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自赏如何席卷了亚洲 这是一种我们诉说感伤的语言 -独立音乐室
本文节选翻译自英国卫报巧妇伴拙夫 ,原文网址如下:
https://www.theguardian.com/music/2017/sep/13/how-shoegaze-took-over-asia

RUBUR
摄影:yulu
自赏风格通常指的是英式的忧郁。但在这里出现了一个强大的混合体樟树人才网,它与本土一切民俗与经典电影结合,正在上海、东京、台湾的艺术院校中那些性格内向的音乐人中盛行笑清廷。
栖息在上海的凯旋路的边缘,在绿叶葱葱的天山公园和人流喧闹的延安西路地铁站之间,坐落着育音堂 Livehouse,这是该市地下音乐圈的中流砥柱。闪着辉光的北极熊抱着吉他是他们的标识车神来了,这个独立音乐的场所——在一个道路繁多的城市——最近举办了第四届东亚自赏音乐节风隐之怀念。
东亚自赏音乐节由上海Lulu主办青河绝恋,他是上海自赏四人组Forsaken Autumn的吉他手,也是音乐厂牌LuuvLabel的主理人。今年的音乐节阵容中有东亚地区的新起之秀,包括上海的新星自赏乐队RUBUR,日本自赏大团Cruyff in the Bedroom,以及台湾的梦幻流行乐队U.TA屋塔slek 。

U.TA屋塔
尽管它沉寂了二十多年rqnoj,李晞彤自赏乐——嘈杂,美丽朦胧的迷幻音乐——却从未真正消失。现在它又因为自赏乐的开拓者Slowdive重回了聚光灯,还有其他富有创造力的乐队,如My Bloody Valentine、Chapterhouse、Swervedrive、Ride等自赏的鼻祖。自赏乐继续影响着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南堡贴吧,而且经常扎根在看似最不可能的地方。从东京和台北到上海和厦门,低声唱着歌词、旋律的噪音和繁杂的效果踏板切换,这个西方音乐风格与亚洲美学形成了惊人的混合。
中国的自赏乐队RUBUR迅速将自己的文化背景烙在了该音乐类型上灿烂的遗产女主角发型,与无忧无虑的流行噪音乐队TheWhite Tulips(厦门乐队)和柔滑的电子噪音Goodbye Honey Boy(北京)一样,艺术学院的审美让他们定义了属于他们的自赏乐。

“老实说爱尔信,我很少受西方自赏乐的影响sp训诫文,”RUBUR的鼓手Salajane说,“我是通过各种西方、日本和中国的那些有自赏元素的乐队来了解一切的猎人海力布。”她说在自赏派的那种“内向者的表达方式”中找到了认同感。
乍一看,自赏乐与中国文化似乎意外地合拍,如另一RUBUR成员猫加说的:“在中国古代的爱情故事里臧黎璐,情人不会彼此说'我爱你'。对我们来说,刺耳的噪音和飘渺的自赏音乐是我们用来沟通感情事物的语言海泰宽带。”(RUBUR在《The Carcass》这首歌中,有用老电影《小城之春》的台词作为采样。)
台北U.TA屋塔的主唱Uray认为,他们成形时期受到Cocteau Twins和早期4AD的影响,但对于她来说,自赏派代表着音乐无国界高洪波的资料。他们对待音乐也深受香港电影的美学影响,特别是王家卫的电影:“我们把所有的美丽和风格转换成节拍、声音、旋律和歌词海贝的做法。”这种开放的经验及影响在U.TA作品中是显而易见的,后摇、迷幻和朋克的混合体。与相近的台湾摇滚乐手Skip Skip Ben Ben一样,这种地理和语言差异的融合是迷人的久沃。
U.TA屋塔 @杭州酒球会
相关阅读:
U.TA屋塔:在流行边缘缓慢起航
当我们谈论自赏乐时,我们一不小心就怀了个旧
音乐私房菜 | U.TA屋塔乐队的公路野餐
音乐私房菜 | The White Tulips的厦味海鲜
音乐私房菜 | RUBUR与魔幻现实小吃店——文文小吃



扫描二维码,关注独立音乐室公众号
新浪微博/网易云专栏:独立音乐室
上一篇:战地之王2官方下载【视频】- 这是一瓶能卸掉23层彩妆的洁颜油 科颜氏-厦门中华城 下一篇:李庄简历【视频】- 最推荐的环保电影列表 收藏-茂源恒泰环保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