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拂晓夺命车 说案-中国交通频道皇帝的新装简介


2014年7月19日凌晨庚澄庆,沪昆高速湖南邵阳境内
一辆轻型货车、一起追尾事故
一场烧了2个小时的大火和60多名死伤者
到底——
是什么 让他们的回家路变成了黄泉路?说案 | 拂晓夺命车

我们在高速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带有标志的运输车无论是“毒”、“腐”、还是“爆”不同的标志代表运输着不同的货物但都向人们传递着危险的信号这些危化品车辆一旦泄露或出现事故
 不仅会破坏环境
更重要的是会对人们的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甚至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
所以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的运输有着严格的规定
可是总有一些驾驶人把这些规定当作耳旁风
这一场烧了将近2个小时的大火
成为了人们记忆中永远的一块伤疤
1
2014年7月19日凌晨2点57分,驾驶人刘斌驾驶一辆轻型货车,行驶至沪昆高速公路湖南省邵阳市境内,与前方停车排队等候的一辆大型客车发生追尾碰撞,导致轻型货车载运的乙醇泄露燃烧,随后又引燃了包括大客车、轻型货车在内的五辆车,造成大客车54人死亡6人受伤,5辆车被烧毁,以及公路设施受损,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五千三百余万元。
2

60多名死伤者中,绝大部分是这辆被追尾客车上的乘客,这辆车牌号为闽BY2508大客车,在事发前一天的早上6点45分从福建省长乐市营前镇出发,开往四川宜宾。坐车的人大部分都为打工者比利金,他们有的是回家探亲,有的是去四川打工。
大火烧起的那一刻,还在睡梦中的他们来不及反应,无辜丧命。这场大火烧了将近2个小时,现场前后一共出动了7辆消防车进行救援,直到早上的4点40分左右,这场大火才基本被扑灭。
3

调查报告显示,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湘A3ZT46轻型货车追尾闽BY2508大客车,车辆追尾碰撞的原因是轻型货车驾驶人刘斌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忽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现场示警远处有座山 ,未注意观察、未发现前方排队等候的车辆库乃其,致使轻型货车所运载乙醇泄漏燃烧所致。这辆运载乙醇的肇事小货车,为蓬式运输车,核载1.58吨,实载乙醇6.52吨,2013年3月26日办理道路运输证其实楠木可依,经营范围为普通货运,有效期至2014年4月10日,事故发生时已经过期。也就是说,肇事车属非法运营严凤英之死。
既然是见不得人的非法运营,自然要想尽办法逃避检查,而且要能做到超载运输,第一步要做的就是非法改装。那么,只要查清楚这辆车的配置,真相就一目了然苦儿修真。
4

原本的肇事车辆在购进时只有货车二类底盘,随车配备货箱。而现场的肇事车辆明显进行了改装,它增加了货箱欧阳修论作文,货箱前部还设置了夹层水槽,后轴钢板弹簧厚度从11毫米增加到13毫米。经审查,属于非法改装。
源头显现的隐患,最终会在路面上集中体现。这一次次的侥幸平安,不代表万事大吉、高枕无忧。
——更何况,这还是一辆危化品车。
5

这起案件的起火原因是,轻型货车高速撞上前方停车排队等候的大客车尾部,撞击导致货车电线短路,车厢内装载的乙醇向前方大量抛洒泄漏,短路火花引燃乙醇起火,火焰沿着地面从该车车头处向前方大客车快速蔓延曾毅的老婆,之后向后方及两侧蔓延。乙醇被引燃后大湖小妹,大客车迅速被火焰包围,当时只有6人从车上逃离工藤大器,其中2人逃下车后当场死亡佣者领域,4人在逃生过程中受到火焰强烈灼烧,烧伤面积都在98%以上。
经调查,事故路段由东向西下坡坡度0.5%,事发时段风速2.5米/秒,风向为东北风,导致乙醇流淌速度和燃烧蔓延速度进一步加快警长汉化。这辆肇事货车,不具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资格,而且自2013年3月注册登记以来多次 从事危化品运输。有资料显示,2014年1月至6月,该车向湖南湛大泰康药业有限公司运输16批次、123.5吨乙醇。
一次又一次的侥幸成功让违法者肆无忌惮,直接酿成了此次悲剧。
而被追尾的大客车在这起事故中又有没有违规之处呢?
6
调查发现,在这起灾难性事故中,被追尾的长途客车也有其违规之处。
客车18日上午8点从福建莆田出发,当天23点左右进入湖南,次日2点56分车速降为0。客车途中没有超速蔡瑞宏,约19个小时中开盘机论坛,只休息了3次,累计64分钟。而按要求,这趟车即便全在白天行驶,按4小时休息一次的要求,也应休息4到5次。

这起事件造成的伤害损失以及影响都非常大。危险品运输这个行业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随后出现了山西危化运输车辆禁止上高速,多个地区进行危险品运输安全整顿工作。
交通事故的发生绝不是偶然性的,何孟怀可能是长期的驾驶陋习,也可能是一次违规或违法操作……侥幸心理不可取,毕竟一旦上路行驶,不仅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要对其他路上行驶的车辆负责。同在“一条马路”上,只有人人都有足够强的安全责任意识,才能让这条路通向——平安。
往期精彩推荐
阳光很烈,你们很美比高兽!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请把这条微信传达给每位孩子和家长惊险!大货车失控冲向悬崖锋之芒,大网兜捞回他们生命
酒驾的锅榴莲背完醉蟹背,真是醉了……
遮挡号牌跑高速,遇交警扔下孩子逃跑,爸爸去哪儿?
上一篇:林保坚尼【视频】- 朱军经典朗诵《叫我如何不想她》 名家之声-诗情新天地 下一篇:炮炮堂【视频】- 来自河口少年的街舞梦! 视频-小媒眼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