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当你下围棋时,你可以听这些曲《一世如弈》 围棋杂货铺-建桥弈棋GO楚剧访友
“一世如弈,一时难如意。”

你沉吟不过沧海桑田,我愿穷尽一生赴约艾克塞拉。与山河有一场约定,你不来狱中望月,我一人便在这菩提树下李时亮,等着你释魂乐队,何时故人再来,我不知道重生猪王,我只知道佛山三中,他一定会回来,不过弹指一挥间,还是等得起的。
所以你眉眼如星,我追随你一世这一生如棋盘,你进我退雪后故人来,是你。
我愿穷尽一生赴约,沉浮皆不知世事变迁,暗降星斗偷换人间几年。
你要走痴情司,我心念你米思米官网,只是不能随你。潘南奎我会等你,沧海桑田,是我的期愿。若你愿意,此花此月此地,我等你,开一生的棋。赴一场山河的月,执一次一世的念。这天涯咫尺,你我共弈!
歌词所描绘的意境不禁让人想到清朝围棋圣手范西屏与施定庵当湖十局的场景。

当时能与范西屏抗衡的,只有一个人,就是四大家之一的施襄夏。不过,据各种史料记载来看,施襄夏思路不如范西屏敏捷灵活独木舟经典语录,两人对弈,施襄夏常锁眉沉思,半天下不了一子大野克夫,范西屏却轻松得很,似乎全不把棋局放在心上霍邱一中,甚至应子之后便去睡觉。有一回对局,范西屏全局危急,观棋的人,都认为他毫无得胜希望了,必输无疑。范西屏仍不以为然,隔了一会儿,他打一劫,果然柳暗花明,七十二路棋死而复生,观棋者无不惊叹。
范西屏和施襄夏棋力远在众多棋手之上那人那山那狗,能与他们对子者寥若晨星,一般棋手者如张氏父子,受子后方可开局。当时受棋者从二子到十一子不等。凡让子者,均称指导棋,是当时培养后进的一种较为实际有效的方法。除此之外,范、施二人都亲自面授了不少门徒,为发展围棋事业做了很大贡献蛮荒神话。

文 | 曹鑫玥 黄以灏 张钰雯 金宛乔 吕一品 程海音

主编:吕一品 副主编:郭佳洁
责编:金宛乔 阚紫君
上一篇:大象网直播删除 下一篇:天下第一媒婆24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