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广东首个科技小镇在惠州动工!这个堪比景区的潼湖有多美? 航拍-惠州观察


惠州潼湖到底有多美?记者航拍带你看!

5月17日,地产巨头碧桂园集团产城融合战略转型后在全国布局的首个“科技小镇”——总投资约300亿元的潼湖创新小镇,在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动工。
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等领导参加活动。
这是继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的港资项目万城智慧启动建设后,这个瞄准打造“广东硅谷”的区域开建的又一个巨无霸项目。而全球互联网巨头思科公司打造的潼湖科学城项目也即将在这里动工。

去年8月,碧桂园宣布,计划投资超千亿元在全国布局“科技小镇”。同月,惠州市政府与碧桂园签约,创新小镇项目落户潼湖生态智慧区。首个示范性项目落地惠州,看中的正是粤港澳大湾区中惠州的区位、空间、环境、成本等优势。
记者从动工仪式上了解到,潼湖创新小镇定位为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有耳非文。目前,包括思科、(李开复)创新工场、浪潮集团、软通动力等近80家企业入驻。

5月17日下午,联合国、中科院等大咖聚首惠州,带来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支招“广东硅谷”的发展新路径!请识别下方方二维码查看南方+的直播回顾!




将建成啥样?
巨头联手打造世界级物联网产业基地
5月3日,碧桂园集团拍得位于惠州仲恺沥林镇英光村总面积超过31万平方米的两宗地块,将作为潼湖创新小镇和思科大数据中心用地。随着17日动工,潼湖创新小镇进入实质建设阶段裂独舞。


碧桂园创新小镇将建成咋样?该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说,这里的条件得天独厚,交通便利,距离深圳较近。期望所有人,特别是从事科技行业的年轻人都能够来这里工作生活,可以在这里喝咖啡、看电影、散步、看书等搞姬日常,建筑物的外墙将长满植物,这里将变成一个小城市,期望能够建成中国科技小镇的榜样。

据透露,潼湖创新小镇将建设三大特色科技产业组团。
东部组团以智慧城市+科技服务为核心,打造多功能智慧产业基地。创新工场、平安银行、清华大学、中科院综合中心、韩国Formation基金等著名企业、机构已进驻。
中部组团以智能制造+智能控制为核心,打造以创新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平台。富士康、奥林巴斯、中航货运、世贸集团、深圳无人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已进驻。
西部组团则以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形成高新技术研发制造产业基地。思科、施耐德、海康威视、惠州物联网孵化器、数字广东研究院等已进驻。

记者了解到,潼湖创新小镇已聚集近8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银行基金等。碧桂园将与思科公司、IMEC(比利时电子研究中心)等一批产业领军机构,深耕物联网及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移动网络安全与培训、物联网智能设备制造等产业,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级的物联网产业基地。
据介绍,创新小镇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建成开放,产业地块将在2018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并安排第一批企业入驻。

为何“牵手”惠州
碧桂园“科技小镇”概念来源于这里
碧桂园首个示范性科技小镇,为何率先在惠州落地?
日前,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透露,科技小镇的概念最早就是在惠州提出来的。去年碧桂园负责人带队到惠州,会见惠州市领导,当时第一次提出碧桂园能不能到惠州来做产城融合的项目。“这个概念始于惠州,第一个项目选择在惠州也有这方面原因龙器电视剧。”
“深圳的成功是因为科技时间煮雨简谱,但房子等成本太贵了。我们想在深圳周边建一个科技之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表示。

向俊波透露高长与大黄,经过前期调研宦海风月,对比深圳市中心,在惠州潼湖建科技小镇用友nc下载,将会节省约1/2到1/3的企业成本,包括运营、土地、建设、用人、配套等成本。
向俊波对媒体表示,潼湖是广东最大的内陆淡水湿地,距深圳、东莞较近,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惠州在招商引资方面给了很多便利条件和优惠支持,我们去年10月进入潼湖做前期工作,到5月3日能够完成首期用地的获取,效率非常快。”
这个区域有多牛?
“广东硅谷”引进20多个项目总投资2900亿
创新小镇所处的位置是美丽的潼湖湿地,湖光一色沈阳到熊岳,草长莺飞,湖田相互毗邻,竹下俊呈现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光。这里正在建设潼湖生态智慧区,未来将建成“广东硅谷”望谟三月三。

今年2月,经广东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正式印发《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年)》,明确提出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广东硅谷”。
碧桂园创新小镇的动工,是惠州“绿色引擎”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一吻成灾。
作为广东省重大区域发展平台、惠州创新驱动发展的创新核,潼湖生态智慧区已启动了创新与总部经济区、国际合作产业园和创新园等起步区建设,最近还与省科技厅合作共建“广东省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示范区”。
目前,潼湖生态智慧区签约有引领性重点项目、企业研发基地、高端研发机构共20多个,投资总额约2900亿元。这些项目包括美国硅谷巨头思科打造的思科潼湖科学城、SK韩国科技城、全球最大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华大基因、教育部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南创新基地等。

接下来农家小地主,潼湖生态智慧区多个项目将陆续动工。思科潼湖科学城大数据中心动工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也计划在6月举行夙云。
今年3月,惠州还与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签订框架协议,将在潼湖生态智慧区共建广东IMEC研究中心里岔黑猪。作为世界级研发机构,IMEC未来将把物联网产业链、柔性电子产业链搬运过来,发力柔性显示研发普京兔。
展望未来,“广东硅谷”和国家级5A景区有望在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合体”。

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周欢 罗锐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编辑:糜朝霞
上一篇:放学后少年【视频】- 感恩今生相遇的每个人! 荐号-食物是最好的药 下一篇:战斗地带【视频】- 当你: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林俊杰-经典视频歌曲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