈,更喜欢长按上方二维码用真金白银支持辛勤写作的陈老师呦~

观局 | 陈安庆:雷霆刀锋,揭秘新闻媒体最致命武器——暗访!
观局 | 陈安庆:全媒体时代新闻能级金字塔,你属于哪个境界的媒体人?
观局 | 陈安庆:高校魔咒——遇上820万大学生最难就业年,传媒学子生不逢时吗?

上一篇:杨伊湄【视频】- 粤剧+立体书=《书中自有粤剧台》 韵味岭南-韵味岭南 下一篇:护国良相狄仁杰【视频】- 童话本身是天使。 曲谱107-ukulelecn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