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电气火灾猛如虎 日常防患需到位 以案说防-天河防火墙GZ止鼾器有用吗


5·15天津中医药大学火灾事故
2017年5月15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租借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学生宿舍35斋四层突发火情。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人造人19号,火灾中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通过对火灾第一报警人、宿舍住宿的学生和宿舍管理员等20名当事人的询问,以及对火灾现场痕迹物证的勘查,起火部位确定为35斋宿舍楼四层西侧楼梯间以西的顶棚上方(闷顶内)电源线故障红娘网登录,产生的电弧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炫彩泡泡龙。
市委教育工委责成天津中医药大学对火灾事故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经中医药大学专项工作组调查和校党委研究,10人受到问责。
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相关案例
2013年4月14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一景城市花园酒店迅驰星空网络会所因电线短路引起火灾,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4名消防安全、文化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相关责任人因涉嫌渎职犯罪被判。
2014年1月14日下午,位于浙江省温岭市杨家渭村的台州大东鞋业有限公司因电气线路故障,洛奇英雄传头衔引燃周围鞋盒等可燃物引发火灾常宁宫,造成16人死亡、5人受伤。
2015年1月3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南诏镇,有600年历史的古建筑拱辰楼因电线短路被烧毁,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6名责任人分别受到行政撤职、记过、警告处分。
电气火灾猛如虎
根据中国消防发布的2016年全国火灾统计显示,从引发火灾的直接原因看,去年全年因违反电气安装使用规定等引发的火灾占总量的30.4%
家中发生电气火灾一般是家用电器起火,有以下四个原因:
(一)家用电器内的变压器是引起火灾的根源;
(二)电源线容量不足、绝缘老化;
(三)违反电器使用规程;
(四)电器质量低劣或安全用电意识不强。


消防蜀黍
为了防止此类事故发生,我们平时应该加强安全防患意识木藤亚也,事事应该多留意。
1
不私接电源,防止因私接电源导致电流过载而造成的火灾。
其实很多人为了自己用电方便,有时发现少一个接电的地方,于是私接电源。私接电源先不说会影响室内原有的布局,而且私接电源会造成室内负荷过大,线路容易跳闸。因为原本的布局是建造房屋的地方就规划好了,是合理的。私接电源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可能导致起火花。
2
不使用破损的插头及插座,防止漏电
插头一旦用久了,会出现破损。有的人很节约,发现了也舍不得丢。或者有的人平时比较粗心,也没有时常注意插头或者插座是否有破损百里毅行。特别是人在接触了水之后,如果不小心接触了破损的地方,很容易被电伤。如果电伤了加藤美佳,应该尽早就医搜霸天下。
3
不要购买和使用质量低劣的电器产品,应该选用国家认证的品牌
很多人为了贪小便宜,喜欢买一些没有质量保证的三无产品岳菁蔚,三无产品会为以后的火灾埋下很大的隐患李璐茜,而品牌电器不同,品牌电器都是保质保量,经过国家认证的。可能品牌电器价格略贵,但是我们的健康安全岂能用钱来衡量,因为便宜而自身受到伤害,得不偿失。
4
不使用老化、接头处无绝缘材料裸露的电线
电线有裸露处,基本上都是使用到了一定年限烧坏了外衣的电线。一旦发现电线的绝缘处有烧坏的痕迹,应该尽早丢掉,以免电阻过大、电线发热,或接头处打火等原因远望楼宾馆,引起可燃物起火。
5
防止电器长期通电,尽量做到人走灯灭,消除隐患
很多人都有晚上不把插座开关或者插头拔掉的习惯,其实这个习惯并不好。如果不在家里或者晚上睡觉时,这个时候人们不能察觉到火患的发生,往往就是人们的不留意,其中隐藏的火患就可能烧毁房屋,所以一定要做到用电安全白驴公子。力学哥
6
插座必须放在安全的地方,并且布线合理,尽量不要接触易燃品
插座的周围尽量不要放置东西,插座里面的线孔,也要注意易燃物(纸)掉进去。蜀黍建议可以买个安全塑料外壳起到保护作用,特别是厕所和沐浴间,越是容易进水的地方,越要注意。或者把插座的地方安装得稍微高一点,插座随意摆放在地上策马中世纪,也怕小朋友的手指伸进去。
7
电线应该尽量买比较粗的,避免细线
一是能够增大负荷量农用水带,怕带不起家里的家用电器。二是能有效防止线路老化程度,细线和粗线在一定的使用强度下,肯定是细线的外衣容易裸露第一女相,一旦裸露,就大大加大了起火的概率疤痕快康。
8
发生电器火灾,应立即切断电源
如果能切断电源,立即拉下闸门。无法切断电源时,应该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用不导电的灭火器灭火,注意不能使用水及泡沫灭火器。电源未切断时,切勿将水浇到了电器用具或者开关上,如果电器用具还在着火,切勿用手触碰电器用具北飞的候鸟。
9
根据火灾形势,随机应变
当发现火灾时和玉种田记,应及时熄灭。无法熄灭时无限转职,应当紧急疏散楼里的居民;或者发动其他居民来救火,尽量把损失减到最低。
(想了解更多防火知识,请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天河防火墙GZ)

上一篇:天下无爷百度云精校版 下一篇:大隋天帝传起点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