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重庆2小时到昆明!万众瞩目的渝昆铁路要动工啦!】-渝职汇


求职 封侯非我意? 培训 ? 就业 ? 创业
出品/ 渝职汇
★政府品牌,免费求职★

好消息!好消息!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消息
渝昆铁路通过审批
最快将在2018年内开工建设

今年1月25日
渝贵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这意味着重庆至昆明间也开通了动车
不过,重庆至昆明需先途经贵阳
时间为4小时40分

而本次审批通过的渝昆铁路
线路走向为
重庆主城→泸州→宜宾→昭通→昆明
线路全长约718公里
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按照时速和路程来算
从重庆到昆明,大约只需2小时左右
这意味着列车运行时间再次缩短2个多小时

渝昆铁路的审批通过
标志着线路走向、站点选址等基本确定
渝昆高铁始于重庆枢纽
经重庆主城区、江津、永川等地
进入四川省泸州、宜宾
而后进入云南省昭通、曲靖会泽
接入昆明枢纽昆明南站
目前,初步确定将设18个车站:
重庆西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
泸州站、南溪站、宜宾站、
高县站、筠连站、盐津南站、
彝良北站、昭通东站、迤车站、
会泽站、卡竹站、寻甸站、
嵩明站、长水机场站、昆明南站

其中重庆至宜宾段建设工期4年
宜宾至云南段建设工期6年
也就是说妒后养成史,lvshou到2024年
就可以真正实现
中午在重庆吃完火锅
下午就可以坐着高铁去逛春城

沿途站点有哪些
美景美食都有啥
马上来看
重庆段
重庆西站
重庆,因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被网友戏称为魔幼3D立体城市,有“中国火锅之都”、“中国会展名城”、“世界温泉之都”之称。
景点推荐: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美食推荐:重庆火锅、重庆小面、麻花、豆花饭、串串香等。

江津北站
江津区位于重庆市西南部,以地处长江要津而得名,是长江上游重要的航运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也是川东地区的粮食产地、鱼米之乡。
景点推荐:四面山、中山古镇。
美食推荐:江津广柑、江津油酥米花糖、江津石模橄榄、酸辣粉、江津酸菜鱼。

永川南站
永川因“城区三河汇碧、形如篆文‘永’字”而得名,其间山水纵横,有巴蜀文化、茶竹文化等。
景点推荐:茶山竹海。
美食推荐:星湖鱼、九大碗、氽汤肉、永川桂花糕、胡椒汤园、永川皮蛋。

四川段
泸州站
泸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南部,宫宝田中国唯一的酒城,世界级白酒产业基地,闻名遐尔的名酒泸州老窖出自于此。
景点推荐:泸州玉蟾山、泸州老窖景区。
美食推荐:合江荔枝、古蔺麻辣鸡、泸州黄粑、泸州桂圆、泸州老窖。

南溪站
南溪自古有“万里长江第一县”的美誉弱妾,南溪古街,是宜宾首个免费的4A级景区。文明门长江边上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城楼城墙,多部影片曾在此取景。
景点推荐:云台湖、红岩、灌口、五条沟。
美食推荐:全鹅宴、豆腐干、鹅肉干、小黄粑。

宜宾站
宜宾盛产五粮液,是“中国酒都”,也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悠久的历史。
景点推荐:蜀南竹海、石海洞乡。
美食推荐:宜宾燃面、红桥猪儿粑。

高县站
高县,位于全国白酒金三角中心——宜宾中南部黑婧环,座落在长江上游第一河——南广河畔,历史悠久。
景点推荐:可久红岩山、七仙湖。
美食推荐:高县土火锅、沙河豆腐、沙河板鸭激情背后。

筠连站
筠连县古为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今为出川入滇的重要门户。因县城四山皆竹,以地产筠篁(huáng)得名。
景点推荐:古楼峰丛、筠连仙人洞、仙雾山国家森林公园。

云南段
盐津南站
盐津地处滇东北的乌蒙山麓,属于典型的V形山谷,地瘦云雾多,阳光少但热量足。
景点推荐:庙坝莲花溶洞、豆沙长胜溶洞、三股水倒流瀑布、白水江漂流。
美食推荐:盐津豆花、乌骨鸡、腌腊肉、苦丁茶。

彝良北站
昭通彝良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处,与昭阳区、大关、盐津、镇雄接壤,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丰富的水能资源,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有较好的旅游资源。
景点推荐:洛泽河大峡谷,海子坪自然保护区,有牛街古镇、拖姑梅陇氏庄园、小草坝风景名胜区、罗炳辉纪念馆。
美食推荐:天麻火锅。

昭通东站
昭通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鞠婧袆,其独特的地势使昭通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迷人风光。昭通还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文化遗存十分丰富,全市有新石器遗址20余处。
景点推荐:大山包、黄连河、铜锣坝。
美食推荐:昭通油糕饵、昭通苹果、昭通大洋芋。

迤车站
迤车镇有悠久的建制史和独特的气候条件安小乐,是会泽县北片典型的农业大镇男房女客,属会泽三坝两槽之一,距县城92公里,距昭通77公里,是连接会泽北片乡镇及部分省市的重要枢纽镇梁庄王墓。
景点推荐:小米梯田。
美食推荐:迤车挂面、粳米、核桃。

会泽站
会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山川秀丽,2009年会泽被《国家人文地理》推荐为中国108个绝美地标之一。
景点推荐:大海草山、蒋家沟泥石流遗址。
美食推荐:灰豆腐、牛粪烧洋芋。

卡竹站
卡竹村隶属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田坝乡,地处田坝乡西南边。

寻甸站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简称寻甸县),云南省昆明市辖县。地处云南省东北部,是滇东北之要冲,贵昆铁路,昆曲、嵩待高速公路从县内经过姜正阳,境内乡乡通了油路,交通比较便捷。
景点推荐:星河温泉旅游小镇、石板河风景区、凤龙湾、柯渡。
美食推荐:寻甸牛干巴、炸油香、马打滚、六哨羊汤锅米线、洋芋土八碗新狄青。

嵩明站
嵩明县,隶属云南昆明市,位于云南中部,素有“滇中粮仓”、“花灯之乡”、“龙狮之乡”美誉北旅之星。
景点推荐:农博园、法界寺、黄龙古柏、嘉丽泽湿地公园、龙街渔场、马鞍山、药灵山孟醒。
美食推荐:兰仙人养生药膳、虎掌金丝面、杨林酸菜鱼、杨林肥洒。

长水机场站

昆明南站
昆明四季如春,鲜花烂漫,风光旖旎,享有“春城”的美誉,全年适合旅游。
景点推荐:滇池、民族村、石林、古滇名城。
美食推荐:过桥米线、汽锅鸡、小锅米线、官渡粑粑、烧饵块、野生菌等。

对于这条铁路
你有什么想说的?
欢迎留言!
来源:重庆发布(cqfabu),昆明发布,云南广播电视台等


文章转自/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2018.8.28)·向家庆
★政府品牌 免费求职★

上一篇:索尼笔记本电脑i5【足迹-成都】人间天上-鹿的遇见 下一篇:炎性肉芽肿【足迹户外】2018自游自载,让家人和家一起旅行!-足迹户外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