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霍晓红蒜苔最香的做法,下饭又下酒,夏天吃最好!-私厨美食菜谱

霍晓红
蒜苔是我家常备的蔬菜,味道出众浓郁又好吃,夏天吃起来非常开胃爽口。蒜苔炒肉丝,炒鸡蛋,撕碎拌着吃,都非常有滋味,怎么吃都好吃。

我家经常做的做法,是蒜苔抱蛋,用鲜美的蛋液覆盖住蒜苔,这样蒜苔基本上不会炒老炒焦,还吸收了鸡蛋的美味,变得异常好吃。比放了肉还香。
做法也非常简单,夏天炒一盘,全家都爱吃。
因为这菜不但下饭,还超下酒。
配饭越吃越香越开胃还不腻,孩子都能多吃一碗饭。配酒也是有滋有味,老公的最爱!
【蒜苔抱蛋】
所需食材以及辅料】
主材:蒜苔400g、鸡蛋三只
调料类:盐一勺、蚝油一勺、十三香一勺、植物油一勺
【图解详细步骤】
步骤一:
准备好所有食材,蒜苔去掉头尾,洗干净沥干备用。

步骤二:
蒜苔切段,大概2~3厘米左右即可。鸡蛋打散备用。我喜欢在鸡蛋里放一丁丁盐,炒出来后会比较入味。

步骤三:
平底锅放一勺植物油,放入十三香炒香,然后放入蒜苔翻炒大概20秒左右即可,注意千万不要炒老。另外,此时放入半勺盐,让蒜苔入味。

步骤四:
倒入蛋液,让蛋液均匀的覆盖住蒜苔,等蛋液半熟后,再开始翻炒。

步骤五:
蛋液完成熟后,翻炒两下,加入剩下的半勺盐,就可以出锅啦!

一盘香喷喷,闻起来就让人流口水的的蒜苔抱蛋就完成啦!
对比普通的蒜苔炒蛋,这样的做法蒜苔更鲜嫩,蒜苔不会炒老,蛋也更好吃,而且不用炒两次!
省事儿方便又可以减少一次用油,也健康许多!强烈安利大家尝试一下!

【小贴士】
蒜苔,是大蒜的花茎,含有丰富的蒜素和辣素,能有活血、防癌和杀菌。大蒜素简直可以称之为天然的“青霉素”,对寄生虫,和大肠杠菌等病原菌都有有效的抑制作用。
除此之外,蒜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缓解便秘、预防痔疮哟。所有有这方面困扰的小伙伴,就更值得多多吃一些蒜苔了!
吃蒜苔后可以少少喝一些牛奶,就可以让口中的蒜味消失得无影无踪啦!

上一篇:霍晓红萌萌哒~夏日遮阳帽亲子手工DIY-枝江国贸大厦 下一篇:霍晓红蓝色港湾购物中心招聘-北京工作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