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霍晓红萌萌哒的企鹅馒头,都不忍心下口-每天教你家常菜

霍晓红 点击上方“公众号” 可以订阅哦!
主料
中筋面粉300克
水150克
酵母3克
细砂糖25克
奶粉14克
辅料:食用竹炭粉 适量
红曲粉 适量
做法:
用温水将酵母溶化,倒进厨师机的搅拌盆里。
用温水将酵母溶化,倒进厨师机的搅拌盆里。
搅拌盆装在厨师机上,盖上防溅盖。
选择1档搅拌40秒左右,再用2档搅拌大概5分钟,就成光滑的面团。
取30克面团加入适量竹炭粉和成黑色面团,取10克面团加入红曲粉和成红色面团。
用保鲜膜盖住盆子,面团在室温下发酵2倍大(大概50分钟)

7.小面团发酵10分钟左右可以了,将黑色面团擀簿,擀成长方形
8.另外用圆形裱花嘴印出一个个圆形做为眼睛,用大的一头也同样印出圆形,擀长一下做为前肢。
9.红色面团弄一丁点分量可以了,弄圆,然后用牙签在中间压一条痕迹,做嘴巴。这些做好的部分,一定要用保鲜膜盖起来,以防风干。
10.这时候白色面团也已经发酵完毕,取出面团,排气,这个排气功夫不能马虎,成品光不光滑很重要的,我大概揉了几分钟时间。
11.将馒头坯揉圆,放在油纸上,摆放在蒸笼里。做一个才取出来一个,将黑色的梯形面皮拉长,从圆形中间部分一直向后拉。贴上眼睛,两边贴上前肢。
12.再贴上嘴巴即可。温暖处发酵20-30分钟。

之后放进蒸笼里面就好了。



- 还可以看 -

吃腻了荤,来点小清新——什锦海鲜粥
我们可否把它命名为猪蹄红?
餐厅和酒吧点酒时,讲这几句话让你瞬间逼格飙升
十分钟打造健康早餐鸡蛋饼
下午茶时光--蓝莓&白梨马卡龙


目前500万人关注我们啦
快快转发朋友圈告诉好朋友吧
推荐公众号

每天读1本书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知子自如

上一篇:霍晓红董卿有今天的人生高度,除了狼爸的狠心还有阅读的滋养-快微课 下一篇:浪人主页【视频】- 铜管-铝管焊接工艺及视频演示 视频-焊接技术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