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这是一条暗藏玄机的肃威路 在地-福州旅行生活地图

肃威路,这条为纪念萨镇冰而命名路朐怎么读,只有两百多米,暗藏玄机。大家流连于隔壁省府路的繁华,三坊七巷的名气,却鲜知肃威路超丰富的海鲜、隐秘的光饼店,第一千年古榕树....

肃威路很短,从达明路拐过来就到了。附近的省府路、东街口、南后街,都展现出近在咫尺的城市繁忙,只有躲在边上的它,感觉人和事都慢了一拍。

肃威路有一个别称叫便民巷, 一走进肃威路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熊科淼。


这家叫园兴记包点店的糕点,红豆饼还是挺好吃的。
继续向前就看到一家摆放着很整齐的海鲜摊位。看我们拍海鲜拍的如此起劲,老板也忍不住和我们说他们家的螃蟹特别新鲜。


老板热情的说,多拍一点这个虾排,这个比较稀奇。

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时分,市场最繁忙的时候应该是在早市时分,由于每一家店都挨着很近,没什么顾客的时候老板们都会坐在店门口互相闲聊。



还有是有零星的人来买些蔬菜和肉类,午后的时光就是这么悠闲。

肃威路上有很多家卖肉的店家,这家主要卖的筒骨,听说在过去大家并不习惯吃筒骨,也不了解筒骨他的营养价值,直到近几年筒骨肉才开始被大家青睐。

这家肉店的旁边是一家卖些冰冻的海鲜店。

鸦片鱼头
对于来自北方的摄影师来说,这些海鲜的种类是稀奇的。

海蜇皮

海草
在这家海鲜店的旁边就是裴仙宫,这个隐藏在市场中一方神仙天地。

“督署策功勋仙楼宛在,榕城施德泽古迹犹存”这句古话概括了福州道教裴仙宫的历史与文化。

裴仙宫看上去不大,其中却藏着一颗千年古榕。

图片来源:东南快报
裴仙宫内的这棵古榕树,高23米,径围14.4米,要8个人伸长手臂方可合抱。它与香火旺盛的裴仙宫历史紧密相连三尖树时代,这棵榕树在950多年前建祠时大姐当家,罗秀春就已是大树,其树龄当在千年以上。1997年,前福建省委书记处书记、省政协主席伍洪祥看到裴仙宫香火日盛,裴真人引来中外信士前来焚香叩拜、驻足瞻仰,遂为该树题名“榕城第一古榕树”,市民称它为福州的“镇城之宝”。

裴仙宫每逢宫里的节日,都会搭台唱戏变装美少年,今天我们的运气很好,偶遇了一场。

戏台前已经有很多周边住宅区的老人早早带着椅子来占座听戏恶少别惹我。

戏班的演员们也都在等待演出的开始。

和他们闲聊的过程中,得知他们这个闽剧团四处走场王馨漪,专为各大庙宇道观的节日演出。
闽剧流行于闽中、闽东、闽北地区,台湾和东南亚各地也有。在全国戏曲市场萎缩的现状,闽剧是一种奇特的存在,民间的演出市场一直很活跃,目前福州地区民间职业剧团有143个栋笃神探,其中闽剧团就占了127个,他们每场戏的演出戏金约为3300元,高的可达4000元,除此之外有时候还会有各种补贴和红包。

戏台虽小,但还是五脏俱全。



戏班的乐团所用到的一些传统乐器
离演出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拐进与肃威路垂直的一条小巷——西牙巷,继续闲逛。

西牙巷口坐着一群悠闲打牌的老人,他们似乎对我的镜头很是好奇魏海明。

巷口的有一家肉店,这家肉店和之前那家买筒骨的肉店不太一样,这家大多买的是猪身肉和五花肉,下班回家拐进西牙巷口拎回去一斤新鲜的猪身肉,来一盘西芹炒肉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肉质显得特别新鲜有劲道
往巷子的深处走,看到这家光饼店,店的主人对我们北方的摄影师,特别感兴趣,还热情送我们光饼吃。

店主说“从北方那么远来福州阿,福州确实是好地方天芒传奇,来吃个饼吧”。

有光饼,虾干肉饼,还有礼饼
西牙巷在肃威路的中段,返回后继续沿着后半部分肃威路走下去。这个店家的大叔颜嘉乐,看到我们拍他,害羞这拿手挡了档脸ipmana。

后半段的肃威路,店铺没有前半段那么的密集。这家在裴仙宫旁边的卖咸鱼小商铺,被夹在一副石刻对联里。

卖咸鱼的摊贩

每天来往集市的人都是行色匆匆,买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就此别过,但每家店都是一小个方块奥鹏学生登录,里面有着自己说不完的故事和道不完的情愫。

又遇到另一家肉铺田维维,这是一家店里面卖的是一些佳节祭祀用品余勋伟,在外面摆着肉摊,店家玩着手机,匆匆过客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没有那一方屏幕里的世界来的有趣。
差不多走到巷末,猛然看了下时间,演出也差不多要开始了,我们便折返到戏台甘草江湖录。回到戏台夺情霸爱,演员们也都将戏服穿好,演出准备开始。


演出准点开始了。

第一场戏是公主换太子。

戏班的乐团

老人期待的眼神,和专注的深情,就像看演唱会的孩子们一样
看剧的人几乎全是老人,旁边的老奶奶和我说,年轻人很少看这这个,大多数年轻人没时间看,也听不懂(闽剧)芯动网。


前台在演出,后台在紧张的准备

演出结束肇庆紫云谷,戏班的乐队的老爷爷就打起了盹来
三点半我们暴走完不长的肃威路套马杆简谱,经过离着不远的三坊七巷毁灭道,比起那里游客游客涌动,肃威路里淡淡的海鲜味和咿呀的闽剧腔,内心里确实增添了几分愉悦。


上一篇:欧罗巴人【视频】- 有了这辆四驱越野旅行车,还要什么SUV- 到店-AutoLab 下一篇:李小璐21秒视频【视频】- 游客盛赞我区樱花节 美誉-赣县新闻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