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第三届DIA全球征集开启 一份全球征集令,错过便再等一年-美术报


第二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回顾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一座山水名城,一所美术学院,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奖在杭州这座城市发生。今年5月第二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典礼的盛况依然历历在目,设计大咖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高屋建瓴造句。
错过了第二届没有关系,大奖永远青睐于有准备的人,这不,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向全球设计爱好者抛来了橄榄枝。

大奖发布会于昨晚(9.19),在杭州城区地标中心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并宣布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启动,同时在室外也点亮了一个创新的火炬——DIA的奖杯。启动仪式由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主持美女罐头。

发布会当晚的会外大屏幕和奖杯装置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并宣布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启动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以下简称「大奖」,英文缩写「DIA」)创立于2015年,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卢小彧,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协办卡萌视觉。
大奖以“东方智性、国力智能、生活智慧、创新智库”为核心价值观,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汇聚世界创意资源,以期“集大成智慧,塑智造未来”。
大奖不仅是一个当代创新设计评价、推广与合作的平台,也是一个创意产业转向未来的实体创新加速器。

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以“设计智造,全民互动”为主题鹅毛竹,分馆内发布及馆外广场实况直播两部分,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下城区人民政府、浙江展览馆承办。
武林发布 聚焦杭城
树立城市公共文化新标杆
本届发布会的首要亮点便是走出学校,把发布地点置于杭城中心。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看来逛新城歌词,这一举动具有深远的意义。

发布会当晚奖杯装置点亮杭城
她指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规定拳,中国美术学院始终坚守这一定位优优云,深化教育改革少女洛荷,优化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有力地回应了设计就是国力。
在坚持专业性办好学院大奖的同时,将更加强调产业和社会的联动错乱酒吧情,更加有利推动设计作品和成果的落地开花。
这是一个设计创新的最好时代,是设计家、企业家和相关从业者的大有所为的时代,中国美术学院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设计制造新高峰,共创中国制造新高峰,共筑人类美好新生活。

DIA 3D裸眼灯光秀
此外上官鹏飞,本次发布会在户外公共空间增设了为期一周的3D裸眼灯光秀和当代艺术装置展演,旨在打造杭州市公共文化活动的新标杆。
通过白天在浙江展览馆前广场上的大奖奖杯互动装置,及晚上播放的关于大奖发展历史的3D裸眼光影秀,吸引市民参与及体验到整个活动过程中来。
引领「设计之源」
勇担社会之任
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大奖秉承国际化道路,邀请了以世界设计协会主席Mugendi M’Rithaa、国际设计委员会主席David Grossman 等为代表的150余位国内外专家。
DIA现有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专家,其中境外专家占一半以上,涉及学界、设计协会、设计公司、设计博物馆及专业策展等领域。

自第一届以来加贺号,大奖已与米兰设计周、伦敦设计节、赫尔辛基设计周、首尔设计节、奥地利设计协会、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南非开普敦联合会等全球30余家国际知名设计组织建立工作联系。
第三届大奖将加快完善大奖品质的优化,着力于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建设,建立设计名奖品牌体系琅岐岛,塑造大奖优质品牌形象,并坚持国际大奖运作模式降香油,加强与国际著名设计奖项交流合作,坚持学院奖的办奖特色,完善独具特色的“金智塔型评价体系”。

大奖更是与时俱进,在未来的每年将提出直面当下与未来的重要话题,进一步发挥大奖引领大众生活与产业发展的作用。
本届大奖关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老龄社会人文关怀三大社会热点。
665万!世界最高奖金池!田螺宏
以设计撬动产业发展
大奖助力推进浙江创新强省的头号战略工程,以全视角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一流工业设计大奖,提出行业引领计划,联合各地政府、浙江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先进企业、机构等以设计与制造定向对接的方式,余美颜汇聚一流创新资源,助推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专家委员会主席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发布赛事方案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表示,本届大奖有两个最重要的特色:
一个是深耕追忆逍遥,从学术性以及国际化上做进一步的拓展;第二个是突破,从大奖的评选机制以及大奖的成果积极地向社会、向产业推进上做努力的突破。
他介绍到,该届大奖持续完善创新思路,构建更具社会影响力和产业活力的大奖“1+X”新系统。

“1”为大奖本体欧子欣,即“智造奖”,关注人类发展过程中的普适需求及创新设计;“X”为大奖拓展,即“专项奖”,关注区域经济、制造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特定需求及创新转化。
总奖金池高达665万,为目前全球最高的设计奖的奖金池鹤啸九天。

“智造奖”以“民生、产业、未来” 三大核心评价点为导向,设立“金智奖、优智奖、创智奖”等奖项;“专项奖”以定向需求产业转化为导向,包含“设计义乌”、“设计先临”两大子项,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大奖组委会秘书长王昀在行动报告中介绍说九尾狐姐姐传,此次大奖制订了创新国际、按需设计、定向转化三大策略。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王昀做行动报告
新视野、新增长、新荣誉、新热点,它对应的是设计的领先性、产值增长力、人才培养、社会影响新居入伙贺词。这也构成了大奖的综合创新观。由此松子桂鱼,我们制订了四大行动计划,百日智造、行业引领、人才提升、跨界拓展。
全球作品征集开启
等你来战!
大奖延续往届向全球征集作品的五大渠道,即通过公众报名、专家提名、机构推荐、定向邀请、国际推广等五大渠道开展作品征集工作。
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单位、设计机构、科研机构及个人皆有参赛资格。无知识产权纠纷,上市两年以内或能在本届终评前公开展示其功能样机的产品均可参赛。

大奖自9月19日发布会启动仪式之后,即时进入全球作品征集期。大奖采用公众报名与专家提名并行选拔机制。
公众报名参赛者请登录大奖官网(www.di-award.org)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专家提名参赛者请登录提名人提供的专属链接进行报名。
公众报名期限为北京时间2017年9月19日至2018年1月19号。所有参赛作品均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逾期概不受理。欢迎全球的设计师踊跃报名参加和支持。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盛典时间为2018年5月7日至5月8日。
文| 厉亦平
微信编辑| 沛然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柚木莉奈【视频】- 梁冬对话倪海厦字幕版(五) 续中西医之别-打坐 下一篇:洪晃女儿【视频】- 石学敏院士,将亲赴天津市授课! 醒脑开窍针刺法-疼痛微创医学论坛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