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足迹|成都】人间天上-鹿的遇见


四川又地震了。
对地震的惊恐来自九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天灾亡者之声。那时候不懂事,看见满屏幕的疮痍,断壁残垣和无家可归的人,联想到那么多孩子跟我一样原本在美满的家庭中成长,一下子没有了爸爸妈妈,跟我一样活蹦乱跳的孩子一下子失去了手脚,也会流泪会心痛,但那么无力,弱弱地只能多捐十块钱。
长大后对四川多了一份牵挂,因为大学舍友家就在四川,雅安地震时舍友惊慌失措的哭泣,也因为太多同学都在四川读书,他们的呼吸牵动着我们的心跳。也不只是四川,因为更多地有了同情心和同理心,不管哪个地方,都希望能尽量少一点天灾人祸。也明白了我们只能尽量保护好自己,天灾人祸面前战术防身笔,自然规律面前,人的生命是那么脆弱,但是人的意志又可以那么顽强。
毕业旅行有两站,一为厦门一为川渝雪晴故事论坛,前者由于对海的执念,后者由于对火锅的热爱和对九寨的向往。父亲大人在我小学的时候就去了九寨,评价是“不去九寨沟不足以语人生”,里面的一草一木都是纯天然保护,无过度人工开发,树倒不扶,石砸不固,原汁原味地呈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去九寨沟的时候坐了将近9小时的汽车,在这通向山区的唯一一条公路两边,山谷中坐落着羌族自治州的居民,霎时明白了为何当年那么苍凉。绵延不绝的山,似乎伸手可触的云,这里平日是仙境,而大自然稍一覆手便可以化为灰烬。

下车第一站是黄龙陨石之恋 ,就是小学课文里的那个五彩池。作为一个文盲当然忘记了课文里怎么写的,只记得说是会变色。事实证明就算不记得了也没有关系,至清的水流攀爬在岩石上,远看仿佛天神遗落人间的一块宝石,嵌于山顶上。今人怕是不会用黄龙绿来形容这飘飘欲仙的色彩,只知道那是Tiffany蓝。
(一看我说话就知道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山顶有一座小小的庙宇,时间匆忙再加上人多难下脚,没有细细追问其来源。能在这里采天地日月之灵气,不成仙也差不离了。
下山的路程也是一样的陡峭,在缺氧和尿急中与众游客斗智斗勇。叹服于景区对自然的敬佩徐熙娴,野生的景观里,人再也不是能强加主观意志给外界的食物链顶端生物,只是来黄龙拜访的门客而已。就如同那可爱的小松鼠,可以随意在栏杆、树木上来回穿梭,不怵人,有坚果便捧起嗑上两下,吃罢一溜烟就没影了。
(并没有拍到小松鼠,hin遗憾)
从黄龙到九寨沟景区的这段路佩塔尼亚,可以说是我晕车史上的里程碑似经历了消瘿五海丸。山路十八弯如此酸爽,连续9个还是12个弯来着维纳斯起义,在我被慌晃到眼前繁星点点像开了雪花电视一样的时候,凭着最后一点清醒的意识,从口袋里颤抖着拿出白天在服务区收到的塑料袋,用最后一点力气迅速撑开,然后……

然后我决定了下次再去九寨沟一定要坐飞机
第二天到了九寨沟景区,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彭家驹

万万没有想到景区门口会有这么多盛放的郁金香。

景区内设施已经开发得很完善了,能够很好地引导游客有序旅游。尽管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仍然游人如织高杨一莎。景区内的道路是单行道,两侧风景迥异,拥挤的巴士内很难兼顾到两侧的景色。
我们一路乘车上到接近山顶处,然后沿主要景点向下不行参观。时值阳春四月,世间芳菲尽,山中树木初长成,植被的绿意尚有些斑驳。
(马上要进入词穷阶段了)

我以为我知道什么叫水至清的,看见九寨沟的海子不禁为自己的浅薄和少得可怜的墨水感到羞愧。

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在这里背逍遥游。实际上我也暗搓搓地期待了一下会不会有水怪。

这里好像是五花海,据说因为地震消失了。老夫很是心痛,毕竟看到了五花海老夫就萌生了在九寨沟的海子里洗澡的罪恶的念头。

(没在九寨沟洗过澡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仙女下凡?)

(那就强行好意思一下咯。索尼笔记本电脑i5)

看到海子和两边层层叠叠的各种树木交相呼应,心想这青黄不接的时节就已经如此美丽了王若麟,不知道盛夏繁茂时生命力的冲击该有多强烈有琴何须剑,秋天层林尽染是不是更有天人合一的通灵感,那冬天白雪皑皑想必更觉静谧和渺小。
对dnf可爱虎啊,九寨沟就是一年四季都令人向往。

山谷里有一些藏族居民,人间仙境中飘飘幡旗的烟火气也是点睛之笔。

对了对了,唐僧师徒取经还在九寨沟取景呢,从大瀑布中缓缓走过~
(这里就不放羞耻的cosplay了)

您的好友写不下去了……
您的好友需要读书了……
您的好友买了相机以后出图质量会高一些的……
您的好友非常建议您去一次九寨沟……
您的好友将四川之行的旅游篇写在了【食刻|重庆火锅】专题,欢迎点击公众号首页底部导航栏观看。建议观看时间为深夜十一点至凌晨一点。
(您的好友终于可以申请原创保护了哟!以后欢迎大家留言来玩。)
希望天府之国少些天灾,多些平安
本文照片均由手机魅族MX4拍摄,经简单调色以接近肉眼所见景观,未有实质性变动

上一篇:牛仔女裤【赏析】李春雨老师2017年作品(二)多彩贵州·魅力加榜-之初摄影 下一篇:lvshou【重庆2小时到昆明!万众瞩目的渝昆铁路要动工啦!】-渝职汇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