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那些向坠亡产妇家属扔石头的明星、大V们,你们该道歉了 人性-晒爱思PsyEyes


题图:痛失女儿的马茸茸的母亲(左),与马茸茸的婆婆(右)。
榆林第一医院绥德院区的一起离奇产妇坠亡事件就像一面照妖镜,把围观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们的家庭婚姻观照出一片狼藉亡命夺宝。
关于产妇坠亡事件本师已经写过四篇文章,本公号周五发了一篇《榆林医院的公关术错在哪?》;周四在UC名家发表一篇《榆林产妇坠亡事件: 让真相飞一会儿》;前后在悟空问答回答了2篇《如何看待陕西榆林孕妇坠楼死亡一事?》及《榆林官方公布产妇坠亡事件调查结果为医院诊疗合规监护不到位,你怎么看?》迷欲侠女。本文不再赘述,感兴趣地可以移步阅读、批判。
有意思的是,那么多围观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一口咬定坠亡产妇的丈夫是一个渣男,是一个人渣。
起因可以理解禁花秘抄,榆林医院为了推卸责任,在第一份声明捏造事实构陷家属,其中签署入院知情同意书的是马茸茸丈夫延壮壮。医院声明声称,产妇要求剖腹产,医院也三次建议剖腹产,但是家属三次拒绝;甚至产妇向家属下跪要求剖腹产。问题是,即便是医院构陷家属,陪同产妇马茸茸一起去医院生产的家属包括至少4人:丈夫、婆婆、亲妈、二姑。就算是家属如医院构陷的冷血、愚昧,那也是包括了亲妈在内的家属们,而不是仅仅一个丈夫。
更何况,随着警方和媒体调查的深入,医院声明里所说声称的建议剖腹产,家属拒绝剖腹产;产妇向家属下跪乞求同意剖腹产绿色时空,悉数都是医院为了卸责而故意误导,乃至恶意捏造构陷家属。事实上,从头到尾,哪怕是产妇疼痛难忍,医院也没有建议过进行剖腹产;而且在家属与产妇一起要求剖腹产时,医院还以快临产了为由予以拖延、拒绝。新京报“我们”视频采访了马茸茸的助产护士,也是医院第二次披露的所谓证据《护理记录单》的签署人杨帆,她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产妇马茸茸确实因疼痛难忍而要求剖腹产,但她根本就没有把产妇要求剖腹产的讯息转告家属,反而在家属急切了解情况时,她告诉家属一切正常,所以家属才表达如果正常就采用顺产少林英雄榜。换言之,如果是真关心这件事情,应该从越来越明朗的调查报告所披露的有依据的细节中矫正最初的错误印象。


但是,部分吃瓜群众们对指责渣丈夫有着无比顽强的意志。我周五在悟空头条回答的那篇文章,创下了最高的跟帖评论记录;周四在UC名家发表的文章,跟帖评论更是超过了1万。那些道德感爆棚的吃瓜群众们权御天下歌词,不仅意志比金坚,一口咬定坠亡产妇的丈夫延壮壮是名渣男、人渣,而且还有着无比旺盛的表达欲望。
还原一下坠亡产妇马茸茸的丈夫延壮壮到底有什么值得被指责的禁猎魔女。他作为家属被待产的老婆指定为医疗委托人;他作为产妇丈夫医生的要求下并按照医生的指示签下知情同意书,有问题吗?哪个结了婚的吃瓜群众,如果是男的,你老婆去医院生产你竟然不被你老婆指定为医疗委托人,竟然不是你签署知情同意书,合理吗?如果你是女的,妳竟然不指定老公作为医疗委托人,竟然不是妳老公签署知情同意书,合理吗?
接着还原,产妇被推入产房待产,家属不得进入陪伴拜托了双子星,时8月31日上午9点。期间,产妇因疼痛难忍几次走出产房,告诉家属想剖腹产。医院已经被证明是撒谎的声明说,家属拒绝了产妇的要求,而且不顾产妇“下跪”苦苦哀求也拒不同意剖腹产;家属,包括产妇丈夫、亲妈、二姑都一致驳斥了医院说法是“血口喷人”。产妇要求剖腹产,家属也立即就同意并附和,要求医院剖腹产。一个没有经过医学培训,没有任何生产经验的丈夫,还能怎样怀宁天气预报?老婆说疼痛难忍,要求剖腹;立即就同意并附和要求医院剖腹产,而医院以快要临产为由拒绝了。关键是医院的责任医生和责任护士在后来承认,产妇虽然疼痛难忍,但并没有出现符合剖腹产的指征与你到永久,因此海贼王之情绪果实,根本就没有医院向家属建议剖腹产,家属再三拒绝这么一回事。马茸茸丈夫延壮壮做了什么就成渣了?

坠亡事发也很蹊跷,但家属全部被隔离在产房之外,完全不知情。马茸茸坠亡时有一名护士试图去拉她未果,只拽下她部分衣服;可是另一名护士对家属说的是产妇不见了,家属慌了,四处寻找。从坠亡到抢救中间间隔了21分钟,马茸茸就从产房备用手术室坠下,掉在一楼,医院竟然要花费21分钟才组织实施抢救。

事发后,家属的表现还能怎样?警方经过调查说产妇是自行坠亡,而家属要求医院说清楚一个大活人为何会好端端地从五楼跳下去,这个要求过分吗?医院从头到尾就没有说清楚在产妇坠亡前两个小时,产房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医护人员是如何与她交流的?她除了疼痛难忍还有没有其他症状,特别是精神症状?除了一份涉嫌伪造的护理记录单上,写着“病人极不配合”辉煌三国。医护人员认为产妇马茸茸“极不配合”,那么医护人员又是如何处置的?医院破绽百出的声明和所谓的证据,道德感爆棚的吃瓜群众们,又有几个人真的懂其中的真伪李转生?
如果说,在医院发出撒谎的声明,媒体和警方尚未进行核实调查前,一些打着张扬女权的自媒体迫不及待给产妇丈夫扣上“人渣”、“无赖”的帽子尚且情有可原。可是,在警方和媒体不断调查核实,不断推翻医院撒谎的声明和所谓的“证据”,事件真相也越来越明朗情况下,某些动辄数百万粉丝的大号仍然坚持是产妇坠亡的诱因是家属。


如果说在这起举世罕见的医院恶意撒谎构陷坠亡产妇家属创下了一家公立医院道德败坏的底线纪录,但那些道德感爆棚吃瓜群众却无疑是往本来已经痛失亲人又被医院诬陷的家属扔石头的人林球立。更令人感到齿冷的是,身陷恶毒的舆论漩涡中的延壮壮,被某视频公号采访时明显因为紧张而导致的表情,竟然被某知乎大V无中生有地解读为撒谎。

延壮壮是名怎样的丈夫?根据媒体深入的采访,首先他与妻子马茸茸感情相当融洽,不客气地说,可能远比那些道德感爆棚的吃瓜群众糟糕的婚姻要好上不知多少倍。不仅夫妻感情甚笃,而且婆媳关系也远比大多数道德感爆棚的吃瓜群众岌岌可危的家庭关系要融洽得多。



之所以那些道德感爆棚的吃瓜群众会从漏洞百出的医院声明中迅速得出产妇丈夫是一名渣男的结论,从心理学角度无外乎两个因素,一是某些明星、大V不负责任的添油加醋、煽风点火;二是吃瓜群众们们显然将自己的婚姻窘境投射到这起当时真相不明的产妇坠亡事件中,医院的声明哪怕疑点重重,但不妨碍他们酣畅淋漓地将自己对婚姻的不安和困扰一古脑儿都宣泄在产妇的所谓“渣丈夫”身上。或许,他们只有坚信马茸茸的丈夫是渣男,才能稍微慰藉一下他们对婚姻的焦虑,如果一个正常的,普通的丈夫,同时也意味着她们自己也可能陷入马茸茸的处境。



客观地说,他们真的有可能陷入马茸茸一家的处境。不过,与他们的婚姻中有没有渣丈夫无关,画皮姐而是榆林第一医院示范了一家公立医院能够有多坏。在上面引的新京报“我们”视频中,责任护士仍然在试图继续撒谎圆伪造《护理记录单》的责任,继续谎称家属“拒绝手术”是医学术语。那些道德感爆棚的吃瓜群众们红楼小婢,他们一旦生病大多数只能或者去公立医院,像榆林第一医院已经公立医院里最好的评定等级(三甲);或者去以莆田系为主流的民办医院,基本上都是属于“下半身医院”。
如果要为那些向坠亡产妇扔石头的吃瓜群众开脱,他们显然是被他们迷信的那些不负责任的大V们的添油加醋的发挥,以及无中生有的联想所忽悠。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些以“女权”为名目的大V们一遇到假设的渣男丈夫就兴奋莫名,洋洋洒洒写出那么多不负责任的文字陆鸿生,就像苍蝇嗅到了一枚有缝的臭鸡蛋。问题是坠亡产妇马茸茸的丈夫延壮壮根本就是一名普通的、平常的、朴实的丈夫,他爱他妻子,也体贴自己的妻子。他现在痛失爱妻以及未出生的孩子,而且还被无良的医院诬陷抹黑,他所希望能够知道自己的妻子到底是怎样坠亡的,而医院迄今对马茸茸坠亡前在产房到底经历了什么讳莫如深。



我觉得,即便是那些向坠亡产妇丈夫扔石头的道德感爆棚的吃瓜群众犹可原谅,但添油加醋、推波助澜往延壮壮身上倾倒石头的明星、大V们,你们怎么都应该公开向被你们抹黑、伤害的无辜的坠亡产妇家属道歉。
苹果手机专用扫码,谢谢赞赏!

2017-09-10
-------------------------------
(近期文章消失?可以去目录中的“来读禁书”或“去读禁书”中找找,没发出的文章,也在那里。)
推荐
坐谈风月(ID:psyeyes2)。本师另一个专谈两性话题的公号,撰写和发表中国最好的爱情心理学和性心理学科普文章老莫西饼。
上一篇:疯狂原始人国语配音【视频】- 秀场偶像各分部给大家花式拜年啦! 新春祝福-秀场偶像星方向 下一篇:李亚男简介【视频】- 金志文《远走高飞》LIVE版 最新MV-ajirim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