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转自:醉美杏花村】与苏格兰、干邑国际产区同伍,看吕梁产区市长如何“抢粉”|洞见-中国酒业协会CADA



文|醉美团队
11月19日,“世界十大烈酒产区颁奖盛典”在上海国际酒交会期间举行,山西吕梁产区获评“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九怨。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立伟与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共同领取了“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奖牌。

据了解,遵义、宜宾、宿迁、泸州、吕梁、亳州、苏格兰、干邑、波多黎各、瓜达拉哈拉等城市在论坛上被授予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称号。以汾酒集团为代表的吕梁市十余家酒企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名酒企业应邀参加了本届酒交会。
与王立伟一样,上海酒交会期间,宿迁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天琦、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蔚、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成军、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日、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振萍、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国胜等来自知名酒类产区的政府领导集体亮相,纷纷为本产区代言。
“地上文化看山西蔡玉洁,中国酒魂在杏花。”
在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上下旺村,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立伟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吕梁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同时也为吕梁有汾酒这样的品牌感到骄傲,这是中华酒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文化的代表。”
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立伟与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共同领取了“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奖牌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王延才理事长安若菲,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高兴吕梁市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称号,也非常高兴能够代表吕梁市白酒产区参加今天的上海世界酒交会和世界名酒价值论坛。
吕梁的特点就是“一本书,两瓶酒灵异第五科,三个人”:一本书就是《吕梁英雄传》;两瓶酒就是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奖的汾酒和竹叶青;三个人就是革命烈士刘胡兰、一代女皇武则天和一代廉吏于成龙,他们都是吕梁耀眼的名片。
在今年举行的山西省“人说山西好风光”节目上,我介绍了吕梁的特点——“红、黄、绿、白”。
“红”就是红色文化李信樵,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吕梁革命根据地生活了11年;
“黄”就是鬼斧刀削的黄河文化和黄土文化;
“绿”就是吕梁山绵延500公里的郁郁葱葱,森林覆盖率达到50%;
“白”就是我们今天论坛的主题兰尼库克,产于世界烈酒十大产区之一的汾酒和吕梁产区的众多白酒企业。
为此,我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也代表386万吕梁人民,向全国的酒业同仁和中国酒业协会给予吕梁的荣誉表示感谢,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今年9月,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山西吕梁杏花村举办。在座的世界名酒和中国酒类品牌企业也都前来参会。今天我们又带着来自著名烈酒产区的清香型白酒,在上海与国内外顶级名酒企业再次相聚狗十三 电影。
这是专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产品交易最活跃的国际酒类盛会纺织姑娘,必将为整个酒类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盛宴花吻在上,促进中国名酒在国际酒类市场健康、持续、协调地发展。
吕梁是一座有着悠久酿造史和酒文化史的城市。“地上文物看山西,中国酒魂在杏花”,1100多年前,晚唐的著名诗人杜牧就写下了“借问酒家何处有王锦春,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句。杏花村的白酒名扬天下,而汾酒文化也已逐渐演变成了白酒的文化。
此次吕梁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我非常高兴、自豪,为我们吕梁有汾酒、竹叶青这样一些品牌感到骄傲。吕梁能够获得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称号,是因为其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历史悠久。
产于吕梁的汾酒,有着6000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800年的蒸馏史和300年的品牌史,是中国酿酒历史的缩影。吕梁也是中国清香型白酒的主要生产基地赵珈萱,齐慧娟如今已经走向世界。

二是规模宏大。
以杏花村为代表的汾酒,其生产所在地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湖北咸宁学院现已经有汾酒、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多个著名品牌虫洞效应。特别是新投资100多亿元建造的中国第一酒城——中汾酒城芬兰之星,占地面积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饱览的意思,建筑面积相当于十个北京故宫。
此外,即将建成的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达35.8平方公里张文美。园内有酿酒企业45户,白酒产能达到30万吨。
三是业态完善。
吕梁市白酒产业实现了与旅游产业文化的融合发展。杏花村古镇、汾酒博物馆、电影艺术中心、刘胡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和黄河、黄土文化已融为一体,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
四是前景广阔。
白酒产业成为吕梁转型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十三五”期间,吕梁计划实现白酒产量50万吨、白酒和相关产业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利税1500亿元的发展目标雪梨澳乡,打造成全国一流、世界驰名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酒文化旅游胜地。
我们一定能够把吕梁“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光荣带回老区,将吕梁白酒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并带领吕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欢迎大家来吕梁老区指导考察工作,也衷心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根据演讲实录整理)
-THE END -

上一篇:美女自摸【转而告之】重磅!泰州汽车领域历史性的一刻!不久后,你将在路上陆陆续续看到它……-泰经网 下一篇:白石桥【资讯】2018年1月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情况-学术之路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