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每一张都是大片!青海湖畔,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附自驾攻略) 午范儿-川报观察郭潜
川报观察记者 吴梦琳/文 李向雨/摄影 发自青海

视频:行走青海2
跟随四川地质队员在青海“无人区”跋山涉水两天后,连夜奔波三百余公里返程,途中路过一片湖,秀美景色让疲惫的采访团队十分兴奋六壬神课,这正是全国最大内陆湖——青海湖。


在青海湖畔,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湖畔路过的风景:天蓝水清大舜号,碧波浩瀚,远处水天相接,看不清界限。湖畔连接着苍茫无际的草原,绿茵盖地,牛羊成群,草原之外是群山,构成一幅湖水、草原、群山、蓝天相映的画面,景色绝美。


傍晚时分,落日余晖,霞光满天,车辆来来往往,几分钟后,夜幕落下,等待着另一个美好明天的到来。

当前,正值青海湖旅游最美季节,沿途记者遇到不少来自四川的自驾游客。一个自驾团队领队告诉记者,从成都一路出发,通过甘肃到达青海,再奔向西藏,缪海梅已经形成西部自驾“黄金路线”,串联起最美的西部风光。
【经典9日成都-青海自驾路线】
以五天年休假加两个周末,推荐线路安排9天时间,如果还有时间,可增加山丹军马场、阿右旗的巴丹吉林沙漠、宝鸡法门寺等,最后从西汉高速或108国道经汉中回成都。沿路都是风景,一路走一路游。
D1: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尕力台-若尔盖-红星-郎木寺,550公里超冷水,住宿郎木寺镇
从成都一早出发踏浪电动车,避开映汶高速收费口堵点。
主要景点:若尔盖大草原、郎木寺

若尔盖大草原
D2:郎木寺-尕海-碌曲-阿木去乎镇-桑科-夏河,185公里,住宿夏河县
早上游郎木寺后,沿国道213、省道312至夏河达卡巴嗪,下午参观在县城旁边的拉卜楞寺。
主要景点:尕海、甘南草原、水球不良少年桑科草原、拉卜楞寺

尕海花海
D3:夏河-甘加-瓜什则-同仁-尖扎-西宁-湟中-西宁,300公里,夏河至同仁是县道连心眉,轿车可行,同仁至西宁为高速路
主要景点:甘加草原、塔尔寺
D4: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213公里,住宿黑马河
西宁至青海湖高速路较堵天机谜,一早出发。在倒淌河镇下高速,沿国道109到达青海湖边。油菜花漫至湖边,牛羊遍地,间或点缀白塔经幡,烟波浩淼、碧波连天,群山、湖水、草原相映成趣毋忘在莒。
夜晚一定要记住起来数星星。
主要景点:日月山、青海湖沙岛、二郎剑、黑马河

日月山
D5: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湖西环线-刚察-海北赤峰四中,470公里,柏油路,住宿海北
早起拍摄青海湖日出,黑马河是观赏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沿国道109前往茶卡盐湖,约90公里。返回黑马河韩世荣,沿环湖西线、国道315,经刚察,到达海北州府所在地。
盐湖碧空如洗,水平如镜,像天堂一样美丽、洁净。湖中有优美的倒影。拍茶卡盐湖重点在倒影。
主要景点:青海湖西、茶卡盐湖、原子城、原子弹纪念馆、金银滩

茶卡盐湖
D6:海北-哈尔盖-冰沟林海-祁连县,206公里,柏油路,住宿祁连县
上午参观原子弹纪念馆,中午从海北前往祁连县。一路雪山、森林、草原、丹霞、峡谷、河流,顺着视线铺展开来,一路且行且拍,进入中国最美的祁连山草原董默,游卓尔山。
主要景点:祁连山草原、冰沟林海

祁连山草原
D7:祁连-峨堡-青石嘴-大通-西宁,282公里,祁连至大通是柏油路,大通至西宁高速公路,住宿西宁
卓尔山日出时间大约在6点钟爱温冷却液,晨光会把牛心山山顶的雪也照亮,湛蓝天空,褐红色山体,洁白羊群,山底滚滚的麦浪、油菜花。
10点左右出发,经过祁连山草原、峨堡,抵达门源县青石嘴。这里是油菜花最多最好的地方。
主要景点:卓尔山、祁连大草原、门源油菜花

门源油菜花
D8:西宁-兰州-定西-陇西-天水-麦积山,578公里,高速公路,住宿麦积山
这天全部是高速路,西北黄土高原上可能有点枯燥。如果到得早,当天可参观麦积山景区。
主要景点:麦积山

麦积山
D9:麦积山-西和-陇南-青川木鱼-绵阳-成都,高速公路,682公里
全程高速浪迹香都。
晚上成绵、绵广高速上大车很多,早点出发,尽可能不走夜路。
提示
1、青海夏季是旅游旺季,很多地方住房需提前预订,特别是青海湖边。
2、青海温差很大,白天感觉特别热,晚上又很凉快,多带点衣服,夏装、秋装都是必须的。
3、青海蔬菜少,可以多买些水果我不是王毛,补充维生素。

自驾路线综合“自驾四川”
部分图据网络
本文编辑:马艳琳

上一篇:木奇灵之绿影战灵【视频】- 这个元宵佳节,陪父母重温他们的《芳华》年代! 热播-山东有线邹城广电 下一篇:月亮代表我的心钢琴谱【视频】- 春运路上的坚守(第1期):昌吉市·交通违法整治 直播回看-昌吉广播在线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