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铸山乡之魂——新县文化产业发展掠影 专题片-新县广播电视台

铸山乡之魂——新县文化产业发展掠影
一城红色经典、百里绿色画廊、千年古色乡村、万众共创新县全球铁合金网。
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先后诞生了三支主力红军,新县因“刘邓”而新,红色文化和地域文化是新县文化的鲜明特色。近年来,新县坚持“山水红城、健康新县”定位小兵很忙,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突出地方文化特色,实施“大文化+”行动,有力推动了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教育培训方兴未艾
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异界修神者,深入挖掘大别山精神内涵,依托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构建了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10大类56门课程组成的教学体系。建成大别山红色商学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商务研学活动,吸引大量商界客流,形成高端培训消费市场。自2014年开班以来,培训学员12万余人,催生红色培训机构17家,大别山红色教育旅游区域品牌价值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评估为38.62亿元。添乐卡通王以信阳(新县)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拓展劳务培训领域,已向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派出人才3.2万余人次。新县被确定为全国出国劳务扶贫培训示范基地。


健康产业蒸蒸日上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新县生态、山地、景点等优势资源,全力打造集休闲度假、运动体验、康体养生赛事观赏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建成羚锐健康产业园,打造全国著名经皮给药制造基地,培育、发展、壮大油茶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建成全省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300公里,成功举办全国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新县站)、全国百公里户外运动挑战赛、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站)等9场国家、国际级体育赛事活动参见公主殿下,吸引数万名游客参赛;依托香山湖环湖旅游公路积极培植野外拓展、徒步骑行、户外露营等山地户外体育旅游活动,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建成信阳市首个自驾车房车露营基地——大别山露营公园建宁天气预报,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首届大别山区域露营大会聊斋席方平,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文旅融合迸发活力
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戴维斯双杀,成功创建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8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个,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升级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群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精心打造“九镇十八湾”乡村旅游发展布局,举办桃花节、枫叶节、银杏节、茶花节等系列赏花济活动,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发展文化采风游,大别山摄影采风基地、大别山文学创作基地、大别山6地市和全省18省辖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采风创作基地落户新县;开发民俗文化体验游,举办了全国首届乡村复兴论坛、大别山乡村旅游文化节、大别山民俗文化节等节会活动梓旭卡盟,将新县传统民俗、地方戏曲、非遗技艺、农耕文化、特色美食融入古色乡村、绿色生态,带动乡村人气,激发乡村活力新年好简谱,成功打造了奇龙岭民俗文化园、丁李湾民俗博物馆等文化旅游精品,开发新县根雕、刺绣、山茶油、蒸青茶、葛根粉等生态文化产品100多种。2017年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对全县GDP贡献率达23.5%马梓惠,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期评估验收。



锻造新县特色品牌
优化发展环境仙武大宗师,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县图书馆被文化部评定为国家一级馆;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广播电视户户通实现全覆盖,公共文化事业服务产业发展功能进一步提升;实施《红城英才计划》,围绕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提供优惠条件,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近3年县财政累计投入文化经费1.1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文艺创作,助力脱贫攻坚,编写脱贫攻坚题材文艺作品10余个,开展文化扶贫演出百余场,2017年和2018年,新县分别在省、市文化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发言。文化交流活动空前繁荣,新县民歌先后走进中央电视台、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全国村晚基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爱在乡村示范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工程示范县等基地落户新县;先后承办了河南省文联、中央广播电台、中国文联下基层等大型文化活动10余场,李元玲仅2018年至今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等主流媒体对新县的报道达20多条,进一步提升了新县对外影响力。



文化是新县最独特的气质和最亮丽的名片,打造特色文化产业是弘扬老区文化经典、增强县域文化活力的有效抓手。36万老区人民将继续传承红色革命热土的豪迈与激情,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长垣天气预报,以特色文化为脉,为山乡发展铸魂,让“山水红城·健康新县”品牌享誉四方。


热点链接:
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 ——新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专题片
牛群、陈思思、江涛、吴琼等一大波明星要来新县啦!“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新县!
现场 |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新县“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
新县贫困退出公告
现场 | 2018中国旅游日河南分会场主题活动暨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浪漫开赛!
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走进新县
现场 | 高考感人瞬间 母亲为儿子送鞋
关于在县城禁燃区内禁止使用燃煤的通告
要闻 | 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吕旅带队巡河
央视七套《乡约·河南新县》完整视频来啦!
又逢吴陈河庙会——重拾那些渐行渐远的农耕生活!CCTV · 《乡约》走进河南新县 全国金话筒得主、著名主持人肖东坡现场说媒大气龙影随风!央视镜头下的新县——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新县篇》
现场 | 亚洲越野大师赛——2017中国?新县百公里挑战赛
春风十里 不如在新县遇见你

编辑:张晨煜 编审:张霞 终审:黄昌禄
欢迎关注新县广播电视台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今日头条号 抖音号
新闻热线:18237693106
投稿邮箱:xinxiantvweixin@163.com
上一篇:徐绮雯【视频】- 海外视频 原来大卡车飘移能这么帅-专业车志 下一篇:曹颖的个人资料【视频】- 独脚戏《好上加好》 纪念周柏春先生逝世十周年-上海滑稽网络剧社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