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赛石休闲农业游学】东方的普罗旺斯,北海道的七彩花田——富田农场-赛石集团


北海道的天空,就像不断变换的画卷……
北海道的花田,每个季节都与众不同……
北海道的薰衣草,时刻散发着迷人的香气……
北海道的冰激凌,吃一次就会深深记住它……


薰衣草,西方看普罗旺斯,东方看富良野脚尾饭。每年夏天,盛开的薰衣草将整个富良野染成紫色,从浅紫到深紫……而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概况

富田农场位于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地区,介于上富良野町及中富良野町之间。是整个北海道最著名的花卉农场,也是日本最大的薰衣草花田,拥有113年的历史,总面积15公顷。2008年,在原农场东部4km处,新增了薰衣草的种植基地。从每年4月花季开始,直至10月中旬,游人络绎不绝。同时农场内建有各种设施,制作各类花卉成品。富田农场固定工作人员数量只有35名,但是在旅游旺季会雇佣兼职人员,届时员工数量会达到100名左右。

农场的核心观光区面积约180亩,目前年经营收入约9亿日元,年游客量约110万人次,其中在7月薰衣草盛开时来拜访的游客占50%肖志恒。经过约60年的发展,逐步成为集种植、研发生产、休闲体验的综合性、多产融合的休闲农场,典型的农业6.0模式,值得很多做花海项目的朋友学习借鉴。

富田农场功能介绍

七彩花田景观
富田农场花田面积广阔天势表,种植花卉种类繁多武华太,有薰衣草、虞美人、金盏花、向日葵、波斯菊、鼠尾草等150多种,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情,常常有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各国游客来此旅游。色彩缤纷的花朵,仿佛天边的彩霞,又如脚下的绒毯,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看,都令人觉得惊艳。


花 人 之 田
从春天的球根三色堇到秋天的万寿菊,在这片花田各种花卉四季盛开,迎接赏花人的到来。
?花卉品类:加州罂粟(花菱草)、姬金鱼草、金盏花等;
?开花期:5月上旬~10月上旬;
?姜逸磊最佳赏花期:7月上旬~9月下旬。

幸 之 花 田
位于富田农场的中央,是由浓紫早开、OKAMURASAKI、YOTEI、HANAMOIWA等四种在本农场栽种的薰衣草品种构成的花田。取名为"幸",意在祝福每位到访农场的旅客都能幸福。在这里你能看到花色互异的四种薰衣草形成紫色的美丽渐层。
?花卉品类:浓紫早开、丘紫、羊蹄、花藻岩等4种颜色不同的薰衣草;
?开花期:6月下旬~8月上旬;
?最佳赏花期:7月上旬~中旬。

彩 色 花 田
以紫色薰衣草为首,白色的满天星、红色的虞美人、粉红色的小町草、橘色的花菱草等七彩的花朵装饰着丘陵,是代表富田农场的花田,色泽鲜艳的带状花田在和缓起伏的斜坡上画出美丽的彩虹。
?花卉品类:薰衣草、满天星、虞美人、花菱草等;
?开花期:7月上旬~下旬;
?最佳赏花期:7月中旬~下旬。

传统薰衣草花田
这里是富田农场的原点,也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薰衣草田,彷彿为大地铺上紫色地毯一般,整面斜坡种满了薰衣草。登上花田的顶端,在随风摇曳的薰衣草田对面歪脖老母,可以远望富良野盆地的田园风景,以及十胜岳连峰。
羸弱的意思?花卉品类:薰衣草;
?开花期:6月下旬~8月上旬;
?最佳赏花期:7月上旬~中旬。

春之彩色花田
自春天到初夏薰衣草花期到来之前,冰岛虞美人、东方虞美人以及细香葱等多年生草本植物越过寒冬,在这片花田盛开。从花田可以看到对面残雪覆盖的十胜岳连峰。
?花卉品类:冰岛虞美人、细香葱、东方虞美人等;
?开花期:5月中旬~6月下旬;
刘海科?最佳赏花期:6月上旬~中旬。

秋之彩色花田
直到降霜之前,都可以在此欣赏到代表秋天的醉蝶花以及各种四季绽放的花朵,与秋季天空相映,美不胜收。初夏的日本玫瑰花散发着清新的花香,晚秋则可以远眺开始积雪的十胜岳连峰。
?花卉品类:鼠尾草、波斯菊、粉红色醉蝶花等;
?开花期:6月上旬~10月上旬;
?最佳赏花期:7月上旬~9月下旬林舒语。

森林彩色花田
在森林环绕的斜坡上种满色彩鲜艳的薰衣草及其他花卉的花田。针叶树的墨绿色背景更能衬托出薰衣草以及花丛的颜色,从花田顶端更可远眺十胜岳连峰。这里是园内唯一采收干燥花专用薰衣草的花田。
侯瑞轩?开花期:7月上旬~下旬;
?最佳赏花期:7月上旬~中旬。

花 人 花 园
位于花人之舍前面,种植着香草类、一年生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等多种作物的花园。与其他可以欣赏广大景色的花田不同的地方,在于这小小花园中种植了将近150种植物,信步其间即可享受各种植物的香气与花朵的美貌。
?花卉品类:约150种;
?开花期:四季皆有;

温 室
在夏季以外的季节也可以在温室里看到薰衣草的模样。即使是严冬在这温室中开满了艳紫色的薰衣草,充满着其清爽的香气。除了受欢迎的观赏用品种"浓紫早开"之外,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更多种类的花卉以及观叶植物,免费入场参观。
?营业时间:
7月-8月中旬:8:30~18:00
5、6月及8月下旬-9月:8:30~17:00
10月:9:30~16:30
11月-翌年4月:关闭



慈 母 花 园
在这小庭园中有球根、多年生草本植物、灌木、爬藤植物及果树等约50种植物,从早春的福寿草到晚秋的红叶,充满各种季节的色彩。
“慈母花园”的命名来自祖母,祖母在世时每天悉心照料庭院里的植物碎心石 谢军。祖母过世已有十余年的岁月,但她手植的花木却仍然继续盛开着唐朝好医生。
左乐芬?开花期:5月上旬~8月下旬;
?最佳赏花期:6月中旬。牛莉

森林薰衣草花田
林木环绕的花田中,从花田下方看,右边为OKAMURASAKI,左边为浓紫早开,游客可以欣赏左右两边不同品种的薰衣草花海。
?开花期:6月下旬~8月上旬
?最佳赏花期:7月上旬~中旬。

山区彩色花田
2017年新设的花田。在闲静的山林中,红色、白色及粉色的虞美人等色彩鲜艳的花卉铺满一整片大地。
?开花期:7月上旬~下旬;
?最佳赏花期:7月中旬~下旬。

白 桦 林
约有500棵群生自然白桦林,独特的白色枝干与柔和的枝叶林荫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更加衬托出周围的薰衣草及其他花田景观。
?最佳观赏期:5月下旬~9月下旬。

农场设施和产品售卖
在花田之外,农场设置了17个可供游人参观、购物、体验和娱乐的设施空间。从花卉种植、花卉观光到加工制作花卉相关产品,富田农场把单一的薰衣草农作物延伸至观光产物,延伸并完善了薰衣草的整个产业链。富田农场有20多类产品,如精油类、香水类、化妆品类、餐饮类、衣物类等,其产品种数多达200多种。产品的售卖支撑了农场的经营和发展,农场90%的盈利来源于商品的售卖米虫重奏曲,10%来源于农场的餐饮经营。


花 人 之 舍
这是富田农场的迎宾屋。每个晨昏,淡雅的光线透过以薰衣草花田和虞美人花田为设计主题的彩绘玻璃窗照射进来。
一楼的商店「Marie」贩卖富田农场的独家商品,夏季在花人之舍旁边设有「Chapeau」,冬季则在花人之舍一楼设有「Café René」,以咖啡厅的型态营业。邻近的「Petit René」商店是黄金周到秋天期间限定营业的店铺,在这里访客可以享受美味的冰淇淋以及清凉饮料。

二楼设有「富田薰衣草史料馆」介绍富田农场的历史,另外「香味体验室」可让您比较各种薰衣草的香味,让您对富田农场及薰衣草有更深的了解。

干燥花之舍
日本最大规模的干燥花展示空间,大量使用粉红色系的花材表现出"春天和赏樱花"的干燥花作品,由来自花艺之国荷兰的花卉设计师Len Alkemade所制作。这里贩售以干燥薰衣草制成的干燥花环以及干燥花作品。

Gallery Fleur
沿着白杨树绿荫道往上,位于温室与幸之小路之间的石造建筑物。这里的写真馆终年展示着富田农场一年四季的花田照片,"Fleur"即是法语当中"花"的意思。挑高的建筑屋当中有着广阔的空间,配合柔和的照明,让您仔细欣赏鲜明艳丽的各种风景照。

香 水 之 舍
位于传统薰衣草花田的前面,这里用独特的配方调制薰衣草精油重生嫡女另聘,创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香水。游客可近距离观赏香水制作的过程。站在香水之舍的展望台可以一览春之彩色花田和秋之彩色花田,以及矗立在远方的十胜岳连峰美景。
Proche 之 舎
位于蒸馏之舍与香水之舍之间的商店,在传统薰衣草花田的对面,开放式的店里面陈列着种类丰富的商品。

熏香干燥花之舍
木质的建筑充满了温馨感。在花卉设计师Len Alkemade巧手安排的空间之中,有陈列着各种富田农场的独家商品的商店以及咖啡厅。露天座位可以眺望以雄伟的十胜岳连峰为背景的花田,享受简餐及下午茶风光。


幸之小路小铺
坐落着四间小店的石板路,从左到右分别是独家商品、特制甜点、饮料及薰衣草冰淇淋、现切新鲜哈密瓜地震坛。这里设有帯屋顶的桌椅,可以远眺幸之花田,稍作休息陈嘉新 。


花 之 舍
位于花人之田,开放性的结构是其特征。店内主要售卖薰衣草种苗、花束、种子及独家商品。店前有附屋顶的空间,备有桌椅,可以让您在树荫下休息赏花。

蒸 馏 之 舍
这是日本唯一从薰衣草提炼出精油的蒸馏工场。7-8月中旬薰衣草的开花时期,可在此观察从紫色的薰衣草提炼出琥珀色精油的蒸馏过程。这里贩卖薰衣草精油以及在蒸馏过程中与精油一起萃取出来的薰衣草蒸馏水。

Rapport 之 舍
巴士专用停车场旁边用于售卖富良野地区特产的商店。作为联络农场与富良野地区的设施,故将此建筑以法文中意味着“联络”的词语“Rapport”命名。

幸 之 舍
幸之花田旁边的休息区,在这里可以倾听溪流潺潺流动的清涼声音,环绕在薰衣草当中,度过悠闲的时光。

Arbre 之 舎
取名自法文「木」之意的「arbre」,是园内最新设置的商店。建筑物的概念来自旅人聚集的车站,屋顶上的两座屋塔令人印象深刻。

其他美食体验
充分利用农场内部的新鲜花卉的提取物,并配合邻近地区的名产,如哈密瓜、牛乳等制作富有农场和当地特色的甜点和美食。

富田农场招牌美食:薰衣草冰淇淋、哈密瓜冰淇淋、北海道牛乳等。

农场的销售体系
富田农场的产品90%在农场自己的商店销售,农场将另外10%的商品销售渠道拓展至机场、酒店、特产商店等。包括新千岁机场、旭川机场、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札幌grand hotel东馆、富良野物产中心、北海道四季彩馆札幌店。

富田农场的模式启示
1.以花卉观光为主,延伸花卉产业链
从花卉种植、花期观光到加工制作花卉相关产品,如干花、精油、香水、香皂、香草冰激凌等这一系列产业链,在丰富园区旅游产品内涵的同时也充分挖掘了园区花卉产业的效益。

2.花期交错,内外结合
根据每种花的花期不同,不同时间观赏不同的花卉,变相延长了花期观赏的时间;温室与露天相结合,填补了花期外的产品空白。




3.免费的旅游观光,带动购物消费
依托规模化产业形成的大地景观,发展产业观光旅游,花田完全免费对游人开放,整个农场不设置门票,在营业时间内可以免费入园,园区通过种植、加工、销售花卉相关的产品盈利。


4.完善的农场规划,丰富的配套设施
农场提供丰富的购物、休闲、展示的设施,带动香草加工等购物消费,并配有观光小火车,带游客穿梭于花海之中。



5.公共交通支撑
富良野当地的交通部门为了支持富田农场的旅游发展,在距离农场约600米的JR富良野线上增设了临时性车站——薰衣草田车站,“富良野美瑛Norokko号”列车会停靠该站,为夏季与秋季赏花期来农场观光的游客提供了最便捷的交通,使乡村地区公共交通不便的问题得以大大改善。

6.用场景来诱导消费
消费场景创造的作用就是在销售过程中,以情景为背景,以服务为舞台,以商品为道具,通过环境、氛围的营造,使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口、耳、鼻、眼、心同时感受到“情感共振”式的体验,通过情景来打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激发消费者的共鸣,进而促进产品的销售。




场景销售最根本的动人之处在于:它不仅仅是在出售冷冰冰毫无生气的商品,更是在出售一种现代的生活方式,传播新的生活观念,塑造新的消费态度。

这既是对消费者的教育,也是对消费者的引导。它从一个更高更深的层次与消费者沟通交流,建立相互的信任感和满意度。买与卖的关系也因此更加具有了能动性,有利于建立长期的互相合作互相依赖的关系。

那么对于农庄而言,如何把产品植入到消费场景中,让用户愿意为产品场景和附带感情去消费,远远比强调产品的功能更有价值。

富田农场用文创吸引着游客,用品质感动着游客,用认真制造着优质的产品,极力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来赢得游客的消费,打造出会飞的品牌!

注: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官网,其余均由赛石集团实景拍摄,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谢谢!

上一篇:王梓坤【趣谈】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求!-智慧宇易 下一篇:爱的悸动【超人】1月4日操盘秘籍-老钱庄股市直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