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美娜多,美,那么多! 在路上-鸿坤文旅

在路上
灵魂和身体
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欢迎来到
美娜多的纯净世界
Q:布纳肯岛上有五星豪华酒店吗?
A:最好的Villa也只能保证有电。
Q:有海鲜大餐吗?
A:这里是保护区鼎拓衡器,只能看不能吃。
Q:这里能干嘛?
A:只能潜水和浮潜。
Q:那干嘛要去……
A:这里能让你摆脱喧嚣的城市和人群,融入自然,享受要啥没啥的生活!
Let’s go!
经过一整天的飞行周折(这一定是假的Day 1),于晚上11点落地美娜多国际机场,在飞猪上预订的接机,RMB120元基础价+50元夜间服务费。美娜多市区内只有2个号称5星级的酒店(实际跟国内的三星差不多),只需要RMB200-300元/晚曹婴,算干净卡那瓦罗 ,其他的就不用指望了。

Day 2 Day 1
今天的路线是:Yellow Bridge黄色吊桥-Colorful House彩色房子-Patung Yesus Memberkati耶稣纪念像-Mount MahawuMahawu火山-Market Tomohon恐怖市场-Danau Linaw五色湖。同样在飞猪上预订的包车服务,5座旅行车12个小时服务,RMB319元,便宜的我都诧异!司机小哥依然是印尼人,说着还算流利的英语。

印尼是一个以伊斯兰教为主要信仰的国家,在印尼,80%的人民都是伊斯兰教徒,但美娜多却是一座以基督教为主要信仰的城市,90%的民众都是基督教徒冉茂芹。这里虽然不够繁华惊艳,却充满淳朴的味道,有遍布宁静乡村小镇中雅致的教堂、传统的高脚屋,有世界上唯一张开双臂的耶稣像(也是世界第二大耶稣像,世界第一在巴西)。

除此之外,更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市场”——托莫洪市场Tomohon Market,这里是印尼最吓人的菜市场,米纳哈萨人(Minahasa)6000年的传统每天在这里上演。虽然米纳哈萨人在几个世纪以前就离开了森林嘉庆传奇,但他们吃的肉类,有很多仍旧跟6000年前居住在高地上的祖先吃的一样。
在肉类区,你可以看到整齐截掉翅膀的蝙蝠张着嘴,露着牙,无声地叫着;可以看到大蟒蛇苍白的内脏从剖开的腹部暴露出来;可以看到整只被穿在竹签上的老鼠以及那些被关在笼子里绝望面临死亡的猫、狗,只要被人挑中,就会被摔晕然后用火烤焦,空气中弥漫着腥臭,摊主熟练的处理着形形色色的“食物”鬼丈夫主题曲。

▲此视频可能会引起部分观众感觉不适
未满18岁请在父母陪同下观看
他们在请客款待别人的时候会吃这些东西,就像我们喜欢拿大鱼大肉招待客人一样。米纳哈萨人珍惜他们的传统,并且表示不会轻易的改变。
好了,终于来到我们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Bunaken Island(布纳肯岛)。从Manado City Harbor坐快艇约20分钟。

美娜多的潜水盛名更多来自于布纳肯国家海洋公园,它由Bunaken、Manado Tua、Montehage、Nain和Siladen 五个岛屿组成,其中只有Bunaken和Siladen可以居住,我们这次选的是Bunaken岛上的Bunaken Resort Diving Spa,预定的6晚4天的潜水套餐,RMB3650元/人,包含一日三餐及每天两次深潜。这里应该算是岛上最好的度假村了,由于处于保护区胡蓝之狱,整个岛上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因此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是没有热水的。

如果觉得普吉岛、巴厘岛等度假海岛太商业化的活,那么来这里吧,这里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海洋、清爽的空气和温润的海风。小岛周边浮潜水质非常不错,能看见大面积的珊瑚和随处可见的海龟,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来此觅食的儒艮(美人鱼)。不过除了潜水以外几乎没有其他景点,整个小岛在东西两侧各有一个小村庄,其余的就是茂密的植被,来这里游玩的最好的方式招银网络科技,就是上午出海潜水,下午泡在酒店晒晒太阳、看看书或者做个spa,傍晚就围坐在餐桌旁和大家分享潜水的见闻或者天南地北的胡侃。

说到潜水,布纳肯有世界级的海底峭壁,潜水者可以近距离看到太平洋中70%的鱼类以及超过300种珊瑚礁。这里潜水点众多,每一处都有自己独特的海洋与生物奇观。利索夫斯基一头扎下去,整个世界都清静了,随之看到的是另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这里你可以和海龟同游,看麒麟鱼羞涩的交配,去尼莫的家找找小丑鱼,也可以领略风暴鱼群的震撼落泪的戏子 ,甚至有机会看到虎鲨捕食。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心痒痒,等不及要出发啦
写在最后的……
↓Tips
关于美娜多:
美娜多鬼崽岭 ,也叫万鸦老,一个在国内鲜为人知的地方吴起守信,是印度尼西亚北部苏拉威西省的首府。这里被誉为“潜水界的麦加”、“上帝的金鱼缸”……
关于签证、换汇:
去美娜多不需要单独办理签证,直接拿上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入境。当地货币是印尼盾,国内的中国银行和当地机场兑换都行,汇率1:2100左右。
关于机票:
广州、深圳、长沙、上海这4个城市有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航班直飞往返,但是因为本人坐标北京,若选择距离最近的上海浦东机场台湾钟樱花,回程落地时间会在半夜,想要无缝转接回北京是不可能的,于是,建议北京的亲们飞雅加达或者巴厘岛转机到美娜多浙江大学郑强演讲,平均航程7小时+2小时转机+3.5小时。啊对,美娜多跟北京无时差,害怕调整不来的亲们可以完全放心。
关于网络:
淘宝卖的当地电话卡就行,人民币30多元也不贵,在美娜多没问题,但是去布纳肯岛基本上就没信号了。如果想在岛上上网,可以直接使用国内手机网络,虽然岛上的度假村有免费WiFi,但是有没有信号要看风,阴天减半下雨全完,所以,来到布纳肯就痛快地把手机扔一边吧~
我们总在城市的喧嚣中
抱怨生活的浮躁与苦难
在汽车的鸣笛中
感叹生活速度之快
偶尔体验一下别样的世界
做一回与世无争的世外之人
好像也不错
Anyway
能有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出行
就是缘分
◆特别鸣谢:ZYN的素材、SK的制作

上一篇:强卖切糕【视频】- 蜂汇广场乐跑卡丁车大赛 五一轰鸣开飙 全民漂移-车天车地 下一篇:大鱼小心小说论坛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