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真正的纯手工无添加,于云霆拯救你的肌肤就靠它! 养道-凤凰卫视
去腐生肌
紫云膏
转眼间又到了秋天。换季时节,虽余热未散尼彩i8,但早晚的气温已渐渐转凉。白天持续的高温加之环境、温度的变化,皮肤敏感的朋友们以及有红臀症状的婴幼儿就常会感到不适。

但你知道吗?其实针对这些症状爱过那张脸,早在明代就有了对症的药膏。当时,陈实功所撰写的《外科正宗》一书中就记载了一种叫“润肌膏”的外用药,它以紫草、当归、麻油为原料,具有治疗疮疹癍毒的作用。
这就是紫云膏的前身。后来,以“润肌膏”作为底方,这种药膏经过了几代医家的发挥,又加入不同药物进行改良,使其作用更为全面武霸乾坤,并得以流传至今。

在日本江户时代杠上一窝狼,当时的外科名医华冈青洲就将“润肌膏”加入豚脂改良,用名为紫云膏,并记载于他所著的《春林轩膏方便览》中。再后来海化吧,这款以紫草为主的药膏作为“紫草软膏”被收录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那么今天,皮肤有湿疹、烫伤或是家中宝宝有红臀等情况的朋友们揭东一中吧,快来亲手制作一款纯天然无添加的紫云膏吧,让它帮你安全解决皮肤上的“小问题”!

主持人:吴韦葶 导演:雷洁 摄像:刘铮

橄榄油300g
紫草20g
当归、生地榆各5g
冰片3g
蜂蜡65g。

第一步
将紫草、当归和生地榆放入器皿中,倒入300克橄榄油浸泡,比例为一比十。每两个月更换一次药材,共换三次,六个月后取出。


第二步
将泡好的橄榄油倒入容器,隔水加热,加入冰片、蜂蜡,搅拌至溶解。


第三步
倒入小瓶中放凉。


第四步
待凝固成膏即可使用。


接下来,我们就跟随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的中药师高学成一起来了解一下,神奇的紫云膏究竟由哪些药材组成的吧~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药师 高学成
紫草:《本草纲目》上记载道,紫草有活血凉血,瓦岗英雄传治疗斑疹豆毒的功效何学林,可用于缓解斑疹、痘毒、恶疮、皮癣都市神人2,对湿疹、小儿红臀、蚊虫叮咬、水火烫伤都有很好的疗效。

当归:当归具有滑润肌肤,滋润缓和的功效,对人体组织有除旧生新之力分手日记。除了能够发挥排脓、清净的作用以外车夫网,还有促进新鲜肉芽组织生长的作用。

生地榆:地榆的主要功能为消肿、敛疮、止血、消炎等。在日常饮片中常用的地榆有两种规格,即生地榆和地榆炭车智妍。其实两种地榆都有止血的功效军号网,地榆炭更偏重于止血,而生地榆的消肿、敛疮功能更强。所以在紫云膏中我们使用生地榆。

冰片:冰片有开窍醒神的功效。在夏秋两季我的天坑,持续高温的时候,用冰片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直接涂抹在皮肤上也能够增强清凉感。
用紫草与当归和生地榆两药搭配而成紫云膏使用,不仅对皮肤自愈方面大有帮助蔡铭超,在夏天对轻微晒伤皮肤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哦光影星播客。


去腐生肌,缓解小儿红臀、湿疹烫伤。

避免伤口处使用时空港,敏感体质者请于医师
指导下使用。如有过敏立即停用。

编辑:依帆、撕纸小妹
推荐阅读:
·雾霾难以呼吸?食品安全难以入口?他们有话说......
·“电竞”,正在成为一个正经职业,而且很挣钱!
·为世界首富工作,有三个娃的她,不端不装,有梦有趣
上一篇:天下无妖txt下载 下一篇:大象册福利码怎么用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