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美柏访谈 马拉松冠军投身创业浪潮的十三年-美柏医健

Loraine (Veal) Upham采访视频,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导语
“Athletes to me, often are people with a lot of determination, persistence … they know how to win but they know how to lose.”
“在我看来,运动员象征着决心和毅力,他们知道如何获取成功,也知道如何面对失败。”

这张照片是CureDM 的CEO Loraine (Veal) Upham在1988年参加奥林匹克女子马拉松预备赛时拍下的,那次她荣获了女子组冠军。
如今的Lori,在生物科技领域已有近40年的从业经验。翻阅她的履历,不难看到Eli Lily、Merck这样的美国医药巨头公司。但她却放弃了大公司稳定优渥的工作,转而投身于时刻处在风口浪尖的行业。CureDM这个由她一手创办的公司也走过了13年的风风雨雨 奇妙小镇。
采访镜头中的Lori带着运动员特有的精神气,红光满面的,仿佛刚刚结束马拉松训练却依然神态自如地接受我的访谈。
Lori出生于运动员家庭,母亲是专业篮球运动员,海军陆战队员下载父亲则在棒球和橄榄球领域颇有成就。她从小便对决心、坚持、敢于冒险、面对挑战等运动员精神耳濡目染。即使在创业过程中,她也把运动员的信条记于心、秉于行。
1
一个公司的创立可能仅仅来源于一次勇敢尝试

Lori(左三)和她的两位共同创始人Rita 和 Resa
2004年,两位内分泌学家Rita 和 Resa正苦恼于市面上的糖尿病治疗药物疗效不佳,即使病人严格按照规定流程,也很难利用当时的注射胰岛素方式控制血糖水平。
正在这年,第一款私人血糖监测仪被FDA批准上市[1],人们从此可以随时随地监测自己的血糖浓度。
血糖检测仪的上市让其中一位决定以身试法,用自己健康的身体尝试最糟糕的饮食习惯,每天摄入大量的高热量食品,用监控仪检测自己血糖的变化情况。结果却并不出乎意料,她发现进食再多甜甜圈,血糖也会维持在稳定的水平,这也让她意识到了一个健康的胰岛是多么强大!
既然通过注射胰岛素达不到理想疗效,那么能不能使糖尿病患者萎缩的胰岛起死回生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她们找到了分子生物学家Lori,三人一拍即合,并在同年创办了CureDM。
2
将糖尿病人的健康指针回拨两三年

CureDM的产品Human Pro-islet Peptide (HIP2B)
谈到公司产品时陈小旺被打 ,Lori带着激动又欣慰的神情。

目前没有一种药能够阻止糖尿病的发病进程,这是市场上一直稀缺的产品荒村女儿国。而我们的一期试验结果显示,HIP2B能够使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减轻,倒退回2-3年前。我相信我们的产品对这个市场是有变革能力的。”
目前HIP2B已经通过了美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期的临床实验。临床试验结果显示,HIP2B可以让二型糖尿病人恢复第一阶段胰岛素分泌功能,提高胰岛素的空腹分泌水平。
正在进行二期的临床试验,选择了肾移植病人作为一型糖尿病人的典型。一型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异常的免疫系统攻击了正常细胞,因此抑制了HIP2B促进胰岛细胞再生的速率。肾移植病人已经接受了完全的免疫抑制[3],可以使药物在短时间内发挥更显著的效果,从而成为了合适的实验对象。
针对二型糖尿病人的二期临床试验也在同期进行卡布达巨人。参与试验的120个病人将接受90天的药物治疗隋存毅 ,随后进行90天的临床观察。两个临床二期试验都预计在2019年底结束。
如果将创业过程中的挑战比作马拉松长跑的里程碑,那么HIP2B此时展示的成果已经预示了这场长跑快要接近胜利的终点。
3
“缺乏资金支持,使我懂得了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

CureDM的药品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当被问及创业过程中面对的最大挑战,Lori无奈的笑了一下灰蛊。

寻找投资一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刚开始没有什么人际关系可以借助,也没有去寻求大公司的合作关系。”
创业初期,有时候甚至连薪水都发不出来。因此她们尽可能的节省有限资金的使用。其中有三年的时间,办公室是用公司股票换来的。
所幸这一路走来,CureDM挺过了08年次贷危机,也拿到了A、B、C轮天使投资。公司仍在积极寻找对临床实验以及产品商业化的资金支持。也正是这样不易的创业经历,让Lori更加懂得资本运作和价值创造的重要性。
4
“在职场中男女境遇有差异藏名诗,我们要接受并利用自己的优势”

Lori获得2009年Frost & Sullivan创新奖
2015年,Lori被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地区评为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2]。

这真的要感谢我的朋友们。马子跃
Lori在提到这个奖项时表现的很谦逊,“我很喜欢为别人排忧解难,出谋划策。在阿尔伯克基有很多和其他企业、机构交流的机会,在别人向我寻求建议时就发挥了我的优势。久而久之,圈子里有更多的人知道我的存在宜昌市一中。”
“男性在职场社交中是有相对优势的,他们能以更为轻松的方式在很多晚餐、聚会等非正式场合建立人际纽带,而这往往是人际关系发展的关键。” 对于职场性别差异,Lori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非常注重和同事、下属的情感维系。
“我会认清倾听公司里每一个人的意见并给出积极的反馈,也会定期带同事出去吃午餐。”在Lori看来,能够领导好自己的团队,挖掘出每个人潜能,才可以创造出企业的最大价值。
职场女性被更多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而Lori给出的答案同样是沟通。
“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平衡不会是一条直线,而是有波峰和波谷,起起伏伏。当家人更需要你的时候,你会出现在那里,他们也因此在你需要出差或加班的时候,表现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5
“中国变得更加开放,我们也要有开放的态度”

CureDM产品在中国的发明专利证书
很多美国的生物科技公司对于将技术引进中国是望而却步的,他们更愿意接受来自中国的投资,却对和中国的产业科技园合作表示出犹豫。而Lori显然在这方面更有预见性。
图片中的专利证书只是冰山一角,她早已准备委托杭州的一家药厂来生产她们的产品。并且她也在今年两次来到中国考察嘉祥教育网。

糖尿病是没有地区差异的,我们一直很重视中国市场。”
对于临床二期的实验,Lori规划在中国同时开展镜像试验,这样可以尽快将产品投入中国市场。对于未来的合作形式,她也设想了很多可能,“我们可以委托代理商来销售药品,也可以和中国的产业园或者药厂合作。” Lori认真的补充道,“我不介意坐飞机飞来飞去。”
在提到中国时,Lori用的最多的词汇是“Beautiful”。她说,“在全球经济不断开放的今天,中国被推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乐于适应世界经济形势,为自身强大创造更好的环境,也为中国人的健康出一些力。”
参考文献:
[1] Dungan K. Monitoring Technologies – 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ng余华东, Mobile Technology, Biomarkers of Glycemic Control. [Updated 2014 Apr 30]. In: De Groot LJ, Chrousos G, Dungan K, et al., editors. Endotext [Internet]. South Dartmouth (MA): MDText.com, Inc.; 2000-. Available from: https://www.ncbi.nlm.nih.gov/books/NBK279046/
[2] Andy B. Albuquerque Businiess First – Meet our 2015 Women of Influence. (2015 Jan. 13) honoreeshttps://www.bizjournals.com/albuquerque/news/2015/01/13/meet-our-2015-women-of-influence-honorees.html
[3] Kidney Disease: Improving Global Outcomes (KDIGO) Transplant Work Group. (2009). KDIGO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 for the care of kidney transplant recipients. 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Transplantation and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Transplant Surgeons, 9, S1.

本期作者:张馨元
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在读博士生,生物医学信息学专业;休斯顿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方向:深度学习,医学临床图片识别分类,药物安全监测分析。Linkedin:Xinyuan Zhang地菜煮鸡蛋。现担任美柏医健访谈员。
文章版权归【美柏医健】所有,欢迎转发到朋友圈,转载请联系服务小助手(微信号:BiotoChina)。
精彩回顾
访谈类
西点军校毕业的世界顶尖感染病学家宝露斯 ,七十岁正在创业 | 美柏访谈
Chris Ball:一卡一机颠覆13亿验血市场 | 美柏访谈
Trent:这个价值数亿的小气球有能力给外周动脉疾病治疗带来新突破
造福4亿+,Mike和他的智能缓释胰岛素瞄准了240亿美金的新风口| 海外创业家访谈.001
研究类
PD-1/L1 抑制剂治疗肿瘤的瓶颈及其发展趋势 | 美柏研究
PD-(L)1药物的发展趋势及市场分析(国际篇) | 美柏研究
PD-(L)1药物的发展趋势及市场分析(国内篇) | 美柏研究
资讯类
如日中天的PD-1/L1抑制剂免疫疗法被敲响警钟 | 美柏资讯
2018年生物技术行业投资趋势,听听这6位顶尖VC的预测 | 美柏资讯
《自然医学》: Autolus 癌变T细胞靶向免疫疗法融资1.8 亿美元 | 美柏快讯

上一篇:大麦户网店托管怎么样 下一篇:大足神农人均消费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