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阳江学校停课,这些班车线路停运…… 强台风“卡努”来势汹汹-阳江日报

今天下午4时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强台风级)
中心位于北纬20点6度,东经112点9度
(雷州市偏东方约260公里的海面上)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达到每秒42米的风速
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八级大风半径范围约280公里

台风“卡努”,结构越来越完整
预计,台风“卡努”未来24小时内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将于15日半夜到16日早晨在广东湛江到海南文昌沿海地区登陆。
“卡努”登陆后逐渐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卡努”将严重影响我市
阳江市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卡努”来袭前阳江的天空
【冷空气和台风双重影响】
国家防总、省防总分析认为,受冷空气和台风双重影响,“卡努”具有风力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粤西沿海尤其要注意防大风大潮薛中行。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风力10到11级阵风13级,沿海陆地风力9到10级阵风12级。
“卡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台风?
它有多厉害?
▼▼▼
强度级别:强台风级
七级风圈半径:东北方向350公里;东南方向200公里;西南方向180公里;西北方向350公里。
十级风圈半径:东北方向100公里;东南方向80公里;西南方向80公里;西北方向100公里。
十二级风圈半径:东北方向60公里;东南方向60公里;西南方向60公里;西北方向60公里
注:数据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15日13时

“卡努”还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台风
最特殊之处在于
它可能是在10月中旬
登陆我国的、环流最庞大的台风
去年10月登陆广东的海马已经是反常的大
卡努比海马还要大一圈
市委书记陈小山对当前防风工作高度重视
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加强监测值守
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阳江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昨晚,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家防总、省防总防御“卡努”异地视频会议,市长温湛滨在阳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接着主持全市防风视频会议。温湛滨在会上宣布,自昨日23时起,我市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维维安福。
中共阳江市委办公室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防御台风“卡努”的紧急通知
(下拉可查看全文)
▼▼▼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20 号台风“卡努”已于10 月14 日22 时加强为台风级,23 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1 度、东经117.3 度,即我市东南方约640 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 级( 33 米/秒)。预计“卡努”将以20 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5 日夜间到16 日上午以台风级在我市阳西到海南琼海之间沿海地区登陆。10 月14 日23 时,市三防指挥部启动了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防御今年第20 号台风“卡努”的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副省长邓海光分别对防风工作作了重要批示指示。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当前防风工作高度重视,14 日20 时收看了国家防总和省防总组织召开的异地视频会商会议,我市随即组织召开全市防风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当前防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佛祖在一号线,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一介p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做好台风“卡努”的防御工作,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防风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
当前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大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把防风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立即进入防风战备状态,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桃花宝鉴,严格落实防风责任,按照防风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防风工作加仑炎龙。各级防风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履职,水谷幸也组织本部门对防风各项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防风措施落实到位监狱法全文,不留死角。
二、突出防御重点,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防御重点,按照“五个百分之百”要求(即:出海船只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回港船只百分之百落实防灾措施,暴潮巨浪高危区、小流域洪水高危区、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滨海旅游度假区人员百分之百安全转移苍木マナ,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百分之百安全撤离),及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逐条核实出海渔船、商船、近海作业、内河以及滩涂养殖等船只回港避风,做到船靠港、人上岸言情小筑。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保证居住在危险区域的群众得到妥善转移和安置,切实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重视建筑工地人员避风避险工作,尤其要对居住在低洼地、简易工棚的城镇外来人口做好防风宣传指导工作鞭蛛。做好重点工程、临时建筑物、建筑设备、脚手架、广告牌加固,落实好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各类地下设施和低洼易涝区的防涝措施,切实做好危房排查和协助人员转移工作。切实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注意预防台风带来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对易发山洪地质灾害区域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监控工作,落实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避灾安全措施,及时组织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提前采取应急措施,迅速转移危险地域群众,避免发生意外。要切实抓好重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欧阳修苦读。加强排查企业厂矿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准备,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各地各部门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果断消除。
三、加强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加强对台风、暴潮、暴雨和所带来的次生山洪灾害的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到预报迅速、及时、准确,为做好防台风提供科学依据。各级三防指挥部要组织本级会商分析,按防风应急预案要求细化防御措施,有针对性的做好防御工作。各级三防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按照本部门防风职责,适时启动或调整防风应急响应,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电视台、电台要滚动播报台风最新动态,报纸、网络刊登台风最新信息,电信运营商要第一时间向市民全网发布台风预警信息以及防御指引,提高全民防风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四、做好救灾准备,确保抢险救灾工作开展及时到位
阳江军分区、武警、公安消防等部门要严阵以待,充分发挥抢险救灾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好抢险队伍,进入待命状态,随时接受抢险救灾任务。供电、交通、市政、卫生、供水、通信等部门的应急队伍,要充分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各级民政部门要迅速行动,及时做好灾害救助各项准备和救助物资储备工作,做好随时调配救助物资的准备。
五、加强防风督导,确保各项防风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为全面保证防风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风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防风督导组,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到各县(市、区)进行督促检查。各县(市、区)以及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防风督导组,加强防风工作的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得力措施落实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肃防风防汛纪律,层层压实防风责任。各级三防办要加强防风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的抽查,确保防风工作有序有效开展、防风防洪措施有效落实。在防风防洪期间,如因发生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加强防风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
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取消周末休假,严肃防风值班纪律,落实24 小时值班制度,积极投入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发挥好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沉着应对困难局面,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防风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各级三防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检查应急保障设备设施,保证通讯系统畅通,及时做好风情、雨情、灾情的上传下达。
中共阳江市委办公室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 年10 月15 日

【阳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阳江市教育局今日发布消息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要在15日起停课,并停止一切户外活动

【4972艘渔船回港避风 景区关闭】
截至昨日11时,全市出海作业应回港避风的4972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截至18时,全市渔排作业人员3027人已全部上岸避风。

闸坡渔港 王雄基摄
旅游部门已通知全市各旅游景区及时关闭,截至昨晚,全市已关停景区3个,撤离人数163人,转移危险区域人数1864人,启用避护场所163处。
【海陵岛风高浪急】

大角湾 王雄基摄

滨海路步行街部分设施被破坏

据在海陵岛一线追风的记者王雄基消息,今日下午4时许,海陵岛目前风力较大,大角湾等景区已经关闭,海面风高浪急。另外,考虑到目前大岭埂隧道封闭加固,客运班车走小路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市区发往海陵岛的班车停运毛林颖。
【沙扒镇3个旅游景区全部关闭】
另一边,我们在沙扒镇追风的记者林显军了解到,该全镇240艘渔船及儒洞镇78艘渔船现已全部回港避风,落实防风措施。全镇有渔排有36个,作业人员也全部上岸。
另外海天、月亮湾、碧海蓝天3个旅游景区在14日已经全部关闭,禁止游客下水,关停全部娱乐设施。

沙扒镇北华村渔民加固渔船 李向东摄
【客运站部分班车停运】
为保证乘客安全,阳江粤运朗日阳江汽车客运站、阳江二运站等客运站部分客车停运公子丹 ,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要注意调整行程口琴草堂,停车线路如下:
阳江市区——海陵岛
阳江市区——阳西
阳江市区——珠海
阳江市区——湛江
阳江市区——肇庆
阳江市区——广州(今晚8:10、9:45两车次)
阳江人总爱说一句
“阳江贵地总无忧”
但不管“卡努”最终登陆地点是哪里
都会对阳江产生风雨影响
街坊们切勿麻痹大意

台风来袭,牢记以下几条
▼▼▼
1、不去海边、山边、河边、水边
2、能宅尽量宅,宅在安全的、防风、防雨、防雷的室内(居住在各类危旧住房、厂房、铁皮屋、工棚的群众要主动转移避险)
3、搬移阳台窗口的花盆、悬吊物,自检并加固室外空调、热水器等高空外置物品
4、时刻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特别是出现暴雨前,尽量远离低洼地区
5、密切关注三防和气象、海洋、水文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提高防灾避险意识,主动在安全的区域防灾避险,确保生命安全
来源 | 阳江日报、阳江天气、广东天气等
整理 | 周雅

上一篇:天下无妃 依蓝 下一篇:大象册下载 迅雷下载 迅雷下载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