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桑拿天,却有不被拒绝的暖 日行一善-武汉地铁客运一部
客运一部一直注重对先进人物的挖掘和培树,涌现出了为农民工寻回8万元钱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晶、长期帮扶老年夫妇的“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史晓虎等一批先进典型。
在地铁人的日常工作中金婚多少年,在榜样的引领带动下陈知庶,好人好事不断增多,市民“点赞”也越来越多。如今,“日行一善”已逐渐成为工作常态,许多“小事”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中变得有意义。

为进一步扩大身边“好人好事”的影响力,倡导文明风尚,客运一部微信公众号推出“日行一善”专栏,记录平凡岗位上员工的善行之举。

跨市看病丢资料,站台小哥秒寻回

7月6日下午1点左右,3号线汉阳客运站,一位妈妈带着9岁的女儿从枣阳赶到武汉看病,乘坐地铁时,将户口本、病历、转院单等资料全都掉在了站台,差点耽误女儿治疗,幸运的是,地铁工作人员捡到资料后,仅用15分钟联系上这位妈妈。妈妈来领取资料时,喜极而泣,一边抹泪一边登记。当时妈妈因为搞丢女儿的资料,深深自责,感觉对不起女儿。妈妈准备用现金感谢值班站长杨德飞,最终被站长婉拒。

女子站台忽晕倒,地铁员工出手救

7月4日,3号线宗关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性乘客突然因低血糖晕倒,站台人来人往却无人敢碰她一下,最后被紧急赶来的地铁女员工紧忙扶起。3号线宗关站行车值班员赵静:“那个时候处在早高峰,下车的乘客特别多,在人群走得差不多了之后才发现有一个乘客倒地了。这时周围的乘客发现了她就开始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我们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之后,发现乘客一直在流冷汗流虚汗,而且面色惨白。工作人员把她搀扶起来,其他工作人员给她拿来了糖和热水。” 后来在地铁工作人员的照料下,女子补充能量身体恢复后,对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又赶着去上班了。

五秒按停电扶梯,站长勇救发病人

7月1日上午7:30左右窦娥冤教案,1号线硚口路地铁站,一名女性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电扶梯上,站厅岗5秒钟及时关停电梯,倪宝铎当班值班站长余金林迅速赶至现场,公主抱救起乘客至空地采取急措施,并立即拨打了120、110,五分钟后乘客逐渐恢复意识,状况好转,确认身体无异常情况后致谢离开。

女生呕吐脏衣裙,站长买衣暖人心
7月1日上午9点40左右古蜀国密码,3号线龙阳村站站厅龙零,一名女学生突然头晕目眩、无法站立,猛地撞上了墙上的单程票回收箱。值班站长程斯萌赶到现场后,发现女生呕吐不止,裙子全都弄脏了,而且因头晕无法坐立,于是,程斯萌站在女生的旁边龙港招聘网,一动不动地让乘客靠在自己身上好让她缓解疼痛。随后,等女生有所缓解后,将她扶至站长室休息,还特地帮女生新买了一条裤子。最后,在值站的悉心照料下,女生苍白的面色开始红润起来,向站长说了无数次感激之后离开了车站。

女童逆行摔电梯,地铁小哥作依靠
7月2日,3号线后湖大道站一名5岁的小女孩电梯上逆行摔倒擦伤,因天气炎热,值班站长程娟怕伤口感染,即刻细心处理伤口,并与小女孩的家人联系,但是小女孩家人因故无法前来。护卫小哥见此情景大村官,爽快地答应将小女孩“公举抱”安全送回家!

工作人员忍异味,不由多想救老人
7月8日上午,1号线头道街站突发紧急情况,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为早上吃太多不易消化的东西引发疾病失去意识,老人呕吐全身吴育奇,散发十分难闻的异味,在救助过程中,值班站长熊尊君被刺鼻的气味引发呕吐,但她没顾及太多,继续救助。熊尊君一点点帮老人把呕吐物从衣服上擦掉,很快老人儿子赶到,老人的病情也逐渐好转,最后儿子将老人接走。

凌晨区间捡手机,细心收纳充满电
7月13日07:00左右,3、8号线换乘站赵家条站行车值班员马丽将一部华为手机完好的交还到乘客手中。原来该乘客于前一日上下列车时不慎将手机掉在了8号线轨道区间内。得知地铁小姐姐在凌晨下区间将其手机捡起并贴心的充好电,乘客表示“没想到手机能好好的回来,而且还是满电!我要为你们的敬业‘手动点赞’!”随后乘客留下一封表扬信。

爱心预约在行动虫师续章,地铁帮扶送温暖
7月11日下午活尸日记,一名行动不便的乘客致电罗家庄站,预约次日来乘地铁去办事极品冒牌驸马,7月12日,罗家庄工作人员准备好轮椅来到约好的地点进行帮扶。并与乘客约好回来需要帮扶的时间,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乘客提物被绊倒,地铁小哥秒接住
胡家桦是1号线黄浦路站值班员。7月8日,他从进站闸机处发现一位携带手推车的6旬老太,老太慌慌张张,刚开始差点被自己的手推车绊倒。胡家桦留意到后觉得不放心,一直跟着她守护她。意外就发生在电扶梯处,老太步伐急促立免网,一个没站稳黄岩实验中学,正有滚下电扶梯之势。老太身后的胡家桦条件反射快速上前一把抱住她,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后来网友评论:这0.1秒的助力就是最好的安排。

他们是“炎”值爆表的一群人:多流一滴汗,乘客出行就多一分安心;多一分坚持,运营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图文&视频:客运一部 | 排版&审核:刘伟
客运一部 | 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尽在抖音 ID : 967009633
上一篇:微微一笑很倾城收视率【视频】- 强调落实河长制 加大河道整治力度 江敦涛巡视河道整治工作-崂山频道 下一篇:支离破碎造句【视频】- 陆派名家许杰在美洛杉矶喜收弟子陈奕锴 越剧聚焦-的笃越剧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