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霍晓红葡萄裂果,为什么?-西秦农人

霍晓红



发生原因
品种特性果粒排列紧密、粒大、果皮薄而脆的品种易裂果,如乍娜、里扎马特、藤稔、维多利亚、巨峰等品种。
土壤水分变化过大葡萄生长期土壤水分失调,果实生长前期土壤过分干旱,果实进入着色期后,含糖量增高、渗透压增大,此期如突降大雨,或大水漫灌,根系从土壤中吸收大量的水分,通过果刷进入,使果肉的水分突然增多,靠近果刷的果肉细胞吸水多,增大快,生理活性旺盛,离果刷远的果肉细胞吸水少增大较慢,生理活性也较缓慢,随着果实膨压的增大,将果皮撑破,从而导致裂果。
果粒挤压由于坐果好,大型的果穗没有疏好果,留果量偏多,果粒着生过于紧密,果实膨大过程中内部的果粒间相互挤压变形导致裂果。
果粒发生病害果粒发生病害易使果皮受损,如果没有及时防治好,当果粒增大时果肉挤压果皮,经受不住其压力而破裂,当果粒发生蓟马、绿盲蝽等危害和灰霉病、白粉病、炭疽病、白腐病、酸腐病和黑腐病等病害,如果没有及时进行防治都能造成与加重裂果的发生。
文首3张图片的裂果,乃虫害、尤其是蓟马危害后导致。
蓟马不是马,但小小蓟马危害巨大。
警惕啊。
明年慎防之。


上一篇:林芳兵版杨贵妃【视频】- 李炳军: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分夺秒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硬仗 头条-宁都TV 下一篇:霍晓红董卿告别春晚: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出发-三孔文化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