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月光下的中国 朗诵-每天学点诗朗诵


点击题目下方每天学点诗朗诵,邂逅一份古典与优雅。
我和10W+中间就差你一次转发<( ̄3 ̄)>

月光下的中国
作者:欧 震
朗诵:连杰、何琳尔
(男)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
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
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
在夜色里她银装素裹
仿佛无数雪花的绽放尹喜平,散发着
梅的清香
(女)在我的故乡,在江南的古镇
我曾经生活的那个老街
就像一片茶叶
浸泡在如水的岁月里
即使到了子夜
在银色的月光下
青石板上依然有异乡的游客
用稀疏的脚步独自品尝

(男)明月当空,其实无需举头仰望
只要透过柳树的发丝
看一看小桥下的流水
月亮就会与你脉脉对视
让你感到怦然心动
让你情不自禁、流连忘返
(女)近处的长亭,远方的古道
那些美丽的传说孙浩个人资料,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
那些倾国倾城的美人,那些临别折柳、相逢一笑
就像一首无谱的音乐
在月光下随风起伏

(男)我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
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
白浪溅起满天的星星
月光下的中国,刘欣美长城巍峨
绵延万里的巨龙
砖的鳞甲闪着银光
(女)如果你站在城墙上
还依稀可以听得到遥远的回声
那些兵器的撞击
那些战马的嘶鸣
英雄逐鹿,万丈豪情快意人生
壮士报国,一腔热血化剑为犁

(男)五千年,仿佛就是一夜之间
衰草枯杨淹没了多少王朝的背影
明月清风中走来的是家国的兴盛
(女)再悠远的历史看谁跑的快,折叠起来
不过就是一本线装的古书
不必红袖添香
(男)因为在月光下会阅读得更加清晰
因为月亮还是那轮月亮
千年万年她都始终高悬天空
(女)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
这个夜晚
我在北京,在一家酒店的房间
凭窗眺望
我感觉到了中国的心跳

(男)我看见了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我看见了月白风清一扫阴霾
我看见了崛起的城市万家的灯火
在月光下
做着同一个晶莹的梦
我在憧憬着
一个纯净的崭新的黎明
诞生
(女)这个夜晚陈雅莹,在北京
我为月光下的中国写着一首诗
窗外的月亮正在上升
如挂起的云帆
驶入我的心海
(男)今夜我这一首诗
(女)今夜我这一首诗
(合)献给月光下的中国

赏析
月光为我们的国家笼罩了一层柔和的面纱,她在月光下宁和安然,像是有着强大力量却仍旧满心温柔的勇士。那一轮明月见证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浩瀚,江南古镇里思想的游子黄植诚,到小桥流水前不经意的温柔,再到巍峨长城连绵万里的守护,那空中的明月昭昭,一直未曾变过。
明月与国家,一个在天上给予人方向的指引888弹簧网,一个在脚下为人们提供脚踏实地的力量。月光下的中国,是诗意盎然的流星无限气炎蟒套装,让有着二十四桥明月夜的江南更多一份柔情;月光下的中国,是古老又神秘的,那城墙上遥远的回声、那兵刃相接的王朝更替都在此重演;月光下的中国,是无比美丽的冷无缺,有崛起的万家灯火,有流光溢彩的车水马龙,这所有的华景组成了月光下的中国,组成了一个让人无比骄傲的模样。
她沧桑不改,所有历史都沉淀成民族灵魂深处的底蕴。她朝气不减,所有的未来都号召着新一代年轻人更加自信地走向明天。我们的国家,定然会同这首诗一样,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雍西海”的气魄,有着见证再一次辉煌的明天!
配乐
本期配乐选自吕思清——《我爱你中国》,音频结束歌曲选自徐贝涵——《我爱你中国》
作者
欧震:十八岁开始发表诗歌贺国丰,至今诗歌创作已经30多年。他的诗句以真挚的情感、上口的语调和浪漫的诗韵,带给读者一种独特的美感。他创作的《稻草人》、《和你一同老去》等诗作紫苏汗蒸房,成为全国各地诗歌朗诵会上的名篇。他的一首《青春中国》,更是名扬网络诗坛,被濮存昕、鲍国安、薛飞等众多名家竞相朗诵,也被很多大学录入教材。
诵者

滑连杰:网名:一品红,《为你朗诵》平台主播孙释颜,中国网络文化推广大使,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会员,一个执著的朗诵人垕怎么读,多年来孜孜以求,致力追求自然真挚的朗诵风格,深受广大听众喜爱丁酉酉。

何琳尔:微信号13305754000,QQ:84863737懒财网,江绍兴广播电视台记者、绍兴朗诵群创始人、绍兴朗诵协会主席、绍兴图书馆朗诵艺术团总团长、中国演讲口材协会联盟常务理事。——因朗诵结缘,与快乐为伴。
文章来源:为你朗诵
上一篇:林小乐在末世【视频】- 那些单曲循环的英语儿歌 【6】 分享-邦元英语 下一篇:忠厚传家久【视频】- 惊艳!平昌冬奥“北京八分钟”!完整视频来了! 视界旅行-视界Travel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