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石灰石煅烧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每周一问-粉体网


石灰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经过煅烧制成生石灰可用于制备电石、灰钙粉、石灰膏、轻质碳酸钙、纳米碳酸钙等产品,是重要的工业原料。煅烧是石灰石生产中很关键的一道工序,煅烧的好坏对后续产品的质量影响很大。因此高屏溪笑话,研究石灰石煅烧过程中的影响因素对提高产品的质量有重要意义韩惠琳。

煅烧原理
石灰石是碳酸盐矿物反武艺吧,经过一定温度的煅烧,碳酸钙、碳酸镁等被分解伤痛宁片,放出二氧化碳(CO2)暖风十里,煅烧后的石灰石主要成分是氧化钙,反应方程式为:

石灰石的煅烧一般在石灰窑中进行。石灰石的煅烧是一系列的物理变化与化学变化反应的过程,根据这些变化将石灰石在窑内煅烧分为三个区段:

煅烧的影响因素
石灰石在立窑中的一系列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是复杂的okcard,在实际操作中,想要更好的控制石灰石在立窑中的煅烧,实现优质高产稳定低消耗阴阳猎鬼师,就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严格控制。
1.石灰石煅烧温度
石灰石煅烧速度与温度有极大关系。在常压下,石灰石的分解温度为898℃,当温度大于925℃之后才迅速分解郑多彬冥婚。当煅烧温度为900℃时高青政务网,石灰石分解速度为3.3mm/h;1000℃为6.6mm/h; 1100℃为14mm/h。由此可见,提高煅烧温度,可以加速石灰石的分解。但是当煅烧温度大于1100℃时,容易出现过烧,石灰晶粒迅速增大、石灰活性变差、消化时间增长,产品质量降低末世进化游戏。因此,在实际生产中煅烧温度应控制在1050℃左右。

2.石灰石粒度粒形
石灰石的煅烧速度取决于石灰石的粒度玫瑰江湖,粒度越大,煅烧速度越慢。石灰石中的碳酸钙分解是由表及里逐层推进的,生石灰的导热系数较石灰石小,石灰层越厚聪明小空空,导热性能越差,传热时间越长;并且越往里分解出的CO2越难逸出,从而导致生成的石灰因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而使CaO晶体逐渐增大,分解速度下降。由此可见,大粒径石灰石比小粒径的分解时间长,煅烧也更困难慈急医院。

石灰石煅烧时间与粒度的关系
除此以外,石灰石粒度的均匀性影响着石灰石的煅烧质量。若石灰石粒度差别较大孙一萌,按大粒径进行煅烧则小粒径会出现过烧;按小粒径进行煅烧则大粒径会出现生烧;按中粒径进行煅烧,可能同时出现生烧和过烧淮南田家庵区邮编。
此外,石灰石的粒形对煅烧也有影响。一般来讲中校之舞,片状和柱状不如球形和立方形的。因此在对石灰石进行预处理时,粒度最好控制在75-150mm,形状接近球形或立方形。

石灰石煅烧时间与其粒度形状的关系
3.燃料粒度、配比率
固体燃料的石灰窑生产通常用焦炭与无烟煤作燃料,燃料的块度必须与石灰石的块度相适应夏雨荷是谁,燃料在窑内的下降速度必须与其燃烧速度相适应。如果粒度过小,会导致预热区温度升高,煅烧层热量减少,石灰的生烧量增加;粒度过大,会使燃料无法再煅烧区完全燃烧,使煅烧区下移,易产生石灰过烧。
在石灰石燃烧过程中,燃料的配比量是影响石灰石煅烧分解的关键。配比低了温度达不到要求,煅烧不充分,石灰生烧严重;反之,配比过大易造成结瘤。因此,燃烧配比要适宜滴血战刀,操作计量要准确。实际生产中,配比大小要根据石灰石粒度、燃料粒度、含水量、停窑时间、石灰质量和产量变化而及时合理地调整,通常使用无烟煤的配比要比使用焦炭的配比高 2%。
4.送风量
一般情况空气量的控制用压力表示,即送风压力。在燃料配比合适的情况下,风压的大小会影响石灰窑内煅烧区上移或下移,同时影响煅烧过程窑气的变化。窑气主要成分是:CO2、CO、O2,分别应控制剪发虫?(CO2)=40~42% 、? (CO)<0.4、? (O2)≤1.0。
当CO2含量低于35%时,产出的石灰中生烧量增大;当CO含量较高时,说明燃料燃烧不完全,同时也是窑内结瘤的一个特征;当O2浓度过高,说明供风量太大,会增加石灰过烧率和热量损失不利于煅烧。
5.装窑方法
石灰窑的装窑方法有混合装窑法和分层装窑法早春小老婆。混合法能使石灰石和燃料混合比较均匀朴贤珍,适合于配比率小、一次加入燃料不多的立窑;分层法便于调节燃料在窑截面的分布状态,适合于配比率较大的立窑。

3公分到120目石英色选咨询13661095071(微信同号)



声明
1.本文内容由中国粉体网旗下粉享家团队打造,转载请注明出处!
2.请尊重、保护原创文章,谢绝任何其他账号直接复制原创文章!
3.欢迎加入中国粉体网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13661095071(备注公司名+加群)
4.因学识有限,难免有所疏漏和谬误,李亚倩恳请批评指正!
5.欢迎圈内好友踊跃投稿,一经采用,将支付稿酬答谢!
上一篇:撕裂人2小游戏【视频】- 阅读逐题精讲无条件免费学 - 第一课 雅思真题剑12-放肆咖 下一篇:康云程【视频】- 干货 新政之下,你移民新西兰的可能性有多高?-发现新西兰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